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最新关注 | 图片头条 | 专家顾问 | 弟子规 | 为人子女 | 为人父母 | 为人师长 | 颂父母恩 | 孝亲故事 | 和谐讲堂 | 刘冰专栏 | 诵读经典 | 演唱经典 | 醒堂木
 
·乡村医生养老待遇不得低于低保水平
·央视《开学第一课》开播
·南京《小学生生活手册》出炉
·小学生“减负令”知多少
·养老服务业突围
·武汉贫困儿童上幼儿园可申请补助
·教师性侵未成年人从重处罚
·中国式幼升小
·家长和孩子的手机大战
·“我不要!”
·贵阳乌当金秋助学
·教育始于家庭
·上海八旬老人十月可免费公证遗嘱
·13岁“神童”上清华
·婴儿游泳行业标准有望出台
“闹钟爸爸”舐犊情深.jpg
W020130814595557751242.jpg
read_image.jpg
·甘建华:母爱絮语
·白亮亮:给妈妈的一封信
·马冬海:水调歌头
·程军:母亲的退休证
·颜崇道:伯愈泣杖
·一纸寂寞:有爱不觉天涯远
·李建军:父爱如山
·楼玮 斯国东:默读父亲
·曹翠:回家了
·王祥山:孝顺的滋味
·高林俊:妈妈做的打卤面
·梅子:孝亲莫等待
·刘文:真情永在 父母情怀
·郑苑文:父亲的眼泪
·廖平女:忆养娘
兄弟割皮救烧伤父亲

您所在的位置: 为人子女频道 >> 为人子女
http://www.youth.cn   2013-09-01 12:33:00 中国青年网  我要评论

  图为:刘培(右)、刘洋(左)兄弟俩天天守候在BICU(烧伤重症监护室)外,等待父亲病情好转的消息

  手术室外的等待,总是那么漫长。

  虽已立秋,阳光依然强烈,斜射进通往手术室的廊道,被窗棱切割成一块块菱形的光斑。刘洋靠在手术室外的墙边,感到身子发冷,往亮斑处挪了挪。

  他在等着哥哥刘培。直到前一天晚上,他才知道,哥哥第二次“骗”了他,独自走进手术室。

  高温铁水蒸汽从锅炉中喷发而出,瞬间将父亲吞噬,导致他96%的皮肤烧伤,命悬一线,病危通知书下了一道又一道。哥哥瞒着弟弟割皮救父,弟弟又瞒着哥哥躺在手术台上,一次次将父亲从生死线上拉回……

  这两个多月来发生的事情,在刘洋的脑海闪回,像是一场梦。他努力睁大眼睛,渴望更多阳光,照进这场梦里,直到醒来。

  【一】孝义兄弟争相割皮救父

  每一次,当兄弟俩争执不下时,刘培总是瞒着弟弟把手术协议签了。他知道弟弟会争着上,会闹脾气,会心如刀割,但他就是不想让弟弟吃太多苦,他情愿自己来承受。父亲受难的时候,他主动扛起一家人的希望。他说,长兄如父。

  8月30日上午,武汉市三医院烧伤科。

  刘培被推进手术室,已经半个钟头。刘洋靠在墙边的姿势,也凝固了半个钟头。他直愣愣的目光,仿佛黏在手术室的大门上。

  一位病人被推出,刘洋急步上前。医生摇摇头,不是哥哥。

  继续等待。上午9点40分,哥哥出来了,剃光的头皮包裹着白色绷带,嘴唇惨白。刘洋抹了抹眼睛,快步将手术车往病房推。妈妈戴亚兰泣不成声,刘洋腾出一只手,轻拍妈妈的肩膀。

  10分钟后,在弟弟和妈妈的呼唤中,刘培渐渐苏醒。“叫妈妈别哭了……爸爸进手术室了吗?”他轻轻在弟弟耳边说道。麻醉还未全醒,声音很模糊。

  哥哥的样子,比上次手术后憔悴许多。上次为了省钱,哥哥坚持不用生物敷料,甚至连氧气管也没插。

  一直强撑着的刘洋,再也忍不住决堤的眼泪。这泪水为哥哥而流,也为自己而流:为什么又没“盯牢”哥哥,让哥哥独自顶了上去?

  两个月前,哥哥从背部和头部取了10%的皮肤,移植到父亲身上。这一次,取的是头部和肩部,仍是10%的面积。

  “一想起来就揪心!”刘洋清楚记得,7月22日那天,他找亲戚又借了一万元钱,终于可以续上父亲的营养针了,赶紧给哥哥打电话报信。但他万万没有想到,此刻哥哥正在医院剃头,准备植皮手术。

  刘洋回到医院,发现光头的哥哥正朝手术室走。他心头一紧,一路小跑跟在后面,“哥,你……”想说些什么,可都被堵在了嗓子眼。刘培回头,摘下眼镜,让弟弟拿着。刘洋只觉手里沉甸甸的,呆呆看着哥哥走进手术室,换鞋,换衣服。手术室的门悄然合上,视线被阻隔,刘洋一下子瘫坐在椅子上,虚脱了一般。

  那是哥哥第一次走进手术室。

  那是兄弟俩接力挽救父亲的亲情起跑线。

  哥哥第一次取皮之后19天,刘洋也“如愿”上了手术台。哥哥坚持让弟弟用上了生物敷料,这样疼痛会少一些,恢复也会更快更好,尽管这得增加8000元的经济压力。

  为了省钱,刘培在走廊的临时病床上趴了10多天。那是武汉史上最热的夏天。后来刘洋自己做了取皮手术之后,才真正体会到哥哥经历的是怎样的疼痛。他告诉哥哥:父亲是他们两个人的,不能让哥哥一个人扛。

 
 

编辑: 张逸群(实习生) 来源: 荆楚网
 
http://www.youth.cn/wrzn/wrzn/201309/t20130901_3805255.htm
兄弟割皮救烧伤父亲
gb2312
相关资讯
· 父亲管教儿子将其光身锁铁链
· 累晕时仍拉着绳子 绳子那头绑着儿子
· 父亲因病住院 “砸”碎女孩大学梦
· 父亲太忙工作 儿子易变粗野
· 9岁女孩坚强撑起破碎的家
· 9岁女孩当“家长”
· 父亲为还赌债瞒家人卖三岁亲儿
· 父亲用铁链拴儿子脖子防其下河游泳
· 父亲栓铁链防儿子下河游泳
· 女儿非亲生 父亲决定继续疼爱
更多新闻 进入为人子女频道
关于青网 | 联系我们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
Cycnet.com,Youth.cn.
版权所有:中国青少年计算机信息服务网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5108号 京ICP证05070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