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最新关注 | 图片头条 | 专家顾问 | 弟子规 | 为人子女 | 为人父母 | 为人师长 | 颂父母恩 | 孝亲故事 | 和谐讲堂 | 刘冰专栏 | 诵读经典 | 演唱经典 | 醒堂木
 
·生命绝响能否叩开正义之门
·好人陈妈妈:50年捐款超170万
·常回家看看入法操作性引质疑
·母亲的意义
·《母亲》揭幕俄罗斯电影节
·妈妈,您的爱我用歌唱回报
·“孝心中国”邀您书写孝
·嘉兴:民工子女微心愿
·子女应理解老年人补偿性消费
·子女应多给予老人关爱和陪伴
·寒门学子边上课边帮父母卖山药
·回老家和父母一起照张全家福
·老母留遗书出走 儿女应多关爱老人
·黄晓明助阵“常陪父母看电影”
·长假结束“离乡族”难舍亲情
马路孝子.jpg
·甘建华:母爱絮语
·白亮亮:给妈妈的一封信
·马冬海:水调歌头
·程军:母亲的退休证
·颜崇道:伯愈泣杖
·一纸寂寞:有爱不觉天涯远
·李建军:父爱如山
·楼玮 斯国东:默读父亲
·曹翠:回家了
·王祥山:孝顺的滋味
·高林俊:妈妈做的打卤面
·梅子:孝亲莫等待
·刘文:真情永在 父母情怀
·郑苑文:父亲的眼泪
·廖平女:忆养娘
5男童江边嬉水全部溺亡

您所在的位置: 为人子女频道 >> 为人子女
http://www.youth.cn   2013-08-09 13:34:00 中国青年网  我要评论

  3年前,天台县蔡家五兄妹溺亡,悲伤尚未遗忘,类似悲剧再次发生。

  前天下午4点,义乌市江东街道东山村5个男孩,结伴到附近江边戏水。

  几个小时后,等家人再次见到他们时,都泡在湍流而下的江水中,没有生还的希望。

  这当中发生了什么,谁也不知道。

  出事地点离村子只有四百来米,叫南江,是义乌江的支流,宽度40多米,因为很久没下雨,大面积的河床都裸露在外面。

  江边还放着两辆自行车,其中一个车篮放着孩子衣服和一瓶没喝完的可乐。

  前天夜里到昨天凌晨

  五个孩子

  陆续被打捞上来

  东山村位于义乌江东街道南段,和义乌第一镇佛堂交接,全村有800多人,因为远离城区,这个小村本来很安静,可这份安静昨天因为5个孩子的溺亡被彻底打破了。

  在村口,见有陌生人上门,没等我们开口,正在做手工活的肖女士站起来问,是不是来问小孩溺水的事?

  肖阿姨说,5个孩子家住得都不远,往前走几步就到了。

  出事的5个孩子,最小6岁,最大11岁,除一对表兄弟住得比较远,其他3个孩子都是隔壁邻居。

  再往前走十多米,是村里的卫生室,医生章敏华说,10岁儿子浩浩,跟出事的小孩是铁杆玩伴。以前也会去玩水,为此揍过儿子,儿子现在不敢去江边玩。

  易宏杰7岁打捞时间:8日3:00

  易加喜在东山村住了十一年,一直做熟食生意。

  8月7号晚上6点,刚吃完饭,就有几个邻居来问他,是否见过他们的孩子,这个时候他才想起来,儿子也有好几个小时没见到人影。

  他和家人也加入到找人的队伍,最终确定村子共有5个男孩找不到了。

  晚上九点多,网吧、超市,隔壁村庄,能想到的地方,他们都翻了个遍,可依旧没有孩子的身影。

  晚上十点左右,易加喜家对面超市的老板娘告诉他们,她老公下午去江边送大米时,看见三辆自行车放在江边,还有衣服,但没见到人,不知道是不是孩子们放在那里的。

  家长们赶到江边,如超市老板娘说的那样,三辆自行车放在一堆燃烧过的垃圾边,其中一个车篮子放着衣服,还有几件衣服放在江边的枯树枝上。

  易加喜拿着手电往江面照去,不见人影,又喊了几声,依旧没有回音。

  此时的易加喜有一种不安的感觉,他沿着江水往下找,找了五百多米,最不想见到的结果出现了——江中的石头边漂浮着什么,他第一个冲下去,那正是其中一个孩子的尸体。

  “这个孩子是最小的,这个时候,我们还抱着希望,是不是其他四个孩子看到出事后,担心责骂躲了起来。”他们在现场找不到孩子,又返回家里,可怎么找,也找不到人,又折回江边。

  这一次,他们沿着第一个孩子尸体的位置往回找,12点多,第二具尸体在上游100米的地方找到,家长们的希望瞬间破灭,之后几个小时,在当地政府部门的努力下,剩余三个孩子的尸体在附近水域一一打捞上来。

  昨天,易宏杰家原本营业的熟食店半掩着门,走进去,妈妈钟文香拿着儿子的照片,躺在床上发呆,嘴里不断嘀咕着什么,她无法接受儿子就这么去了。

  女儿陪在妈妈身边,让没吃饭的妈妈喝些糖水,补充能量。

  在父母的眼里,易宏杰和其他男孩一样调皮,却很听话,义乌出生的他,在附近的毛店民工子弟学校读一年级,成绩不错。

  他胆子一直很小,没有父母的允许,根本不会去水塘或江边玩,最大乐趣就是在家看电视或玩纸牌游戏,天气好的时候去村里的篮球场看人打球,走得最远的距离也就是隔壁村子。

  胡成刚6岁打捞时间:7日22:30

  坐在姐姐家的床上,连夜从温州赶回来的胡国良还没从儿子的死讯中缓过神来,看着手机里儿子的照片,他不知道该做些什么。

  今年7月,儿子胡成刚第一次和妈妈来到义乌。

  在一个陌生的环境里,妈妈不让他走远,叫他紧跟着自己10岁的表哥(任文平)玩,他俩出现最多的地方就是村里的超市,只要家里没人了,一般都可以在超市里找到表兄弟俩。

  可7号下午,家人却发现两个人都不见了,在村子找到9点多,都没见到人。

  晚上十点半,在南江边,易加喜发现的第一具尸体,正是胡成刚,这让还在温州的胡国良如遇晴天霹雳,他老婆一下子瘫倒在地上。

  “儿子开学就上一年级了,再过十来天就回去了,怎么会出这种事呢。”胡国良呢喃着。

  柳俊涛11岁

  打捞时间:8日0:30

  柳俊涛身高1米5,50多斤重,刚满11周岁,是5个小孩中,年龄最大的一个。

  昨天下午,妈妈王雪勤躺在床上,旁边一个年轻姑娘,拉着她的手,时不时擦拭一下她哭红的泪眼。

  她咽不下饭,睡不着觉,想起来,眼泪不断流下来。

  她说:我有两个儿子,大的16岁,叫帅涛,小儿子就是俊涛。

  前天中午,小儿子还和我一起睡了午觉。

  下午1点半,我起来上班,他也醒了,我带他下楼,在超市里花了1块钱给他买了一个冰淇淋,就去上班了。

  下午4点,他哥哥最后一次见到他,他骑着家里那辆黄色自行车出去的。当时,哥哥问他去哪里?他没理,5个小孩,骑着3辆车就出去了。

  我和孩子爸都在厂里上班,晚饭只有半个小时,我们回家吃饭时,俊涛还没有回来。时间紧,我也没在意,让他哥哥去找了下。

  晚上8点,孩子爸回了一趟家,看到锅里留着的饭没动过,知道俊涛还没回来。

  我们本来晚上9点才下班,知道儿子没回家,也没心思上班了,开始到处找人。12点半,在江边一个特别深的水坑旁,我们找到俊涛,人已经没了。

  任文平10岁

  打捞时间:8日2:30

  走进任文平家里,外间床上,躺着一个小姑娘,正在发呆。

  她是任文平的姐姐,在老家读高中,对于弟弟的突然离去,她没法接受。

  里间的卧室,装了空调,家里人说,都是为了小孩才装的。

  昏暗的房间里,没有开灯,几个亲戚坐在一起,相互安慰。

  妈妈胡桂英一直在哭,她说,儿子很乖的,表弟来了后,基本上都待在家里,除了去超市买点东西吃,到附近玩陀螺,带着表弟骑骑脚踏车,很少会去远的地方。“1点半出门,4点多就会回家洗澡,每天都这样。”

  8月7日5点钟,儿子还没回来,胡桂英是5个家长中最先出门找的。

  直到第二天凌晨两点多,胡桂英终于见到孩子,漆黑的夜里,几个手电的光亮处,任文平冰冷的身体,再也没办法喊她妈妈了。

  姜涛10岁

  打捞时间:8日4:10

  姜涛的爸爸,在江东货运站物流公司上班,妈妈在村里的箱包厂上班。

  妈妈说:

  孩子从小在身边带大,平时上班忙,他放假了,也没多少时间陪他。他自己出去玩,玩到点了会回来吃饭,也不用我们管的。

  前天下午5点多,我做好饭,他没回来,附近找了一下,没见人,因为晚上要加班,我吃了饭,就赶去上班。

  我呀,在锅里给他留了饭菜,平常他自己回来,就会拿来吃的。

  晚上8点多下班,他爸爸下班更迟,要晚上9点,我后来回家,还是没见小孩,心里有点急了。

  几个姨父拿着手电筒,骑着摩托车出去找,到了晚上10点多,在江边看到小孩的衣服和鞋子,里面有我家小孩的衣服,我就想,儿子肯定出事了。

  打捞队把他救了上来,120医生立即抢救,但已没有生还的可能。

  水如此之浅

  为什么会夺人性命?

  忍着丧子之痛的易加喜,不停地走在江里,他所走的地方水深不到脚踝,偶尔有地方会突然变深,但也没有超过膝盖。在如此浅的水里,易加喜不明白,是什么外力让儿子的生命就此终止。

  我们在现场看了一下,孩子们脱衣服的地方往下150米左右的江面,很多石头裸露在上面,水也很浅。不过再往下300米,水就变得很深。

  附近一个钓鱼的村民说,这一段是沙塘,最深的地方有距此四五米。再往下江水又开始变浅,到五百米远的地方,大量石头再次裸露,江水也只有几十厘米,孩子就是在那里被发现的。

  水如此之浅,为什么会夺走五个孩子的生命呢?

  附近打鱼人猜测,可能是上游放水的原因。

  34岁的牛友良在南江附近住了七八年,偶尔会去江里打鱼,不过他都不会选择下午去。

  “这条江每天下午3点开始涨水,到六七点,水流很大,水虽然不深,但成年人都很难站稳,把小孩子冲下去,绝对没有问题。”牛友良说,水流速度到晚上7点最快,不过夜里11点又慢慢退下去了。

  牛友良分析,开始涨水时,速度不是很快,孩子们可能没在意,等他们发现水变急时,再想上岸就来不及了,直接冲到下游深水区,最终溺亡。

  昨天下午四点多,记者来到孩子们出事的地方,如牛友良所说,江水慢慢地涨了起来,水流也变快。一个小时左右的时间,原本裸露的河床重新被江水覆盖。

  根据地图,我们发现,南江的上游只有一个大型水库:南江水库,水是不是他们放的呢?联系上东阳市南江水库管理局工管科负责人蒋姓科长,得到的是否定的答案。

  “现在是枯水期,灌溉和生活用水都不宽裕,根本不会往江里放水。”蒋姓科长说,上周水库曾经放过水,但不是往南江放,而是灌溉渠道。

  警方初步判定

  这是一起意外事故

  昨天下午4点20分,打电话给江东派出所,了解出警情况。

  民警楼金武说:

  孩子家人第一次报警是在前天晚10点47分,报警人说,在河边看到3辆自行车,后来又找到5套衣服,小孩子可能溺水了。

  接到这个警情,所里很重视,所长陈根清和同事张天羽立即赶去现场。

  20多分钟后,所长打电话过来,让我们赶过去增援。

  我们随同120急救赶到现场,立即协同街道,并联系了打捞队,组织救护工作。

  “这条河,我们义乌人称它南江,比较偏僻,外地人不太好找,最开始的时候,家长也没找到河边去。”

  “等孩子家长发现小孩有可能溺水后,天已经黑了,拿着手电筒找人,也不好找,等到第二天凌晨四五点,5个小孩尸体才全部打捞上岸。”

  警方表示,根据现有情况初步判断,5个未成年小孩溺水身亡,为一起意外事故,警方没有对此立案调查。

  义乌教育局

  给全市家长发送安全提醒短信

  昨天,义乌市教育局派出党委委员吴彩军和校园安全科负责人走访学校,组织人员慰问家属,下午通过校讯通向全市家长发送安全警示。

  “教育学生和家长,告诫学生务必牢记‘七不’,即不准私自下水游泳,不擅自与同学结伴游泳,不在无家长或监护人带领的情况下游泳,不到无安全设施水域游泳,不到不熟悉的水域游泳,不到水边玩耍嬉戏,不盲目下水施救。”

  浙江省教育厅校园安全管理处的领导也赶赴义乌,指导善后工作。

  义乌市教育局安全科负责人说,7月放假前,专门责令全市学校开展暑期防溺水教育,发放《学校安全告家长书》、《珍爱生命、防范溺水承诺书》,一直非常重视防溺水教育。

  接下来,义乌市教育局会协助家长办理保险理赔工作,同时通过发短信,进企业、社区、村居宣传等形式,加强家长监护责任的宣传,特别是针对外来务工群体的宣传,警示家长做好暑期儿童监管工作。在易发生儿童溺水的河道、水库、水塘设置防范措施和警示牌,警示学生勿嬉耍玩水。

  标签:嬉水水深男童浙江省教育厅妈妈

 
 

编辑: 梁妆妆(实习生) 来源: 新民网 
 
http://www.youth.cn/wrzn/wrzn/201308/t20130809_3672053.htm
5男童江边嬉水全部溺亡
gb2312
相关资讯
· 暑期“独二代”遭玩伴危机
· 暑期影院频传孩子尖叫
· 武汉网友晒“孩奴”清单
· 养个孩子276万?
· 玩摸手找家长 多数孩子只认奶奶
· 妻儿被烧伤,他十几年仍坚持慈善
· “天价”幼儿园到底值不值?
· 武汉三成肥胖儿童患上脂肪肝
· 俞敏洪,为孩子成长确定“核心圈”
· 菜市场里的“小候鸟
更多新闻 进入为人子女频道
关于青网 | 联系我们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
Cycnet.com,Youth.cn.
版权所有:中国青少年计算机信息服务网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5108号 京ICP证05070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