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最新关注 | 图片头条 | 专家顾问 | 弟子规 | 为人子女 | 为人父母 | 为人师长 | 颂父母恩 | 孝亲故事 | 和谐讲堂 | 刘冰专栏 | 诵读经典 | 演唱经典 | 醒堂木
 
·小学生古文情书七夕走红
·中国“神童”期盼中国式资优教育
·脑瘫女孩用鼻尖写作
·日益成人化 动画片让孩子不学好?
·湖北儿童福利机构服务质量规范出台
·评陕西卖婴案
·黑龙江发通知为弃婴设绿色通道
·妈妈为直购洋奶粉 建QQ群学外语
·第六版《十万个为什么》开售
·关注“流动花朵”入学难
·漳州平和三岁男孩溺亡
·中学生受“大哥”指使将人砍死
·家境困难 4岁男童被养在木桶里
·农村留守儿童参观大唐西市博物馆
·家长该不该带孩子去看人体艺术?
QQ图片20130811101429.jpg
牢有所养.jpg
·甘建华:母爱絮语
·白亮亮:给妈妈的一封信
·马冬海:水调歌头
·程军:母亲的退休证
·颜崇道:伯愈泣杖
·一纸寂寞:有爱不觉天涯远
·李建军:父爱如山
·楼玮 斯国东:默读父亲
·曹翠:回家了
·王祥山:孝顺的滋味
·高林俊:妈妈做的打卤面
·梅子:孝亲莫等待
·刘文:真情永在 父母情怀
·郑苑文:父亲的眼泪
·廖平女:忆养娘
双胞胎兄弟为父分担扫公路

您所在的位置: 为人子女频道 >> 为人子女
http://www.youth.cn   2013-08-15 14:45:00 中国青年网  我要评论

  原标题:双胞胎兄弟暑假为父分担 40度高温下扫公路

每天为了家里饲养的8头猪,打猪草也是他俩必须完成的任务。

昨日,綦江古骑路,兄弟俩与父亲一起冒着40多度的高温清扫公路。

  哪里来的双胞胎清洁工哦!

  兄弟俩起初不愿大热天出来,但父亲说:“要么和我去扫马路,不扫就莫读书”

  重庆綦江县郭扶镇骑龙村的古(剑山)骑(龙)路,是才竣工不久的乡村公路,在16-20公里处,常常能看到两个长得一模一样、穿着同样衣服的瘦黑男孩子,拿着比自己还要高的竹扫帚,认真地清扫路面上的树叶和细小的石头。

  讨厌周末

  因为回到家必须做家务

  这两个在别人眼中快乐、勤快的男孩子,大的是哥哥翁明阳,小的是弟弟翁明亮。

  暑假一开始,哥俩就觉得噩梦来了。“平时读书时,他们都最不喜欢周末。”爸爸翁昌洪说,因为家里承包了十几亩地,大儿子和妻子都在外地打工,怕人工贵,所有事都是41岁的他独自一人扛。

  “周末他们回来都要帮着我做事,土里头的,屋里头的都要做。”翁昌洪说,两个孩子在10岁的时候就已经开始煮饭、洗衣、背苞谷、挖红薯……13岁的他们,现在已经能背一百多斤的东西。

  今年,家门口的古骑路通了后,翁昌洪申请到扫路的活,“我负责16-20公里处,共4公里的地面清洁和两边沟渠的畅通。”因此,翁昌洪一个月能拿到1050元。

  “路通了,我们进县城也更方便了,在家门口能照顾两个儿子,还能赚钱,干得好还有保险。”翁昌洪很珍惜这份工作。

  自己一人干不了,他就让双胞胎儿子一起干。“早上5点多起床,吃完早饭,一般6点就开始扫,扫到11点回家做饭,中午休息一会儿,下午4点扫到6点。”

  由于自己负责的16-20公里处距离家有好几公里,每天早上翁昌洪便用摩托车托着两个孩子奔向目的地。

  聪明儿子

  细化扫马路的工作程序

  用细竹和木棍捆绑的扫帚比哥俩还要高,但经过一个月的锻炼,两个孩子用得非常熟练。

  昨日,路边的汽车显示,地面温度已经达到了51度。为了尽早扫完地回家,父子三人分工合作。哥俩扫路面,父亲扫路边和沟渠的杂物。

  上学期数学考了92分的弟弟翁明亮还细化了工作程序,“我和哥哥站在马路中间,各自把路面的垃圾往边上扫,这样要快些。”

  “他(弟弟)要懒些,但法子也多,每次他都想扫内圈,后来我才发现,内圈扫的面积要少些。”翁昌洪虽然看似在批评小的,但从他的话语中不难看出对学习成绩好一些的翁明亮的偏爱。

  “他们上面还有个哥哥,现在已经18岁了,屋里头穷,小学都没有读完就出去打工了,又累又挣不到钱,现在这两个小的,一定要让他们读出来。”为此,翁昌洪还做了个决定,即使要拿出几千元,也要让两个儿子转学到綦龙小学,“以后可以考綦江的中学,肯定要读出来。”

  为了这几千元和两个儿子平均一个月共500元的费用,翁昌洪直接给兄弟俩说,“要么就和我一起扫马路,不扫就莫读书。”

  慈爱父亲

  给孩子买来了营养快线

  在父亲不容反驳的态度下,小哥俩不敢说一个不字。

  而实际上在被问及“愿不愿意扫”时,小哥俩低着头小声说“不愿意,好晒人嘛。”然后望着路人腼腆笑笑。“一回到屋头,有一分钟时间就要看电视。”翁昌洪说。

  “但还是算乖的了,衣服都是他们洗,饭也是他们煮,今年一千多斤高梁,也是他们在负责,还有五六千斤苞谷,喂的八头猪也是他们去打猪草、煮猪食。”翁昌洪指着院坝里晾晒的毛衣、外套说,“你看嘛,都是他们洗的。洗不干净我就喊他们多放点洗衣粉,再用刷子刷。”

  但即使这样,哥俩的原本橙黄色的短袖已经变成了乌黄色,各种旧渍横七竖八地躺在衣服上。“本来是干净的,扫地之后就脏了。”翁明亮说完就扯起衣服擦脸上的汗水。

  脚边,可以装1.5升水的饮料瓶,早已空了。“每天都要喝很多水,早上带的井水根本不够,他们就用这个瓶子到路边的乡亲家去灌。”

  看着两个孩子被晒成黑棕色皮肤,脸上东一块汗渍、西一行泥水时,这位强势的父亲突然指着墙边,已经喝了两瓶的一箱营养快线说,“还是累人,这箱饮料是我看他们背高梁累了,去镇上给他们买的,补充点营养。”(记者 杨新宇)

  (来源:

 
 

编辑: 梁妆妆(实习生) 来源: 重庆晨报
 
http://www.youth.cn/wrzn/wrzn/201308/t20130815_3703588.htm
双胞胎兄弟为父分担扫公路
gb2312
相关资讯
· 14岁儿子车祸重伤 父亲不闻不问
· 孤儿父亲为捐肝救女天天锻炼身体
· 父亲杀妻获死刑 10岁女儿为父求情
· 儿子将父亲手腕打脱臼
· 父亲被打 儿子微信寻友替父报仇
· 19岁父亲江边弃女致其溺亡
· 女儿派出所送外卖巧遇走失父亲
· 男童被烧伤 父亲割皮救子
· “孝心兄弟”争相割皮救父
· 父子游泳失踪 父亲托举孩子至力竭
更多新闻 进入为人子女频道
关于青网 | 联系我们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
Cycnet.com,Youth.cn.
版权所有:中国青少年计算机信息服务网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5108号 京ICP证05070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