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最新关注 | 图片头条 | 专家顾问 | 弟子规 | 为人子女 | 为人父母 | 为人师长 | 颂父母恩 | 孝亲故事 | 和谐讲堂 | 刘冰专栏 | 诵读经典 | 演唱经典 | 醒堂木
 
·中国养老将进一步向社会放权
·重庆山区儿童暑假“上烟”挣学费
·河南“摔婴”警察被立案刑拘
·16岁少女遭车碾 肇事方保释后失踪
·安徽为70岁以上老人免费办遗嘱公证
·大学生开学支出花掉父母4个月工资
·“早熟”童装 专家:扭曲审美观
·上海大学为家长提供免费“床位”
·15岁少年开车离家 专家:多理解
·陕西男孩街头卖唱捐助寒门学子
·车库惨剧 男婴之死谁之过?
·少年照顾妈妈撑起家
·小学生古文情书七夕走红
·中国“神童”期盼中国式资优教育
·脑瘫女孩用鼻尖写作
QQ图片20130813134958.jpg
QQ图片20130811134952.jpg
·甘建华:母爱絮语
·白亮亮:给妈妈的一封信
·马冬海:水调歌头
·程军:母亲的退休证
·颜崇道:伯愈泣杖
·一纸寂寞:有爱不觉天涯远
·李建军:父爱如山
·楼玮 斯国东:默读父亲
·曹翠:回家了
·王祥山:孝顺的滋味
·高林俊:妈妈做的打卤面
·梅子:孝亲莫等待
·刘文:真情永在 父母情怀
·郑苑文:父亲的眼泪
·廖平女:忆养娘
老人养老院内如厕摔伤谁担责?

您所在的位置: 为人子女频道 >> 为人子女
http://www.youth.cn   2013-08-19 08:56:00 中国青年网  我要评论

  原标题:老人养老院内如厕摔伤 养老院负责人坚称无责任

  老人养老院内摔伤谁担责?

  事发玉林,家属认为养老院应该承担相应责任,养老院负责人坚称无责任

  玉林市一名74岁的老人住进养老院不到半个月,便在一次如厕过程中摔伤。家属认为养老院监护不到位,应该承担一定的责任;养老院负责人表示不可能24小时“一对一”服务,因而没有任何责任。

  吴先生说,她母亲赖惠清今年74岁,因患风湿导致腿脚不方便,走路需拄拐杖。今年7月27日,兄弟姐妹6人经过协商后,把母亲送到当地的高扬养老院,每月交800元服务费。

  谁知,老人住进养老院不到半个月就发生了意外。8月9日上午7时多,养老院突然打电话告知他母亲摔伤了,兄弟姐妹几人火速赶过去,方知母亲是在当日凌晨5时多上厕所起床时摔伤的。他们把母亲送到医院,医生诊断为右股骨颈头下型骨折。8月17日,医生称老人年岁已大,做手术的风险很大,他们放弃了手术。

  8月18日上午,吴先生对南国早报记者说,因老人右臀部很痛,日常生活已不能自理,拉屎拉尿都要他来帮忙,晚上睡觉也很困难,只能侧着身子睡。吴拿出住院清单说,他母亲在医院住院治疗了8天,共花了6000元医疗费,他们认为养老院监护不到位,应该承担一定的责任。

  养老院董事长高信则有不同说法。他说:“我们护工已尽到责任,老人是自己想上厕所时摔伤的。入院合同里面写的清清楚楚,如果是人为原因造成的,那我们该承担的就承担,绝对不会逃避;如果不是人为原因所致,那我们养老院就没有任何责任。”

  高还说,养老院不可能24小时安排护工“一对一”服务,老人的床头都安装有一个呼叫器,24小时有护工值班。老人进院后,护工已告知,如果腿脚不方便,想上厕所或想出去走走等,可摁响呼叫器叫护工搀扶,但事发当天吴先生母亲没有摁。

  记者找到与赖惠清老人同房的一个梁姓老人。她称,8月9日清晨5时多,赖惠清想上厕所,自己爬起床后坐在床边一屁股滑到地上,她赶紧起床想去搀扶,结果因为太重搀扶不起来,只好走到门边叫来护工。过了一个多小时,赖惠清才喊屁股痛。

  广西一家律师事务所的庞律师说,由于老人与养老院多为服务合同关系,所以关键要看合同的约定。一般而言,养老院负有保障老人人身不受伤害的义务,如果老人在接受服务过程中受到人身伤害,而且养老院存在过失,那么养老院就应承担违约赔偿责任。

  8月18日,吴先生表示,如养老院不肯就医药费等与他们进行协商赔偿,他们将选择走法律程序,为母亲维权。(南国早报 记者赵敏)

  

 
 

编辑: 张逸群(实习生) 来源: 广西新闻网
 
http://www.youth.cn/wrzn/wrzn/201308/t20130819_3718931.htm
老人养老院内如厕摔伤谁担责?
gb2312
相关资讯
· 老人多年无户口身份证没法进养老院
· 七旬老人追公交摔倒 司机施救先找证人
· 老人独居树林四十年
· 九旬老人多次走丢屡遇好心人
· 89岁老人患抑郁症跳江自杀被救
· 眉山一六旬老人跌入枯井
· 老人异乡患重病 女儿不辞而别
· 孝子随车护送父亲遗体武汉捐器官
· 安徽为70岁以上老人免费办遗嘱公证
· 老人患癌卧轨自杀 不想给儿女添麻烦
更多新闻 进入为人子女频道
关于青网 | 联系我们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
Cycnet.com,Youth.cn.
版权所有:中国青少年计算机信息服务网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5108号 京ICP证05070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