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最新关注 | 图片头条 | 专家顾问 | 弟子规 | 为人子女 | 为人父母 | 为人师长 | 颂父母恩 | 孝亲故事 | 和谐讲堂 | 刘冰专栏 | 诵读经典 | 演唱经典 | 醒堂木
 
·13岁“神童”上清华
·婴儿游泳行业标准有望出台
·山西临汾6岁男童被骗致双眼被挖
·父亲去世捐器官救3人 其子还在等肾源
·“95后”能否轻履上大学
·芭蕾舞者生活场景精致起舞
·小学180名新生11对双胞胎
·国考:大胜靠德 常胜靠心
·北京学生上网成瘾大学生最高
·13岁少年拦路抢劫 家长蹲点擒获
·师生共论“今天需要怎样的大学”
·青少年团伙抢劫被擒 最大19最小16
·广西柳州300万元无息贷款扶持大学生村官创业
·脑瘫女孩用鼻尖创作60万字
·有关学姐学长的奇葩记忆
“闹钟爸爸”舐犊情深.jpg
W020130814595557751242.jpg
read_image.jpg
·甘建华:母爱絮语
·白亮亮:给妈妈的一封信
·马冬海:水调歌头
·程军:母亲的退休证
·颜崇道:伯愈泣杖
·一纸寂寞:有爱不觉天涯远
·李建军:父爱如山
·楼玮 斯国东:默读父亲
·曹翠:回家了
·王祥山:孝顺的滋味
·高林俊:妈妈做的打卤面
·梅子:孝亲莫等待
·刘文:真情永在 父母情怀
·郑苑文:父亲的眼泪
·廖平女:忆养娘
山东好人每周之星刘爱井

您所在的位置: 为人子女频道 >> 为人子女
http://www.youth.cn   2013-08-26 20:39:00 中国青年网  我要评论

  山东好人每周之星 刘爱井:四十年如一日赡养六老

  来源:山东卫视《山东新闻联播》

  齐鲁网8月26日讯(记者 山东台 韩苗苗 济宁台 尚焕霖 梁凤翔) 据山东广播电视台卫视频道《山东新闻联播》报道 山东好人每周之星,记者带您认识四十年如一日奉养六位亲人的农村妇女刘爱井。

  记者见到刘爱井时,她正在村头打零工。丈夫和孩子都常年在外地打工,为了照顾双目失明、年过七旬的二哥,刘爱井一人留在了家里。

  三岁那年,刘爱井的母亲因病去世,兄妹几个中,大哥患严重肺病,二哥双目失明,都没有成家。为此,刘爱井20岁时,与愿意一起照顾家人的本村青年结了婚。婚后,刘爱井把父亲和大哥、二哥接到自己家里。后来,丈夫的伯父因无儿无女,无人照料,刘爱井又主动承担起了赡养的责任。算上自己的公婆,最多的时候,她要照顾六位老人。

  刘爱井二哥刘爱强说:“照顾我,那没啥说的,吃喝那不用说啦,他们不吃,也得有我的。”

  “饭桌围不开,我就盛上饭,他们吃,我在外面,他们吃完,我再吃。剩多就吃多,剩少就吃少,真没有的话。”刘爱井说。

  喂饭、擦洗身体、换衣服、清理大小便,每天重复这些单调乏味的活计,刘爱井却从来没有怨言。忙完家里,她还出去打些零工补贴家用,

  四十年来,在刘爱井的细心照料下,公公、婆婆、父亲、娘家大哥、伯父都安享晚年,先后离世,现在她还在照顾着娘家二哥。

 

 
 

编辑: 张逸群(实习生) 来源: 齐鲁网
 
http://www.youth.cn/wrzn/wrzn/201308/t20130827_3782545.htm
山东好人每周之星刘爱井
gb2312
相关资讯
· 李丽红:我的养员就是我的亲人
更多新闻 进入为人子女频道
关于青网 | 联系我们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
Cycnet.com,Youth.cn.
版权所有:中国青少年计算机信息服务网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5108号 京ICP证05070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