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最新关注 | 图片头条 | 专家顾问 | 弟子规 | 为人子女 | 为人父母 | 为人师长 | 颂父母恩 | 孝亲故事 | 和谐讲堂 | 刘冰专栏 | 诵读经典 | 演唱经典 | 醒堂木
 
·年近古稀夫妇无奈囚儿30年
·大学迎新标语新颖雷倒众生
·娘俩暴风雨中20分钟勇救十人
·爷爷因琐事与6岁孙子不合将其砍死
·快开学了,“小候鸟”飞向何处?
·“毕业吻”是最美好的情感教育
·脑瘫超毅力“写”出60万字自传
·小候鸟返乡
·幼鸟坠地死亡 鸟父母守护啄赶路人
·浙江最美快递哥:拯救溺水男童
·浙江最美快递哥:拯救溺水男童
·燃烧青春的追梦人——张玉刚
·开学忙送礼应不应该?
·智残少年的“冠军”之路
·用亲吻换毕业证?
他们用扁担挑起“空心”农村.jpg
QQ图片20130813134958.jpg
·甘建华:母爱絮语
·白亮亮:给妈妈的一封信
·马冬海:水调歌头
·程军:母亲的退休证
·颜崇道:伯愈泣杖
·一纸寂寞:有爱不觉天涯远
·李建军:父爱如山
·楼玮 斯国东:默读父亲
·曹翠:回家了
·王祥山:孝顺的滋味
·高林俊:妈妈做的打卤面
·梅子:孝亲莫等待
·刘文:真情永在 父母情怀
·郑苑文:父亲的眼泪
·廖平女:忆养娘
迟到1年 白血病准大学生天津大学报到

您所在的位置: 为人子女频道 >> 为人子女
http://www.youth.cn   2013-08-23 14:02:00 中国青年网  我要评论

  原标题:迟到1年 白血病“准大学生”天津大学报到

  经过了7个疗程的化疗和1年的等待,一年前因为白血病没能入学的天津大学2012级新生运勃诚,终于如愿成为天津大学2013级新生的一员。

  一年前,家境贫寒的运勃诚以高分考入天津大学管理与经济学部工程管理专业,不幸的是,还在憧憬大学生活的他在开学前突患急性白血病。为了便于运勃诚的治疗,天津大学为他办理了保留入学资格的手续,还在校园内掀起了一场救助“运勃诚学弟”的爱心行动。对这个“准大学生”进行救助的故事本报曾重点报道。一年来,运勃诚接受了7个疗程的化疗,现在病情已基本稳定,并于日前递交了复学申请。

  还没到正式报到的日子,但运勃诚在妈妈的陪伴下从21日开始每天从宁河县的家里来到天津大学校园熟悉环境,为开学做着各种准备。这个1米85的小伙子还特意穿了件粉红色的T恤,脸上带着腼腆的笑容,因化疗而一度脱落的头发也重新长了出来。

  学校对于运勃诚来说并不陌生,因为这一年来,他常常收到班上同学发来的关怀短信,还会经常接到2012级辅导员张琳的问候电话,学校还给他送来了20余本大一学生使用的基础课程教材。捧着高数课本苦读了一阵子,运勃诚发现自己有好多不明白的地方,更加渴望坐在教室里好好地听老师讲课。如今,运勃诚的大学规划更加清晰了,他想好好学习自己的专业课,并专攻一门自己喜欢的课程,未来还有考研的打算,他更想参加社团。“上了大学,还要把身体养好,去参加学校的各种活动,比如去勤工俭学、去当志愿者,多做一些有意义的事。”

  据了解,运勃诚的身体仍需调养,每隔3个月要去医院复查一次。对于那些帮助和关心他的人,运勃诚说:“我嘴笨,不善于表达,但真的非常感谢他们,我想一点一点回报他们。”(记者 赵晖)

  (来源:

 
 

编辑: 梁妆妆(实习生) 来源: 天津日报
 
http://www.youth.cn/wrzn/wrzn/201308/t20130823_3764573.htm
迟到1年 白血病准大学生天津大学报到
gb2312
相关资讯
· 养子患白血病 16岁亲儿辍学打工
· 双胞胎姐妹同患白血病 爸爸等待奇迹
· 8岁男孩患白血病 高龄母亲再孕救子
· 母亲罹患白血病 女儿奔走盼救助
· 女大学生骑行2千余公里穿越川藏线
· 大学生寻找“最美中国梦”与农民同吃住
· 90后大学生蹭顺风车穷游六省市
· 暑期社会实践 苦中有乐
· 4名90后大学生摆摊游遍10个城市
· 大学生“跑腿族”用微博吆喝生意
更多新闻 进入为人子女频道
关于青网 | 联系我们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
Cycnet.com,Youth.cn.
版权所有:中国青少年计算机信息服务网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5108号 京ICP证05070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