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最新关注 | 图片头条 | 专家顾问 | 弟子规 | 为人子女 | 为人父母 | 为人师长 | 颂父母恩 | 孝亲故事 | 和谐讲堂 | 刘冰专栏 | 诵读经典 | 演唱经典 | 醒堂木
 
·生命绝响能否叩开正义之门
·好人陈妈妈:50年捐款超170万
·常回家看看入法操作性引质疑
·母亲的意义
·《母亲》揭幕俄罗斯电影节
·妈妈,您的爱我用歌唱回报
·“孝心中国”邀您书写孝
·嘉兴:民工子女微心愿
·子女应理解老年人补偿性消费
·子女应多给予老人关爱和陪伴
·寒门学子边上课边帮父母卖山药
·回老家和父母一起照张全家福
·老母留遗书出走 儿女应多关爱老人
·黄晓明助阵“常陪父母看电影”
·长假结束“离乡族”难舍亲情
U020120415591945911089.jpg
六个子女赡养不起一个父亲?.jpg
·甘建华:母爱絮语
·白亮亮:给妈妈的一封信
·马冬海:水调歌头
·程军:母亲的退休证
·颜崇道:伯愈泣杖
·一纸寂寞:有爱不觉天涯远
·李建军:父爱如山
·楼玮 斯国东:默读父亲
·曹翠:回家了
·王祥山:孝顺的滋味
·高林俊:妈妈做的打卤面
·梅子:孝亲莫等待
·刘文:真情永在 父母情怀
·郑苑文:父亲的眼泪
·廖平女:忆养娘
李润敏:为救同学被火车撞飞错过中考

您所在的位置: 为人子女频道 >> 为人子女
http://www.youth.cn   2013-08-07 13:34:53 中国青年网  我要评论

  2011年1月30日,李润敏在回家途中,为救朋友小丽(化名)而被火车撞成重伤,医治了近半年,因此错过当年的中考。这个花季女孩,如今就读于资中一中,对于当年的选择,她的回答从来都是:“救了同学的生命,错过中考也不后悔。”

  2011年1月30日下午,当时只有16岁的李润敏参加完同学聚会后,跟几个同学一起走路回家。在途经归德铁路桥时,一列火车疾驰而来。据李润敏回忆,当时有同学大喊:“小丽,火车来了,赶快下来!”然而专心打电话的小丽并未听见,仍然没有任何反应。眼见火车越来越近,李润敏急忙跑过去,抓紧小丽的衣服使劲往外拉。小丽被成功拉出铁轨摔到地上,受了点皮外伤,而李润敏却不幸被火车撞飞。“同学后来说我当时全身都是血,痛得缩成一团,马上把我送到了最近的医院。”李润敏回忆道。

  据了解,火车撞击导致李润敏全身多处严重骨折,右骶髂关节脱位,泌尿道损伤,头部、四肢、右臀等多处软组织挫伤,导致体内出血。赶到医院后,李润敏的妈妈抱着女儿痛哭。最终,李润敏错过了2011年的中考。直到半年后,她才康复出院。

  2012年6月,李润敏中考顺利考上内江市资中县第一中学,并选择了文科。目前,她担任班里的班长,成绩名列前茅。成为第三届四川省道德模范评选的候选人后,李润敏说,这是社会各界对自己的认可。“身体目前还没有完全恢复,医生说我有很长一段时间都不能做剧烈运动了,但是没关系,我救了一个同学的生命,这很值得。”(华西城市读本记者 王瑶)

 
 

编辑: 梁妆妆(实习生) 来源: 华西都市报
 
http://www.youth.cn/wrzn/wrzn/201308/t20130807_3658577.htm
李润敏:为救同学被火车撞飞错过中考
gb2312
相关资讯
更多新闻 进入为人子女频道
关于青网 | 联系我们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
Cycnet.com,Youth.cn.
版权所有:中国青少年计算机信息服务网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5108号 京ICP证05070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