首页 | 最新关注 | 图片头条 | 专家顾问 | 弟子规 | 为人子女 | 为人父母 | 为人师长 | 颂父母恩 | 孝亲故事 | 和谐讲堂 | 刘冰专栏 | 诵读经典 | 演唱经典 | 醒堂木
 
·别让孩子“伤”在起跑线上
·22位最美乡村教师获239万元厚礼
·明年考研取消不超40岁限制
·女教师开宝马下乡教书诠释快乐
·农村教师现状
·粤每年投千万救助乡村贫困教师
·探秘家长教师节心态
·福建小学生参加开笔礼学传统礼仪
·爱心接力救藏娃
·荷兰儿童如此上学全球最幸福
·教师节拟改期惹争议
·家长为幼女买下幼儿园
·学前教育有望写入教育法
·大学迎新雷人标语盘点
·19名清华大学生投笔从戎
留守儿童暑期心声:快点开学.jpg
他们用扁担挑起“空心”农村.jpg
·甘建华:母爱絮语
·白亮亮:给妈妈的一封信
·马冬海:水调歌头
·程军:母亲的退休证
·颜崇道:伯愈泣杖
·一纸寂寞:有爱不觉天涯远
·李建军:父爱如山
·楼玮 斯国东:默读父亲
·曹翠:回家了
·王祥山:孝顺的滋味
·高林俊:妈妈做的打卤面
·梅子:孝亲莫等待
·刘文:真情永在 父母情怀
·郑苑文:父亲的眼泪
·廖平女:忆养娘
儿子自造房车带母游全国

您所在的位置: 为人子女频道 >> 为人子女
http://www.youth.cn   2013-09-11 13:07:00 中国青年网  我要评论

陈录雪拉着母亲的手,站在自己的“房车”旁。

越野车改造后,老母亲就可以舒服地躺进去了。

  昨天下午,陈录雪刚把自己的“房车”停到鼓楼广场,就被许多市民和游客围住了。从2006年开始,陈录雪就和爱人谭会勤带着自己的母亲开始驾车环游,如今,他们已经走过了大半个中国,母亲余中秀也已经101岁了。

  5000元“房车”

  自带洗澡器卫生间

  昨天下午4时,记者来到了鼓楼广场,找到了陈录雪和他的“房车”,他的母亲正在车里休息。

  陈录雪是四川人,但是这辆“房车”却是福建牌照,“之前我们有另外一辆车,去年开报废了,走到福建的时候换了这辆车,当时人家开口要9000元,不过听了我带母亲游中国的事儿之后打了个折,5000元卖给我了。”他说,“我对这辆车进行了改造,车顶打开就能变成两层的阁楼,可以睡3个人,另外还有洗澡器和卫生间,热水是用太阳能和发动机加热的,3个人洗一个小时的澡不成问题。”

  记者看到,陈录雪的这辆“房车”是用一辆普通的国产越野车改造的,车的周围和车里,放着各式各样的装备和杂物,而这些装备,几乎都是陈录雪自己做的,打开车门,可以看见一个床,这是供陈录雪的母亲休息用的。

  母亲休息时,陈录雪会打开电风扇,“用空调太凉了,电风扇吹的类似自然风,对母亲身体好。”他说。

  40岁早早退休

  只为在家多陪陪母亲

  陈录雪的母亲今年已经101岁了,老人除了腿脚有些不便外,身子骨看上去很硬朗,头上还有很多黑发。

  陈录雪告诉记者,他年轻的时候在西藏部队工作,转业后留在西藏公安系统,一直没有在母亲身边,之后又调回老家四川的法院工作,“40岁那年,单位下来政策,可以选择提前退休,继续工作也可以,那时候母亲都已经80岁了,我忽然觉得如果不多陪陪母亲,好像就来不及了,于是选择了退休回家。”他说,“当时我是处级干部,选择提前退休,很多战友和同学都不理解,但是我觉得对家庭的关心才是我最需要的。”

  提前退休后,陈录雪就和爱人一直在家陪伴母亲,直到2006年,他有了带母亲环游中国的想法。

  7年来,他们驾车一路环游,因为夫妻俩只有陈录雪有退休工资,所以有时候资金不够,他们还会停下来在当地打工赚钱。为了照顾母亲的身体,他们每天走得路程都很短,一边游玩,一边保证母亲的休息。

  围观市民:

  看看他这么孝顺,自己很惭愧

  看着陈录雪的“房车”,许多市民对他问这问那,一位北京游客问他,多久回一次家,陈录雪回答:“母亲在哪,家就在哪,开到北京,北京就是家,来到西安,西安就是家。”一旁的妻子只是微笑点头。

  每到一座城市,这辆“房车”都会成为焦点,看到陈录雪对母亲的这份心意和车里细心的改造,很多人都觉得很是佩服,“有一次我走到厦门鼓浪屿,一个40多岁的驴友说,他这些年一直在外,已经七八年没有回家了,看到我的行动,忽然很想母亲,说马上就要回家去陪陪母亲,一边说还一边流泪。”他说。

  一位西安市民对陈录雪书说:“我特别喜欢旅行,但是每次都是自己走,父母有时候说要一起去,我就说你们身体不好,出门不安全,看看人家这孝心,觉得自己还是在逃避照顾父母的责任,真的挺惭愧的。”

  陈录雪说,在西安打算带着母亲旅行三天,之后将继续北上,“带着母亲看看一路的风景,吃吃各地的美食,就是我现在觉得最幸福的事情。”(文/图 记者 付垚 实习生 樊珍)

 

 
 

编辑: 张逸群(实习生) 来源: 西安晚报 
 
http://www.youth.cn/wrzn/wrzn/201309/t20130911_3857704.htm
儿子自造房车带母游全国
gb2312
相关资讯
· 改变父教缺失,母亲应当放权
· 车祸瞬间母亲舍身护幼子
· 儿子酒后挟母亲当人质
· 六旬母亲33年照顾智障女儿
· 母亲不满孩子哭闹将儿子活活摔死
· 母亲为防女儿走失在其身上纹电话地址
· 母亲被撞瞬间推出婴儿车
· 病魔频袭农村家庭 母亲哭求救女
· 3岁女儿王府井被扎 母亲奋身挡刀
· 母亲将4个月大儿子摔骨折 陪读16年
更多新闻 进入为人子女频道
关于青网 | 联系我们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
Cycnet.com,Youth.cn.
版权所有:中国青少年计算机信息服务网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5108号 京ICP证05070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