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最新关注 | 图片头条 | 专家顾问 | 弟子规 | 为人子女 | 为人父母 | 为人师长 | 颂父母恩 | 孝亲故事 | 和谐讲堂 | 刘冰专栏 | 诵读经典 | 演唱经典 | 醒堂木
 
·少年照顾妈妈撑起家
·小学生古文情书七夕走红
·中国“神童”期盼中国式资优教育
·脑瘫女孩用鼻尖写作
·日益成人化 动画片让孩子不学好?
·湖北儿童福利机构服务质量规范出台
·评陕西卖婴案
·黑龙江发通知为弃婴设绿色通道
·妈妈为直购洋奶粉 建QQ群学外语
·第六版《十万个为什么》开售
·关注“流动花朵”入学难
·漳州平和三岁男孩溺亡
·中学生受“大哥”指使将人砍死
·家境困难 4岁男童被养在木桶里
·农村留守儿童参观大唐西市博物馆
QQ图片20130811101429.jpg
牢有所养.jpg
·甘建华:母爱絮语
·白亮亮:给妈妈的一封信
·马冬海:水调歌头
·程军:母亲的退休证
·颜崇道:伯愈泣杖
·一纸寂寞:有爱不觉天涯远
·李建军:父爱如山
·楼玮 斯国东:默读父亲
·曹翠:回家了
·王祥山:孝顺的滋味
·高林俊:妈妈做的打卤面
·梅子:孝亲莫等待
·刘文:真情永在 父母情怀
·郑苑文:父亲的眼泪
·廖平女:忆养娘
女子照料瘫痪小叔残疾大伯15年

您所在的位置: 为人子女频道 >> 为人子女
http://www.youth.cn   2013-08-16 15:20:26 中国青年网  我要评论

  门源县西滩乡宝积湾村大元山社有一名普通的农村妇女。她15年来无怨无悔精心照料重度弱智、高位瘫痪小叔和右腿残疾大伯,在当地十里八乡传为佳话。

  张桂兰在与丈夫结婚之前,就得知丈夫家中困难,但这位善良的姑娘,想靠自己的双手来创造一份属于自己的幸福,于是她毫不犹豫地嫁给了老实本分的丈夫。婚后,张桂兰在家里照顾一家老小,丈夫忙着地里农活,小日子虽说不富裕,但也有滋有味。

  然而,天有不测风云。2006年,张桂兰婆婆突然因病离开了人世。张桂兰毅然担负起了照顾小叔、大伯和一家老小的担子。一日三餐,都是热汤热水地伺候,家里每次割了肉,买了稀罕的东西,她和丈夫也都舍不得吃,而是让小叔、大伯和孩子们多吃点。

  每天,张桂兰起床的第一件事就是先去伺候小叔,上厕所、换衣服、给他洗脸,忙完这一切又去生火做饭,等小孩去上学、丈夫去干活后,她又忙着打扫房间。晚上,她总是先照料小叔睡好后再去休息。小叔一年四季瘫痪在床,由于智力发育问题至今不能开口说话,而且连吃饭睡觉的时间都不知道,一天三顿饭,都是张桂兰喂着吃。有时小叔爱发脾气,张桂兰就只有连哄带劝耐心地喂着吃,如果小叔执意不吃,她就重新再做,直到看着小叔吃完她才放心。

  邻居们都说,张桂兰每天从天明忙到天黑,真是太累了。可张桂兰却说:“照顾好家人和亲人,苦点、累点不算什么。我也只是做了每个儿媳妇应该做的事,只要能让小叔健健康康地活着,一家人平安无事,这就是我最大的满足和愿望。”(记者 盛楠)

  标签:张桂兰大伯张桂发脾气一家人

 
 

编辑: 梁妆妆(实习生) 来源: 西宁晚报 
 
http://www.youth.cn/wrzn/wrzn/201308/t20130816_3709608.htm
女子照料瘫痪小叔残疾大伯15年
gb2312
相关资讯
· 57岁女子20余载倒走陪盲母散步
· 女子与男友私奔 突遭变故不离不弃
· 女子瘫痪被丈夫抛弃 邻居照顾十余载
· 女子带智力缺陷儿子扫大街
· 女子出走找回时患精神病
· 20岁姑娘患肝癌想和命运拼一把
更多新闻 进入为人子女频道
关于青网 | 联系我们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
Cycnet.com,Youth.cn.
版权所有:中国青少年计算机信息服务网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5108号 京ICP证05070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