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最新关注 | 图片头条 | 专家顾问 | 弟子规 | 为人子女 | 为人父母 | 为人师长 | 颂父母恩 | 孝亲故事 | 和谐讲堂 | 刘冰专栏 | 诵读经典 | 演唱经典 | 醒堂木
 
·“绿宝宝”父母婉拒爱心款
·山东小伙骑车到云南大学报到
·北京多所大学“逼迫”新生独立报到
·中国养老将进一步向社会放权
·重庆山区儿童暑假“上烟”挣学费
·河南“摔婴”警察被立案刑拘
·16岁少女遭车碾 肇事方保释后失踪
·安徽为70岁以上老人免费办遗嘱公证
·大学生开学支出花掉父母4个月工资
·“早熟”童装 专家:扭曲审美观
·上海大学为家长提供免费“床位”
·15岁少年开车离家 专家:多理解
·陕西男孩街头卖唱捐助寒门学子
·车库惨剧 男婴之死谁之过?
·少年照顾妈妈撑起家
QQ图片20130813134958.jpg
QQ图片20130811134952.jpg
·甘建华:母爱絮语
·白亮亮:给妈妈的一封信
·马冬海:水调歌头
·程军:母亲的退休证
·颜崇道:伯愈泣杖
·一纸寂寞:有爱不觉天涯远
·李建军:父爱如山
·楼玮 斯国东:默读父亲
·曹翠:回家了
·王祥山:孝顺的滋味
·高林俊:妈妈做的打卤面
·梅子:孝亲莫等待
·刘文:真情永在 父母情怀
·郑苑文:父亲的眼泪
·廖平女:忆养娘
大连“坚强女孩”入学南开受礼遇

您所在的位置: 为人子女频道 >> 为人子女
http://www.youth.cn   2013-08-19 14:54:28 中国青年网  我要评论

  原标题:大连“坚强女孩”入学南开受礼遇 身高仅1.3米

  今天上午,大连的残障女孩王娇以新生的身份来到南开大学报到,受到师生的崇高“礼遇”。

  这位因幼时骨骺发育问题险些无法行走、身高只有1.3米的新生到来之前,已有众多师生等待迎接。当她凌晨1时许到达天津,已有人在车站等候。她的辅导员杨晓颖此前和迎新志愿者们开会,分析王娇在报到、入学过程中可能遇到的困难,建立针对王娇的迎新方案。

  不到5分钟时间,她就完成了注册手续,正式成为南开大学的一员。热心的学长拖起她的行李,亲切的学姐将她带到宿舍。学校特意为她安排了一楼靠近卫生间和水房的宿舍,在这里有一张专门为她预留的下铺床位在等着她。为了给她的生活提供更多便利,学校还将在她所在的宿舍楼层、上课楼层以及阶梯教室都改装了残障辅助设施。

  王娇今年以621分的高分考入南开大学周恩来政府管理学院政治学与行政学专业,成为众多年轻学生的偶像。该校党委书记薛进文、校长龚克专程到宿舍看望她,对她考入南开表示祝贺,并称赞她是一个自强的人。学校会尽量营造一个方便、宽松、温馨的环境,让她感受到温暖、友情和动力。希望她更好地融入大学生活,结交更多好友,拓宽自己的眼界。

  宿舍管理员阿姨也跑来慰问她,并对她的父母说:“孩子在家您呵护,在这里就是我们的事了。我会把她当成自己孩子一样对待,尽可能为她提供一切生活上的便利。”她还嘱咐宿舍值班室的值班阿姨,每天为王娇烧一壶开水,让她不出宿舍大门就可以有开水用,并给她留下了自己的联系方式,叮嘱有任何事都可以随时联系。

  考虑到王娇的特殊情况,在接受军训期间,她将作为通讯员,协助做好后勤工作。杨晓颖对王娇说:“我们会尽一切努力解决你生活上的困难,希望你好好学习,趁着年轻去实现自己的梦想。”

  据王娇的母亲介绍,收到录取通知书后,学校的很多老师不断打来电话表示关心。“学校各方面都想得很周到,很多我没有想到的问题他们都提前解决好了。我家姑娘在这,我很放心。”

  王娇在高中就一直在学校住宿,每周末自己坐公车回家,这段经历为她适应大学集体生活带来极大的帮助,这也是父母放心让她一个人留在这里生活的重要原因。她本人也很有信心。她说,希望自己像个健全的学生一样享受大学的美好时光。(朱琳 记者 张国)

  (来源:

 
 

编辑: 梁妆妆(实习生) 来源: 中国青年报
 
http://www.youth.cn/wrzn/wrzn/201308/t20130819_3720659.htm
大连“坚强女孩”入学南开受礼遇
gb2312
相关资讯
· 儿童性早熟现象越来越常见
· 关注“流动花朵”入学难
· “学区房”折射教育之痛
更多新闻 进入为人子女频道
关于青网 | 联系我们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
Cycnet.com,Youth.cn.
版权所有:中国青少年计算机信息服务网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5108号 京ICP证05070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