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最新关注 | 图片头条 | 专家顾问 | 弟子规 | 为人子女 | 为人父母 | 为人师长 | 颂父母恩 | 孝亲故事 | 和谐讲堂 | 刘冰专栏 | 诵读经典 | 演唱经典 | 醒堂木
 
·儿童频受伤害社会需要检讨
·“读书无用论”是个伪命题
·15岁男孩考入名校本硕博连读
·“95”后新生的大学梦
·新鲜第一天
·乡村医生养老待遇不得低于低保
·央视《开学第一课》开播
·南京《小学生生活手册》出炉
·小学生“减负令”知多少
·养老服务业突围
·武汉贫困儿童上幼儿园可申请补助
·教师性侵未成年人从重处罚
·中国式幼升小
·家长和孩子的手机大战
·“我不要!”
留守儿童暑期心声:快点开学.jpg
他们用扁担挑起“空心”农村.jpg
·甘建华:母爱絮语
·白亮亮:给妈妈的一封信
·马冬海:水调歌头
·程军:母亲的退休证
·颜崇道:伯愈泣杖
·一纸寂寞:有爱不觉天涯远
·李建军:父爱如山
·楼玮 斯国东:默读父亲
·曹翠:回家了
·王祥山:孝顺的滋味
·高林俊:妈妈做的打卤面
·梅子:孝亲莫等待
·刘文:真情永在 父母情怀
·郑苑文:父亲的眼泪
·廖平女:忆养娘
10岁男孩起诉父亲讨抚养费获支持

您所在的位置: 为人子女频道 >> 为人子女
http://www.youth.cn   2013-09-03 14:48:00 中国青年网  我要评论

  “通过把小浩(化名)的父母双方叫到一起协商,小浩的父亲已经答应先给孩子2000元的抚养费。后续的抚养费我们法院会积极予以执行。”9月2日,银川市金凤区人民法院执行局局长贺彬告诉记者一个好消息——经过与本报协作,该院终于为未成年申请执行人、10岁男孩小浩讨到了2000元抚养费。

  今年8月中旬,小浩的母亲罗某到本报反映,自2010年法院判决增加她的儿子小浩的抚养费以后,小浩的父亲一直没有兑现,法院的执行法官也一直联系不上。眼看孩子要开学了,希望媒体能够帮帮小浩。

  原来2005年,在小浩出生不到两岁的时候,罗某就和小浩的父亲马某离了婚,孩子判给母亲罗某,同时法院判决马某每月给小浩支付100元的抚养费。到了2010年,小浩已经7岁,到了上学的年龄,而且随着物价的上涨,每月100元的抚养费已经不能满足小浩生活及受教育的费用,在母亲的代理下,小浩向金凤区法院起诉,要求父亲马某增加小浩的抚养费。当年,金凤区法院根据2009年宁夏农村居民人均生活消费支出情况,认为应将小浩的抚养费增加至每月400元为宜,判决自2010年8月起,在原有的每月100元的基础上,马某再增加抚养费300元,为每月30日前一次性付清,到小浩独立生活为止。马某不服上诉后,被银川市中级法院驳回。但是增加抚养费的判决生效后,马某却一直没有支付抚养费。罗某随后多次找前夫马某,也没有结果。

  后来,小浩向金凤区法院申请强制执行自己的抚养费,因查不到财产及执行人员工作轮岗的原因,小浩自2010年法院判决以来的抚养费一直没有着落。

  接到罗某求助后,本报立即与金凤区法院联系,调取档案,最终法院落实了接替承办小浩执行案件的法官,并将小浩的父亲马某和母亲罗某约到法院进行协商。经法院协调,小浩的父亲表示自己也成家了,经济不宽裕,愿意先支付2000元抚养费。

  贺彬说,依据规定,小浩的抚养费只能申请执行到期未支付的,而不能申请尚未到期的。对于2010年判决生效以来的抚养费,法院将会竭尽全力执行,确保小浩的合法权益得到保护。

 
 

编辑: 张逸群(实习生) 来源: 宁夏新闻网 
 
http://www.youth.cn/wrzn/wrzn/201309/t20130903_3816595.htm
10岁男孩起诉父亲讨抚养费获支持
gb2312
相关资讯
· 兄弟割皮救烧伤父亲
· 父亲管教儿子将其光身锁铁链
· 累晕时仍拉着绳子 绳子那头绑着儿子
· 父亲因病住院 “砸”碎女孩大学梦
· 父亲太忙工作 儿子易变粗野
· 9岁女孩坚强撑起破碎的家
· 9岁女孩当“家长”
· 父亲起诉离家儿只为他回家探病母
· 父亲为还赌债瞒家人卖三岁亲儿
· 父亲用铁链拴儿子脖子防其下河游泳
更多新闻 进入为人子女频道
关于青网 | 联系我们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
Cycnet.com,Youth.cn.
版权所有:中国青少年计算机信息服务网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5108号 京ICP证05070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