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最新关注 | 图片头条 | 专家顾问 | 弟子规 | 为人子女 | 为人父母 | 为人师长 | 颂父母恩 | 孝亲故事 | 和谐讲堂 | 刘冰专栏 | 诵读经典 | 演唱经典 | 醒堂木
 
·QQ群送娃 送养领养婴儿灰色地带
·他们的留守故事:爸妈我想你
·白血病女孩杂货店开画展募捐善款
·“绿宝宝”父母婉拒爱心款
·山东小伙骑车到云南大学报到
·北京多所大学“逼迫”新生独立报到
·中国养老将进一步向社会放权
·重庆山区儿童暑假“上烟”挣学费
·河南“摔婴”警察被立案刑拘
·16岁少女遭车碾 肇事方保释后失踪
·安徽为70岁以上老人免费办遗嘱公证
·大学生开学支出花掉父母4个月工资
·“早熟”童装 专家:扭曲审美观
·上海大学为家长提供免费“床位”
·15岁少年开车离家 专家:多理解
QQ图片20130813134958.jpg
QQ图片20130811134952.jpg
·甘建华:母爱絮语
·白亮亮:给妈妈的一封信
·马冬海:水调歌头
·程军:母亲的退休证
·颜崇道:伯愈泣杖
·一纸寂寞:有爱不觉天涯远
·李建军:父爱如山
·楼玮 斯国东:默读父亲
·曹翠:回家了
·王祥山:孝顺的滋味
·高林俊:妈妈做的打卤面
·梅子:孝亲莫等待
·刘文:真情永在 父母情怀
·郑苑文:父亲的眼泪
·廖平女:忆养娘
暑期社会实践 苦中有乐

您所在的位置: 为人子女频道 >> 为人子女
http://www.youth.cn   2013-08-21 14:23:00 中国青年网  我要评论

  原标题:大学生感叹暑期社会实践又苦又累 但大有收获

青海湖畔甲乙村的孤残学校条件十分艰苦

实践队员的午饭:咸菜丝、水煮土豆、米饭

  人民网8月21日电(记者曾伟 姚治国)用脚步丈量土地,用汗水浇灌花朵,他们青春的肩膀正练习担起社会的重担,他们的臂弯正准备托起未来的希望。

  8月19日,大学生公益团队活动随着各团队支教、环保调研结束,进入了数据、资料整理和实践报告总结阶段,人民网强国论坛发布活动感悟网络调查。虽然他们每一个人都在烈日炎炎、暴雨频发的夏季里,经历了一次艰苦旅程,但在留言中却表示,这是一次有意义的体验,收获很大,“虽然苦、脏、累,但一切都值得”。

  他们就是人民网公益团队支教、环保爱心行活动的社会实践队员。

  “这是我见过的最穷的地方”

  公益团队爱心支教和环保调研实践,由共青团中央学校部、人民日报政文部指导,人民网主办,旨在鼓励和提倡青年学生勇担使命,深入基层体察国情、民情,释放青春正能量。前期,已经从300所高校的千余支团队中选出50个社会实践公益团队。后期将举行评选,从中选出“十佳”团队。

  此次从千余支团队中选出的实践团队均选择偏远、贫困地区作为爱心支教和环保调研的实践地,尽管出发之前做了充分的思想准备,但实践地艰苦的条件还是让队员们吃了一惊。

  来自四川农业大学“彝路阳光”支教团队的彭倩说:“这是我见过的最穷的地方,很多人家里连电都没有。”

  武汉理工大学“蛋蛋在行动”支教团的杜源恺则深有感触地说:“支教地交通十分不便、信息闭塞没有手机信号,让人无法想象在这里如何生活。”

  湛江师范学院“幸福红领巾”服务队的李俊阳则反映:“平时学生自己都会带水来学校喝,但是离学校很远的学生往往在半路就把水喝完了,只能从别人家借水喝,有时为了赶时间还没办法去借水,于是到了学校就没有水喝了。”

  “我们需要做的还有很多,路还很长”

  在强国论坛的网络调查中,来自湖南农业大学“致远”志愿者团队的刘慧留言说:“山区孩子们对知识的渴望是非常强烈的,对外面的世界充满了向往。我希望以后等我有成就以后能够帮助他们走出大山,我也会一直为此努力。”

  队员们知道,或许短期的支教、环保调研并不能从根本改变什么,但参加活动,还是让他们都深深地感到了肩膀上的责任和担当。

  西南石油大学校报记者团石亮在留言中说:“短期支教的弊病虽然无法克服,但我们的团队将会继续关爱留守儿童,继续将爱心传递下去。”

  合肥工业大学青弋江泾县段生态环境调研团队李应伟说:“对家乡的生态环保调查并没有就此结束,我还会继续跟踪家乡未来的发展,关注家乡的变化!”

  江西财经大学“碧水行动”协会杨庭逍说:“环保的任务还很艰巨,我们要走的路还很长,像这样的环保公益活动我以后还会继续参加。”

  “虽然苦、脏、累,但一切都值得”

  他们的肩膀虽然娇嫩,但是已经做好了勇挑重担的准备,他们臂弯虽然还不够坚实,但已经准备托起未来的希望!除了沉甸甸的责任,队员们在实践活动中,也收获了心底最真实的感动。

  常熟理工学院“节能环保任我行”团队谭梦在人民网强国论坛的网络调查中说:“我自己本身就是来自农村的孩子,这里的孩子让我很心疼,为了带给他们明亮的未来,我们所吃的这点苦完全不算什么。”

  哈尔滨医科大学“医之魂爱之翼”团队王永玲在留言中说:“一次支教不仅是对自己的锻炼,更让我收获了难忘的回忆。孩子们笑脸、眼泪与微笑始终还在。”

  江西财经大学“碧水行动”协会马熙:“我们收获的不仅仅是实践,更是一种吃苦耐劳的品质,一种自强不息的精神、一种服务人民的意识。”

  中央财经大学“爱汇陇”支教队许卓然则在留言中表示:“经历过才会知道,虽然实践中苦脏累,但一切都值得!”

  更多留言请点击 支教团队环保团队

 
 

编辑: 梁妆妆(实习生) 来源: 人民网强国论坛
 
http://www.youth.cn/wrzn/wrzn/201308/t20130821_3737008.htm
暑期社会实践 苦中有乐
gb2312
相关资讯
· 支教学生走近留守儿童
· 大学生寻找“最美中国梦”与农民同吃住
· 90后大学生蹭顺风车穷游六省市
· 4名90后大学生摆摊游遍10个城市
· 大学生“跑腿族”用微博吆喝生意
· 中国大学生的“骑行”暑假
· 大学生开学支出花掉父母4个月工资
· 小学生摆摊卖凉粉 大学生摊主汗颜
· 内地父母陪读成风 带旺香港租房市场
· 点燃凉山儿童心
更多新闻 进入为人子女频道
关于青网 | 联系我们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
Cycnet.com,Youth.cn.
版权所有:中国青少年计算机信息服务网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5108号 京ICP证05070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