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最新关注 | 图片头条 | 专家顾问 | 弟子规 | 为人子女 | 为人父母 | 为人师长 | 颂父母恩 | 孝亲故事 | 和谐讲堂 | 刘冰专栏 | 诵读经典 | 演唱经典 | 醒堂木
 
·“95后”能否轻履上大学
·芭蕾舞者生活场景精致起舞
·小学180名新生11对双胞胎
·国考:大胜靠德 常胜靠心
·北京学生上网成瘾大学生最高
·13岁少年拦路抢劫 家长蹲点擒获
·师生共论“今天需要怎样的大学”
·青少年团伙抢劫被擒 最大19最小16
·广西柳州300万元无息贷款扶持大学生村官创业
·脑瘫女孩用鼻尖创作60万字
·有关学姐学长的奇葩记忆
·教育部全面推进中小学书法教育
·“甜蜜”的负担?
·在家上学是一种什么样的“叛逃”
·七旬老教师带孩子朗读经典八年
“闹钟爸爸”舐犊情深.jpg
W020130814595557751242.jpg
read_image.jpg
·甘建华:母爱絮语
·白亮亮:给妈妈的一封信
·马冬海:水调歌头
·程军:母亲的退休证
·颜崇道:伯愈泣杖
·一纸寂寞:有爱不觉天涯远
·李建军:父爱如山
·楼玮 斯国东:默读父亲
·曹翠:回家了
·王祥山:孝顺的滋味
·高林俊:妈妈做的打卤面
·梅子:孝亲莫等待
·刘文:真情永在 父母情怀
·郑苑文:父亲的眼泪
·廖平女:忆养娘
地铁里清小广告

您所在的位置: 为人子女频道 >> 为人子女
http://www.youth.cn   2013-08-23 14:49:00 中国青年网  我要评论

  原标题:地铁里清小广告 这个暑假有这样一群好孩子

  不怕热不怕脏不惧威胁 地铁里清小广告

  这个暑假有这样一群好孩子

  十几位刚刚高中毕业的学生,利用暑假,到北京地铁十号线车厢里清理小广告。每周捡两次,每一次每人都能捡回一斤多的小广告。他们不是为了挣钱,他们会把小广告交给站里的保洁阿姨,他们只想让地铁车厢更干净。

  每周三和周六的下午,在地铁10号线的车厢里,就会见到穿着绿色的马甲的“净地铁小分队”。他们赶在晚高峰之前走进车厢,把扔在每个座位上或是插进每个扶手里的小广告收起来。每次的行动,大约1个多小时。有些小广告掉在了地上,乘客也会帮着捡起。时常会有乘客当面称赞他们的行动,以至于给他们拍照,再传到网络上“传递正能量”。

  活动创始人李依岳是个刚刚高中毕业的小姑娘。平时,她每天都会乘坐地铁10号线。前不久,她陪一位外国朋友游览北京。那位朋友说起北京的地铁,讲到了“乱”这个印象。“不是因为人多,就是因为小广告多,”这让小李下定决心,要为北京地铁做点什么。

  李依岳开始了调查。她发现,10号线的车厢里,小广告最多,“可能因为人不太多,比较容易发放吧”。小李说,经过她的调查,小广告都是房地产类的,几乎都是在中午之后发的。“中午过后,车厢里的人比较少,”小李说,这些发小广告的人,往每个座位上都放一张,或是往车厢扶手里面插一张。“扶手上的很容易掉在地上,车厢地面就到处都是小广告了。”

  7月22日,经过一些准备,李依岳约上了十几位同学、朋友,穿着自制的绿马甲,开始了他们的行动。他们把行动称为“净地铁”,这也是他们这支志愿者小分队的名字。回忆起当天的行动,小李说,他们捡了1个多小时。“捡干净一趟车,就到站再换一趟。”每个人捡了大概1斤多的小广告,然后交给了站内保洁员。

  也有危险的时候。一次活动时,他们正在捡,一个年轻男子冲他们走了过来,威胁“少管闲事,否则教训你们”。“他还说,昨天刚教训了一个捡小广告的,”小李说,他们知道,那个人就是发小广告的。

  不过,“净地铁”的行动还是顺利进行着。从最开始的十多个成员,到现在已经有二十多位了。但是也有个难题,队员几乎都是高中刚毕业的学生,到9月份就会开学了。“我们会坚持,”小李说,他们打算开学之后,改为每周去捡一次。

  “不会断的,”李依岳说,除非国家能有强制措施,让地铁里的小广告消失。“那时候,我们就真的不用去了。”小李笑着说。(记者李嘉瑞)

  (来源:

 
 

编辑: 梁妆妆(实习生) 来源: 北京晚报
 
http://www.youth.cn/wrzn/wrzn/201308/t20130823_3765010.htm
地铁里清小广告
gb2312
相关资讯
· 父母子女打响“网络侦查战”
· 孩子越大越爱顶嘴?
· 八成“失足”孩子来自外地渴望帮助
· 老师“妈妈”:给孩子更大的舞台
· 不一样的"带孩子上班"
· 入园第一天
· 暑假将结束小心孩子“暑假病”
· 出国前如何对孩子进行青春期性教育
· 青少年体质下降
· 留学期间孩子为何频“失踪”
更多新闻 进入为人子女频道
关于青网 | 联系我们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
Cycnet.com,Youth.cn.
版权所有:中国青少年计算机信息服务网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5108号 京ICP证05070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