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最新关注 | 图片头条 | 专家顾问 | 弟子规 | 为人子女 | 为人父母 | 为人师长 | 颂父母恩 | 孝亲故事 | 和谐讲堂 | 刘冰专栏 | 诵读经典 | 演唱经典 | 醒堂木
 
·年近古稀夫妇无奈囚儿30年
·大学迎新标语新颖雷倒众生
·娘俩暴风雨中20分钟勇救十人
·爷爷因琐事与6岁孙子不合将其砍死
·快开学了,“小候鸟”飞向何处?
·“毕业吻”是最美好的情感教育
·脑瘫超毅力“写”出60万字自传
·小候鸟返乡
·幼鸟坠地死亡 鸟父母守护啄赶路人
·浙江最美快递哥:拯救溺水男童
·浙江最美快递哥:拯救溺水男童
·燃烧青春的追梦人——张玉刚
·开学忙送礼应不应该?
·智残少年的“冠军”之路
·用亲吻换毕业证?
他们用扁担挑起“空心”农村.jpg
QQ图片20130813134958.jpg
·甘建华:母爱絮语
·白亮亮:给妈妈的一封信
·马冬海:水调歌头
·程军:母亲的退休证
·颜崇道:伯愈泣杖
·一纸寂寞:有爱不觉天涯远
·李建军:父爱如山
·楼玮 斯国东:默读父亲
·曹翠:回家了
·王祥山:孝顺的滋味
·高林俊:妈妈做的打卤面
·梅子:孝亲莫等待
·刘文:真情永在 父母情怀
·郑苑文:父亲的眼泪
·廖平女:忆养娘
坚强女孩忍着腿痛求学10余年

您所在的位置: 为人子女频道 >> 为人子女
http://www.youth.cn   2013-08-23 13:46:00 中国青年网  我要评论

  原标题:坚强女孩忍着腿痛求学10余年 梦想穿上高跟鞋

  一位乡村女孩,从9岁开始,每天忍着钻心的疼痛,一踮一踮地求学十几年。然而,就在即将进入大四,开始美好人生之际,双腿已经相差18厘米的女孩,病情进一步恶化。

两腿长度相差18厘米

孙小花的腿部安装了固定支架

腿部骨骼发生错位

  每天忍痛求学10余年

  景德镇陶瓷学院学生孙小花,是鄱阳县三庙前乡人。1998年,7岁的孙小花,左脚因为意外摔伤后,没有得到及时良好的救治,最终引发了骨髓炎,并导致左腿比右腿短了两三公分。由于家中实在贫穷,孙小花的腿伤一直未能得到更好的救治。随着时间的推移,孙小花的左右腿的差距越来越大,而且,只要稍微走长点路,孙小花的左腿就会感到钻心似地痛。转眼到了2000年,在孙小花的强烈要求下,父母才让她开始上小学。也就从那时起,年幼的孙小花,每天忍着疼痛,一踮一踮地上完了小学、初中和高中,直到以优异的成绩被景德镇陶瓷学院录取。

  即将实习病情恶化 治疗费要10多万

  不幸的是,就在孙小花即将进入大四实习工作期之际,她的腿伤突然恶化,而且,左右腿的差距也已经达到了18厘米,如不尽快进行手术将威胁到她的生命。

  日前,浮梁县正骨医院为孙小花顺利地进行了第一次腿骨缝合手术,将孙小花原本断成两截移位的腿骨进行了手术对接,并在腿部安装了固定支架。浮梁县正骨医院业务副院长、骨科主任刘德炎告诉记者,孙小花患上的是骨不连和慢性骨髓炎,情况非常严重。刘德炎表示,还需要进行多次手术才能缩小两腿差距,孙小花的治疗费用保守估计也需要10多万元。

  全家靠父亲打临工维生

  孙小花的家人都在农村,母亲常年多病没有收入,一个弟弟还在初中求学,一家人全靠父亲一人打临工勉强维持生活,家里的经济状况可谓窘迫。难能可贵的是,在采访现场,当孙小花发现家人有向政府申请低保救助的念头时,孙小花当即大声反对。她说,我很快就要参加工作了,自己的事情自己想办法解决,低保要留给那些更需要的人。

  梦想穿上高跟鞋

  据介绍,孙小花自强不息的事迹,已经感染了不少景德镇人。浮梁县正骨医院院长金剑飞和景德镇陶瓷学院的林老师等爱心人士均纷纷捐款为孙小花奉献爱心。然而,由于治疗费用巨大,目前,缺口仍然很大。

  在记者采访期间,孙小花透露了一个埋藏她心底许久的小秘密:她梦想着有一天也能穿上漂亮的高跟鞋。读者朋友,孙小花是一位秀丽、善良、自强不息的好女孩,如果您有意伸出爱心之手,那就助她一臂之力吧。

  (来源:

 
 

编辑: 梁妆妆(实习生) 来源: 大江网
 
http://www.youth.cn/wrzn/wrzn/201308/t20130823_3764439.htm
坚强女孩忍着腿痛求学10余年
gb2312
相关资讯
· 北理工脑瘫博士21年艰苦求学
· 扎堆热门专业 求职才知此处拥堵
· 让孩子的梦想“飞”起来
· 大山里的梦想不再沉睡
· 鞠维强:帮每个孩子播种梦想
· 彼年今日 珍惜此时
· 大连“坚强女孩”入学南开受礼遇
更多新闻 进入为人子女频道
关于青网 | 联系我们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
Cycnet.com,Youth.cn.
版权所有:中国青少年计算机信息服务网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5108号 京ICP证05070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