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最新关注 | 图片头条 | 专家顾问 | 弟子规 | 为人子女 | 为人父母 | 为人师长 | 颂父母恩 | 孝亲故事 | 和谐讲堂 | 刘冰专栏 | 诵读经典 | 演唱经典 | 醒堂木
 
·少年照顾妈妈撑起家
·小学生古文情书七夕走红
·中国“神童”期盼中国式资优教育
·脑瘫女孩用鼻尖写作
·日益成人化 动画片让孩子不学好?
·湖北儿童福利机构服务质量规范出台
·评陕西卖婴案
·黑龙江发通知为弃婴设绿色通道
·妈妈为直购洋奶粉 建QQ群学外语
·第六版《十万个为什么》开售
·关注“流动花朵”入学难
·漳州平和三岁男孩溺亡
·中学生受“大哥”指使将人砍死
·家境困难 4岁男童被养在木桶里
·农村留守儿童参观大唐西市博物馆
QQ图片20130811101429.jpg
牢有所养.jpg
·甘建华:母爱絮语
·白亮亮:给妈妈的一封信
·马冬海:水调歌头
·程军:母亲的退休证
·颜崇道:伯愈泣杖
·一纸寂寞:有爱不觉天涯远
·李建军:父爱如山
·楼玮 斯国东:默读父亲
·曹翠:回家了
·王祥山:孝顺的滋味
·高林俊:妈妈做的打卤面
·梅子:孝亲莫等待
·刘文:真情永在 父母情怀
·郑苑文:父亲的眼泪
·廖平女:忆养娘
男孩父母均患病 街头卖小吃赚学费

您所在的位置: 为人子女频道 >> 为人子女
http://www.youth.cn   2013-08-16 15:09:00 中国青年网  我要评论

王柱光渴望能完成大学学业。

  王柱光是沙田镇义沙村人,2011年考上广东海洋学院,因学费太高放弃前往上学。之后他参加自考,考上华南理工大学的电子商务专业。两年过去,他获得大专文凭。

  原本想继续完成本科学业时,他却因年过六旬的父母均患上重病欠下数十万元的治疗费用而无法完成这一读书心愿。本月开始,他推着一个小餐车,在附近工业区卖小吃,希望可以赚到自己的学费。

  真情故事

  父母带病坚持劳作

  王柱光的父母告诉记者,儿子一直以来学习成绩都不错,为人也好,经常受到老师和村民的表扬。2011年高考,王柱光被广东海洋学院录取,但是收到录取通知书的那一刻,王柱光一点也高兴不起来。

  王柱光的父母已经患病多年,治病不仅花掉了全家之前多年的积蓄,而且欠下了一笔不小的债务。因此,他决定放弃读大学。后来,他通过自考考上了华南理工大学电子商务专业,这个专业一年的学费需要7600元,加上住宿费及伙食费,一年下来费用在1.5万元左右。

  两年里,王柱光一边上学一边勤工俭学,勉强完成了两年的学业。这两年里,父母的病情一天比一天严重,家中的债务也一天比一天多,这让他继续学习变得越来越困难。今年暑假,当他再次回到家中,看见父母带病仍然坚持劳作,忍不住落下泪来。

  卖小吃赚学费

  8月8日,记者在沙田镇义沙村见到了王柱光,他高高的个子,长相清秀。说到自己可能将要放弃剩下的大学学业时,他一脸无奈。

  “我现在最想做的事就是赚钱给父母治病,支撑起这个家。如果可以,我也想赚够我自己的学费,不让父母揪心。”王柱光说。

  本月开始,他推着一个小餐车,去附近工业区卖小吃。不过几天下来,他说感觉比较失望,“整个晚上才卖了30多元,交了15元摆摊费用后,自己只剩下10多元”。说到此时,王柱光眼里充满了无奈。

  心语心愿

  求资助完成学业

  如今王柱光一家只能依靠王柱光父母的养老金来维持日常生活,为了省钱,王柱光的母亲宁愿把自己的药停了,好给儿子交学费,希望能帮儿子完成大学学业。

  “就是因为我们长期患病,拖累了他,我们心里非常难过。”王柱光的父母王为明和周福有一再感叹。

  他们说,希望能得到好心人的帮助,资助王柱光顺利完成大学学业。

  人物档案

  人物:王柱光

  年龄:21岁

  现状:在华南理工大学读大三,年过六旬的父母患病多年,欠下数十万元治疗费,无力继续供他上学。

  愿望:可以获得资助完成大学学业。

  标签:王柱光学业电子商务学费华南

 
 

编辑: 梁妆妆(实习生) 来源: 广州日报 
 
http://www.youth.cn/wrzn/wrzn/201308/t20130816_3709535.htm
男孩父母均患病 街头卖小吃赚学费
gb2312
相关资讯
· 患病父亲为给女儿省学费拒绝去医院
· 天价早教机构一年学费33万元
· 女孩因家庭贫困包水饺赚学费
· 女子瘫痪被丈夫抛弃 邻居照顾十余载
· 7旬老人照顾患病女儿47载
· 傻孩子,快回家,爸妈不能没有你
更多新闻 进入为人子女频道
关于青网 | 联系我们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
Cycnet.com,Youth.cn.
版权所有:中国青少年计算机信息服务网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5108号 京ICP证05070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