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最新关注 | 图片头条 | 专家顾问 | 弟子规 | 为人子女 | 为人父母 | 为人师长 | 颂父母恩 | 孝亲故事 | 和谐讲堂 | 刘冰专栏 | 诵读经典 | 演唱经典 | 醒堂木
 
·车库惨剧 男婴之死谁之过?
·少年照顾妈妈撑起家
·小学生古文情书七夕走红
·中国“神童”期盼中国式资优教育
·脑瘫女孩用鼻尖写作
·日益成人化 动画片让孩子不学好?
·湖北儿童福利机构服务质量规范出台
·评陕西卖婴案
·黑龙江发通知为弃婴设绿色通道
·妈妈为直购洋奶粉 建QQ群学外语
·第六版《十万个为什么》开售
·关注“流动花朵”入学难
·漳州平和三岁男孩溺亡
·中学生受“大哥”指使将人砍死
·家境困难 4岁男童被养在木桶里
QQ图片20130811101429.jpg
牢有所养.jpg
·甘建华:母爱絮语
·白亮亮:给妈妈的一封信
·马冬海:水调歌头
·程军:母亲的退休证
·颜崇道:伯愈泣杖
·一纸寂寞:有爱不觉天涯远
·李建军:父爱如山
·楼玮 斯国东:默读父亲
·曹翠:回家了
·王祥山:孝顺的滋味
·高林俊:妈妈做的打卤面
·梅子:孝亲莫等待
·刘文:真情永在 父母情怀
·郑苑文:父亲的眼泪
·廖平女:忆养娘
旅西华人少女因父母严格管教出走

您所在的位置: 为人子女频道 >> 为人子女
http://www.youth.cn   2013-08-17 11:35:00 中国青年网  我要评论

  据西班牙欧浪网报道,近日,旅居巴塞罗那的王先生在与自己的女儿发生争执之后,发现女儿突然失踪,几经寻找之下担心不已的王先生和家人联系了自己的亲友四处寻找,正准备报警处理之际,终于得悉自己的女儿离家出走至九十多公里外的Tarragona同学家。其离家出走的原因是:自己平时刻苦学习,可在放假期间依然得不到休息,父母将其当做工具一样要求帮助打理酒吧。

  据了解,王先生早期旅居西班牙,一家以经营一家酒吧为生。王先生的女儿今年15周岁,在西班牙学校里一直品学兼优,但望女成凤的王先生夫妇依然对女儿严格要求,不仅在周末让其前往中文学校学习中文,而且在节假日要求其在酒吧里帮助打理生意,希望早日能够顶替其夫妇早日接管生意。

  据知情人告诉记者:“她女儿比较内向,平时都比较听话、乖巧,不管是在老外学校还是中文学校学习都非常出色。而且老王对这个独生女管教非常严格,基本上除了学校、家里就是酒吧,所以这也可能造成这次女儿叛逆的原因之一。”

  本月10日下午,和许多华人家庭一样,老王和女儿在打理了一早上的酒吧生意之后,示意女儿赶紧将店内打扫干净并清算当天早上的营业款之后,好与其母亲接手接班下午的酒吧生意。然而在打扫卫生的过程中,由于女儿行动迟缓,引起老王的几句怨言,使得父女两人发生争吵,女儿一气之下离店出走。

  知情人告诉记者:“老王以为她回家了,就独自把酒吧打理干净,等着爱人来接班。结果到了下午他爱人来接班的时候,告诉他女儿一直都没有回家。等到晚上了,女儿一直都没有任何音讯,打电话开始还是处在无人接听状态,到最后就关机了,老王这才着急起来。”

  一直到11日凌晨,都没有女儿的任何消息,着急不已的王先生拨打了所有亲朋好友以及女儿同学的电话都无法找到女儿的踪迹,担心不已的王先生及其夫妇准备在11日早晨前往警察局报警时,其亲友打来电话,声称其女儿已经前往Tarragona同学家,希望其亲友能够与自己父母沟通沟通:能够给自己几天时间放松放松。

  据知情人告诉记者:“一直到11日凌晨四点,我们有个朋友打通他女儿电话,当时我们朋友在电话里说了孩子几句太不懂事,让父母担心的都要报警了,结果这个女孩子马上就哭出来,说自己在父母的严格管制下活的太累了,不仅学习上要求严格,而且没有假日、假期,看到别的同学都放假在家或者出去度假,她非常羡慕但不敢跟父母提。

  所以这次跟父亲发生争吵之后,她一气之下跑到Tarragona同学家,希望能够给自己放几天假期,让父母和她之间都能够冷静冷静。”(徐凯)

 
 

编辑: 张逸群(实习生) 来源: 中国新闻网
 
http://www.youth.cn/wrzn/wrzn/201308/t20130817_3712538.htm
旅西华人少女因父母严格管教出走
gb2312
相关资讯
· 孩子工作压力大当父母的该咋办?
· 少女漂泊千里投奔网友
· 儿童安全 父母责任
· 城市80后生活不轻松
· 少年照顾妈妈撑起家
· 4名90后大学生摆摊游遍10个城市
· 父母心急火燎子女不以为然
· 男孩车祸脑死亡 父母替儿捐出肝肾
· 菜市场里的“小候鸟
· 感恩之心
更多新闻 进入为人子女频道
关于青网 | 联系我们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
Cycnet.com,Youth.cn.
版权所有:中国青少年计算机信息服务网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5108号 京ICP证05070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