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最新关注 | 图片头条 | 专家顾问 | 弟子规 | 为人子女 | 为人父母 | 为人师长 | 颂父母恩 | 孝亲故事 | 和谐讲堂 | 刘冰专栏 | 诵读经典 | 演唱经典 | 醒堂木
 
·“95后”能否轻履上大学
·芭蕾舞者生活场景精致起舞
·小学180名新生11对双胞胎
·国考:大胜靠德 常胜靠心
·北京学生上网成瘾大学生最高
·13岁少年拦路抢劫 家长蹲点擒获
·师生共论“今天需要怎样的大学”
·青少年团伙抢劫被擒 最大19最小16
·广西柳州300万元无息贷款扶持大学生村官创业
·脑瘫女孩用鼻尖创作60万字
·有关学姐学长的奇葩记忆
·教育部全面推进中小学书法教育
·“甜蜜”的负担?
·在家上学是一种什么样的“叛逃”
·七旬老教师带孩子朗读经典八年
“闹钟爸爸”舐犊情深.jpg
W020130814595557751242.jpg
read_image.jpg
·甘建华:母爱絮语
·白亮亮:给妈妈的一封信
·马冬海:水调歌头
·程军:母亲的退休证
·颜崇道:伯愈泣杖
·一纸寂寞:有爱不觉天涯远
·李建军:父爱如山
·楼玮 斯国东:默读父亲
·曹翠:回家了
·王祥山:孝顺的滋味
·高林俊:妈妈做的打卤面
·梅子:孝亲莫等待
·刘文:真情永在 父母情怀
·郑苑文:父亲的眼泪
·廖平女:忆养娘
多数考研人遭遇首个心理迷茫期

您所在的位置: 为人子女频道 >> 为人子女
http://www.youth.cn   2013-08-26 14:49:37 中国青年网  我要评论

  暑假是考研历程中第一个攻坚战,考生通过参与辅导班或者集中式的自习完成强化复习。随着暑期集中式的面授辅导班复习的结束,多数考研人将遭遇到考研过程中的第一个心理迷茫期:一方面,传统的暑期集中式辅导班多是记笔记的填鸭式教学,能够跟下来已经不容易,学生很难有足够时间及时消化需要准备的内容;另外一方面,开学在即,复习时间只剩下最后一个学期,考生极易从心理上产生巨大的压力。

  专家建议考生应该调整好心态,最好能在这段时间内将暑假死记硬背下来的知识再复习一遍,加深记忆和理解程度。同时新的考研大纲将在9月份发布,也要及时关注考点的更新。

  开学前可快速复习

  英语是考研的重点科目,暑假过半,到现在考生们应该背了至少一遍英语单词,且有了一定的阅读量。新东方在线考研英语词汇、写作首席主讲朱伟建议考生,可以在暑期末开学将至时,再一次对单词进行复习,从头到尾把单词快速背一遍。复习完英语单词后,扩充英语阅读量,要有文章数量上的要求,包括扩大内容涉及的范围。

  这样一来,学生即可以检验一下前期的单词掌握程度,又可以将难记的单词再复习一遍。从阅读和做模拟题上发现自身在阅读题型解题方面和解题技巧方面的不足。发现不足后,大家可以开始强化弱处,让弱势在考前准备阶段有所弥补。

  关于复习进度,朱伟表示不要期望自己在暑假就超越别人一大截,因为大家都在努力,而且“人外有人,山外有山”,不用跟比自己英语基础好的人较劲,废寝忘食、通宵达旦都是焚琴煮鹤的行为,“细水长流”式的复习效果最好。

  网络课程有助补漏

  新东方在线考研项目总监甘源表示,考生应该及时调整自己,首先不要觉得上完暑期辅导班就万事大吉,开学回到校园后,需要对暑期学习效果进行一次全面的检验,而9月中上旬考研新大纲发布,正好可将新旧考点进行对比化学习。此外,如果感到非常疲惫可以在暑假的末尾阶段稍事调整,但不要破坏整个复习节奏,做好准备迎接下一个复习高峰。

  甘源表示,暑假面授辅导班授课时最新的考研大纲还没有发布,而网络课程则可以在大纲发布后针对最新的考试动态更新授课内容,对于考生更有及时性和保障性。

  南方日报记者 于冬雪

  标签:考研英语词汇复习考生考研大纲开学

 
 

编辑: 梁妆妆(实习生) 来源: 南方日报 
 
http://www.youth.cn/wrzn/wrzn/201308/t20130826_3776584.htm
多数考研人遭遇首个心理迷茫期
gb2312
相关资讯
· 快开学了,“小候鸟”飞向何处?
· “甜蜜”的负担?
· 云南大学开学日 “亲友团”数多过新生
· 开学忙送礼应不应该?
· 国考:大胜靠德 常胜靠心
更多新闻 进入为人子女频道
关于青网 | 联系我们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
Cycnet.com,Youth.cn.
版权所有:中国青少年计算机信息服务网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5108号 京ICP证05070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