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最新关注 | 图片头条 | 专家顾问 | 弟子规 | 为人子女 | 为人父母 | 为人师长 | 颂父母恩 | 孝亲故事 | 和谐讲堂 | 刘冰专栏 | 诵读经典 | 演唱经典 | 醒堂木
 
·生命绝响能否叩开正义之门
·好人陈妈妈:50年捐款超170万
·常回家看看入法操作性引质疑
·母亲的意义
·《母亲》揭幕俄罗斯电影节
·妈妈,您的爱我用歌唱回报
·“孝心中国”邀您书写孝
·嘉兴:民工子女微心愿
·子女应理解老年人补偿性消费
·子女应多给予老人关爱和陪伴
·寒门学子边上课边帮父母卖山药
·回老家和父母一起照张全家福
·老母留遗书出走 儿女应多关爱老人
·黄晓明助阵“常陪父母看电影”
·长假结束“离乡族”难舍亲情
U020120415591945911089.jpg
六个子女赡养不起一个父亲?.jpg
·甘建华:母爱絮语
·白亮亮:给妈妈的一封信
·马冬海:水调歌头
·程军:母亲的退休证
·颜崇道:伯愈泣杖
·一纸寂寞:有爱不觉天涯远
·李建军:父爱如山
·楼玮 斯国东:默读父亲
·曹翠:回家了
·王祥山:孝顺的滋味
·高林俊:妈妈做的打卤面
·梅子:孝亲莫等待
·刘文:真情永在 父母情怀
·郑苑文:父亲的眼泪
·廖平女:忆养娘
15岁白血病少年病情恶化

您所在的位置: 为人子女频道 >> 为人子女
http://www.youth.cn   2013-08-07 13:54:00 中国青年网  我要评论

刘秀云向笔者展示其与儿子的合影,以及儿子的亲笔求助信。方镇彬 刘苏东 摄

  15岁的少年,本该无忧无虑地享受属于自己的幸福时光。但企石镇当地一位15岁的少年刘正兴,却已经和白血病做了10年斗争。10年来,他几乎以医院为家,家里为给他治病也早已负债累累。如今,这个命途多舛的少年再逢生死关头,急需50万元做造血干细胞移植手术。昨日,其家人希望社会各界人士能伸出援手,拯救这个脆弱的生命。

  5岁患上恶疾,从此以医院为家

  昨日,在企石镇铁炉坑村一间平房里,笔者见到了刘正兴的母亲刘秀云,男孩因为病情恶化,已在广州南方医院接受治疗。

  刘秀云告诉笔者,刘正兴目前已确诊急性淋巴细胞性白血病复发,身体非常虚弱,加之右足软组织感染,每天只能躺在病床上,而她此番回家的目的只有一个:筹钱救子。

  2003年6月11日,这一天,是这个小家庭灾难记忆的开始。刘秀云说,当时儿子突然连续几天都吃不下饭,脸色泛白,还伴有高烧症状。经企石医院检查,被确诊患有急性淋巴细胞性白血病,必须马上进行化疗!不敢相信事实的刘秀云又辗转到石排、广州检查,结果仍是如此。自此,年仅5岁的刘正兴开始踏上了漫漫求医路,“经常往医院跑”成为这个小朋友生活的主要内容。

  两次化疗债台高筑

  确诊患病后,刘秀云一家变卖了家里所有的财物和宅基地,并向亲朋好友举债筹集资金。2004年,刘正兴进行了第一次化疗,共花费15万元。经过一年多的化疗,刘正兴已基本病愈,并回到了渴望已久的校园。

  “那时候邻居经常看到他在自家门前玩耍,到处跑来跑去,活泼得很,看到儿子又像没病前一样,我心里非常高兴。”刘秀云说,但没想到在2009年,儿子又出现不适症状,后在当年11月被确诊白血病复发,听到这个消息后,她当场晕倒在医院里。

  刘秀云说,病情复发后,家人已无力再承担高额的医疗费,只能靠每月打两次针控制病情,可病情日渐加重,情况十分危急,医生建议尽快做骨髓移植手术,迫不得已下,全家又四处奔波筹钱,为儿子进行了第二次化疗,用去了36万元。两次化疗,让原本一贫如洗的小家庭再次负债累累。年幼的儿子经过化疗后头发掉光,身体虚胖,无法重返校园。

  “将来做个好人,回报帮助过我的人们”

  7月中旬,刘正兴的病情再次复发,高烧不退且无法走路,家人立即将他送往广州南方医院治疗,经诊断为右足软组织感染。“医生说,两次化疗均未成功,再做化疗也是徒劳,眼下只能进行造血干细胞移植,有八成希望治愈,否则就只有等死了……”刘秀云说起此事几度哽咽,她说,预计医疗费用要50万元,但面对家徒四壁债台高筑的窘境,家人一筹莫展。

  刘秀云告诉记者,儿子是个天真活泼、人见人爱的男孩,非常乖巧。“化疗期间,他怕晚上吵到我,就算再疼也会自己默默忍受,平时在家都是做好饭了等我们吃。他说,他最大的梦想是成为一名厨师,做个对社会有用的人。”

  “爸爸妈妈不顾自己的身体,依然竭尽全力为我筹钱治病。这10年里,他们忍受了那么多的悲伤,那么多的无奈,只为挽回我的生命!我能够忍受病痛的折磨,但不愿看到他们为我流下的泪水。”刘正兴在他手写的求助信里如是说,“希望社会各界能出一分力,救救我,救救我父母,救救我们这个家!在大家的帮助下我一定能够重获新生,将来做个好人,回报帮助过我的人们。”

  刘秀云希望社会各界人士能够帮帮她儿子,并提供了手机号码:13423186833。

  标签:刘秀云刘正兴化疗确诊求助信

 
 

编辑: 梁妆妆(实习生) 来源: 南方日报 
 
http://www.youth.cn/wrzn/wrzn/201308/t20130807_3658794.htm
15岁白血病少年病情恶化
gb2312
相关资讯
更多新闻 进入为人子女频道
关于青网 | 联系我们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
Cycnet.com,Youth.cn.
版权所有:中国青少年计算机信息服务网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5108号 京ICP证05070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