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最新关注 | 图片头条 | 专家顾问 | 弟子规 | 为人子女 | 为人父母 | 为人师长 | 颂父母恩 | 孝亲故事 | 和谐讲堂 | 刘冰专栏 | 诵读经典 | 演唱经典 | 醒堂木
 
·生命绝响能否叩开正义之门
·好人陈妈妈:50年捐款超170万
·常回家看看入法操作性引质疑
·母亲的意义
·《母亲》揭幕俄罗斯电影节
·妈妈,您的爱我用歌唱回报
·“孝心中国”邀您书写孝
·嘉兴:民工子女微心愿
·子女应理解老年人补偿性消费
·子女应多给予老人关爱和陪伴
·寒门学子边上课边帮父母卖山药
·回老家和父母一起照张全家福
·老母留遗书出走 儿女应多关爱老人
·黄晓明助阵“常陪父母看电影”
·长假结束“离乡族”难舍亲情
马路孝子.jpg
·甘建华:母爱絮语
·白亮亮:给妈妈的一封信
·马冬海:水调歌头
·程军:母亲的退休证
·颜崇道:伯愈泣杖
·一纸寂寞:有爱不觉天涯远
·李建军:父爱如山
·楼玮 斯国东:默读父亲
·曹翠:回家了
·王祥山:孝顺的滋味
·高林俊:妈妈做的打卤面
·梅子:孝亲莫等待
·刘文:真情永在 父母情怀
·郑苑文:父亲的眼泪
·廖平女:忆养娘
广东发布留守少儿微电影

您所在的位置: 为人子女频道 >> 为人子女
http://www.youth.cn   2013-08-08 13:24:00 中国青年网  我要评论

  中新网广州8月7日电 (记者 杨薇)广东共青团7日正式发布关于讲述留守少年儿童故事的微电影《妈妈不要那么累》,呼吁社会关爱这群特殊的群体。

  该电影由广东省青少年事业促进中心对全省留守少年儿童的生活学习现状进行深入调研取材,经过三天时间拍摄完成。

  据广东省青少年事业促进中心负责人介绍,担任电影演出的主人公——留守儿童必须要求父母在外地工作,且品德兼优、坚强独立。最终,来自梅州梅县城东镇的单亲留守儿童、12岁的陈依成功获选。

  电影片长约9分钟,讲述的故事也是从陈依的生活中选取的素材,由陈依和她母亲亲自出演。

  电影中,陈依是个懂事、善良的留守儿童,她一直渴望穿着一条漂亮的裙子站在舞台上唱歌,但是,她不想让妈妈因为她实现梦想而更加劳累。因此,陈依在放学路上通过捡塑料瓶来圆自己的歌唱梦。有一天,妈妈回家后,陈依看到妈妈疲惫的躺在床上,她犹豫片刻,最后决定用攒的钱买葡萄糖送给妈妈……裙子虽然没买成,可梦依然在。

  影片结束后,陈依与她妈妈携手登台,温馨场面令人动容。广东共青团还特意送了一件裙子给陈依。

  据陈依妈妈说:“自己平常工作忙,经常上夜班,很少有机会可以和女儿在一起。这次夏令营的机会很难得,她为了不耽误工作,特地与同事调整了上班时间,昨天凌晨四点才下班,稍作休息后赶上早上七点前往广州的汽车,与女儿一起参加夏令营分享会。”

  陈依表示,父亲在她很小的时候就去世了,现在全家人的经济来源都靠母亲在外地一个水泥厂工作来维持,非常辛苦,平时也很少有时间和她团聚。

  “虽然我很想念妈妈,以前不太理解妈妈为何离开她,但我如今学会了一个人照顾自己。”陈依说,现在自己变得很坚强、独立。

  而这也是陈依成功入选拍摄微电影的原因。

  广东共青团表示,广东省农村留守儿童超过100万,这些“半年难见爹和娘”的儿童大多分布在粤北、粤东和粤西地区,很多人虽然生活贫困、但并不向困难低头,勇敢面对生活现实,希望微电影能为这些人传递正能量的同时,也让他们得到社会的关爱。

  首批共10名广东省留守少年儿童“自强之星”也在7日诞生。(完)

  标签:留守广东省妈妈广东少年儿童

 
 

编辑: 梁妆妆(实习生) 来源: 中国新闻网
 
http://www.youth.cn/wrzn/wrzn/201308/t20130808_3665133.htm
广东发布留守少儿微电影
gb2312
相关资讯
更多新闻 进入为人子女频道
关于青网 | 联系我们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
Cycnet.com,Youth.cn.
版权所有:中国青少年计算机信息服务网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5108号 京ICP证05070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