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最新关注 | 图片头条 | 专家顾问 | 弟子规 | 为人子女 | 为人父母 | 为人师长 | 颂父母恩 | 孝亲故事 | 和谐讲堂 | 刘冰专栏 | 诵读经典 | 演唱经典 | 醒堂木
 
·子女应理解老年人补偿性消费
·子女应多给予老人关爱和陪伴
·寒门学子边上课边帮父母卖山药
·回老家和父母一起照张全家福
·老母留遗书出走 儿女应多关爱老人
·黄晓明助阵“常陪父母看电影”
·长假结束“离乡族”难舍亲情
·女子“扮”女儿安慰病重老人
·孝顺子女为爸妈过“情人节”
·孩子留学春节难归 父母过起二人世界
·女子玩麻将疏忽2岁女儿致其水桶内溺亡
·94岁母亲照顾两智障儿子70年
·24岁女大学生救落水儿童溺亡
·各地"小候鸟"飞回家乡过大年
·“最美女孩”沈玉琼:寒冬里的一缕暖阳
U020120415591945911089.jpg
六个子女赡养不起一个父亲?.jpg
·白亮亮:给妈妈的一封信
·马冬海:水调歌头
·程军:母亲的退休证
·颜崇道:伯愈泣杖
·一纸寂寞:有爱不觉天涯远
·李建军:父爱如山
·楼玮 斯国东:默读父亲
·曹翠:回家了
·王祥山:孝顺的滋味
·高林俊:妈妈做的打卤面
·梅子:孝亲莫等待
·刘文:真情永在 父母情怀
·郑苑文:父亲的眼泪
·廖平女:忆养娘
·朱克波:红苹果·红手印
子女继承事业从底层实职做起

您所在的位置: 为人子女频道 >> 为人子女
http://www.youth.cn   2013-02-28 17:25:00 中国青年网  我要评论

  昨日,重庆市女企业家协会第三次会员代表大会召开。会上,副市长谭家玲作了精彩的发言,对女企业家协会第三届理事会寄予了殷切的希望,并对为重庆发展做出重大贡献的女企业家,给予了高度的评价和肯定。

  会上出现了不少年轻的面孔,重庆晚报记者采访发现,她们几乎都是扛起家族大旗的接班人。那么,重庆的女企业家的传承情况如何?她们未来的掌舵者是怎样一群人呢?

  重庆晚报记者 万浩睿 史宗伟摄影报道

  观点1

  子女的选择都支持

  曾祥兰,重庆玉祥实业集团有限公司总裁。许多富家子女接手家族产业,曾祥兰的儿子和儿媳就是这其中之一。

  “在他们完成学历教育之后,我就将他们放在家族企业内部培养。”曾祥兰告诉记者,她的要求是岗位可以根据能力来定,但是一定要从低层实职做起。只有通过真枪实弹的历练熟悉业务,才能向副总经理、总经理乃至董事长逐级攀升。

  据介绍,曾祥兰的重庆玉祥实业集团主要从事的是天然气业务,但近年来已试水房地产和驾校行业。据了解,这两项新业务正是她的儿子和儿媳一手建立起来的。“新一代肯定比我们老一代强。”曾祥兰说,虽说下一代选择了帮自己的忙,但她认为,即使两个孩子不帮自己,她也会全力支持。不管子女做什么样的选择,她都支持。

  观点2

  子女继承要找准契合点

  段绍荣,重庆明珠环保工程有限公司董事长。今年65岁的段绍荣告诉重庆晚报记者,虽事业正蒸蒸日上,但自己却有些力不从心,加上两个儿子又都不愿继承家业,所以一度动了卖掉产业的念头,“前年,我差点就卖掉了自己的公司,回家养老了。

  段绍荣两个儿子自己的事业也越做越好,一心想找接班人的段绍荣心里也有些暗暗发虚:“要是他们都不愿意来接我的班,我辛辛苦苦打拼起来的家业怎么办,手下的员工吃什么?”当她将自己的想法告诉儿子后,两个儿子都投了反对票———他们都有各自的专业领域,一位是银行高管,一位是证券私募高手,并不愿意来接替母亲掌管企业,涉足自己并不擅长的领域。

  “我身边很多接班者都是被动接班,且接班后与父辈及原始创业人群冲突显著。”段绍荣认为,要想子女来接自己的班,一定要找到契合点。随后,段绍荣开始将自己外墙清洗的主业转向了工业清洗,环保等产业,欲将公司打造成一个产业集群。到目前,她已建立起了重庆唯一一家锅炉清洗A级企业,主要服务中石油等大型央企,还涉足了环保产业和药剂研发。

  公司的业务调整也影响了儿子的态度转变,去年做私募的小儿子主动提出了要回来帮段绍荣管理企业,搞资本运营的小儿子除了管理企业外,也正在运用自己在金融界的资源,帮助企业上市。

  观点3

  做喜欢的事当创二代

  刘秫熔,女企业家协会青年分会副会长,重庆雅乐汇正能量管理中心、重庆银座文化传媒有限责任公司董事长。80后的刘秫熔是个地道的重庆美女,考究的衣着,不凡的谈吐让人印象深刻。她更希望大家称她为创二代。

  “我现在做的跟家族生意一点关系都没有。”刘秫熔说,她一直是个特别独立的女孩,从高中开始就有了打工的经历,在大学期间还做过化妆师等兼职,根本就不像个富家子女。大学毕业后,刘秫熔没选择到继承家族企业,而是在外打了一年工。在累积了一定的经验后,开始自主创业。

  刘秫熔最初选择的行业就是传媒公司。“因为我的专业就是广告设计,这个也算学以致用吧。”她认为,从自己的专业领域入手或许更加稳妥。之后,刘秫熔的传媒公司就开始做起户外广告代理业务,经过几年打拼,她的公司不仅有可观的利润,在业界也有了一定知名度。就在这时,她又做出了一个惊人的决定,选择了一个在欧美国家流行的行业———性格塑造。刘秫熔说,这一行业有些类似于心理医生,旨在通过塑造人的气质和性格,达到解压甚至找寻人生目标等目标。

  据介绍,刘秫熔的家族生意主要在房地产方面,对家族企业她有着自己的看法。“我并不是排斥家族生意,只是确实不太喜欢,而且人生来就是要做自己喜欢的事。”刘秫熔说,她和老公都有自己的事业,家族生意对他们来说吸引力并不大。

 
 

编辑: 宁梦黛 来源: 重庆晚报
 
相关资讯
· 八旬老人无人赡养状告子女 图
· 已婚子女75%不与父母共同居住
· 女婿提前五年退休照顾丈母娘
· 无为老妪程济兰照料瘫儿47年
· 子女应关注老人“心理养老”
· 长寿之乡—侄孙媳照料老太太
· 选最近的学校 方便照顾爷爷
· 悉心照顾病榻上的继父多年
· 让子女常回家看看需刚柔并济
· 子女为父母相亲引起广泛反响
更多新闻 进入为人子女频道
关于青网 | 联系我们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
Cycnet.com,Youth.cn.
版权所有:中国青少年计算机信息服务网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5108号 京ICP证05070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