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最新关注 | 图片头条 | 专家顾问 | 弟子规 | 为人子女 | 为人父母 | 为人师长 | 颂父母恩 | 孝亲故事 | 和谐讲堂 | 刘冰专栏 | 诵读经典 | 演唱经典 | 醒堂木
 
·男子自称"副部长之子"诈骗煤老板千万元
·高中生因父母心中郁闷杀死班主任妻子
·一家三口劝架反遭追打 女儿被砍
·济南招行"拼爹门":关系名单被证属实
·女子炫公安男友 三亚警方:正在调查
·男子自造14支枪杀死患病父母
·父亲因12岁女儿偷800元钱将其当街捆打
·鹩哥被教坏爆国骂"关禁闭"学文明语
·女子地铁遭色狼"咸猪手"公布照片声讨
·真正"冷血无情"并非教授笑评民工冻死
·男子假冒公务员与数个女孩谈恋爱
·母亲为女儿择婿定10条标准 吓坏网友
·“笑评民工冻死”根因还是缺乏尊重
·1男1女和1婴儿横穿沪宁高速 当场身亡
·上非诚勿扰副乡长拒多名白领
U020120415591945911089.jpg
六个子女赡养不起一个父亲?.jpg
·白亮亮:给妈妈的一封信
·马冬海:水调歌头
·程军:母亲的退休证
·颜崇道:伯愈泣杖
·一纸寂寞:有爱不觉天涯远
·李建军:父爱如山
·楼玮 斯国东:默读父亲
·曹翠:回家了
·王祥山:孝顺的滋味
·高林俊:妈妈做的打卤面
·梅子:孝亲莫等待
·刘文:真情永在 父母情怀
·郑苑文:父亲的眼泪
·廖平女:忆养娘
·朱克波:红苹果·红手印
八岁男孩 出口成诗走红网络

您所在的位置: 为人子女频道 >> 为人子女
http://www.youth.cn   2012-08-08 10:14:00 中国青年网  我要评论

  近日,一首名叫《挑妈妈》的小诗在微博上爆红,短短时间内已被转发过万条,广大网友纷纷被其稚嫩的语言和有趣的想象力所触动,更被这首诗流露出来的一种真情实感所感动。广东省作协副主席杨克、诗人王小妮、央视主持人王凯、专栏作家沈宏非、女作家庄雅婷、网络名人胡淑芬等众多知名人物转发了这首童诗。而最令人感动的是妈妈们的感触:“谢谢我的孩子挑选了我……”

  据了解,《挑妈妈》出自南方报业旗下的天空城儿童创作社区,是由一个叫“朱尔”的小朋友创作的,发表于7月28日。资料显示,朱尔是福建省福州市一名小学三年级的学生。

来自福建的三年级小学生朱尔。

  将幼年语录整理成诗

  参加小学生诗歌节

  一个小学三年级的孩子写出了如此精彩的作品,让人不禁对这首小诗的作者产生了强烈的好奇心。为了解更多这首小诗背后的故事,记者采访了朱尔和他的妈妈郭江山。

  郭江山告诉记者,朱尔从小思维就比较敏捷、说话很生动,经常会说一些很奇怪的话,提一些很奇怪的问题,比较善于沟通,很擅长用语言来表达一种热情洋溢的情感。“妈妈你看见我的时候心里是不是长出一个花园?”,“妈妈,我觉得你和爸爸、爷爷、奶奶对我的爱就像如鱼得水。”这样的话经常可以从他嘴里说出来。所以,对于小朱尔能说出《挑妈妈》里面的话,她一点儿都不感到惊奇。

  说起《挑妈妈》这首诗,朱尔称这是他两年前6岁的时候创作的。当时妈妈问了他一句:“你出生前在做什么呀?”结果他就回答了诗里面的那些话。由于郭江山比较留心,一直有给孩子记成长日记的习惯,所以就把标点符号去掉,将这些话记录了下来,变成了一首小诗,还发表在2010年9月的微博上。“我觉得小孩是一个特别神秘的存在,他小的时候说的话都十分稚嫩有趣,那我当时就留了个心都把它们记下来了。”郭江山解释说,“这次刚好有一个‘小学生诗歌节’,我把他幼童时期的很多话都找出来进行整理,就变成了一首首的小诗来进行投稿,《挑妈妈》也是其中之一。”

  对于《挑妈妈》如今在网络上的火爆,朱尔坦言他“想不通”,而郭女士则表示“有点意外”。不过,郭女士表示,现在回过头来看这些东西,她依然很感动。“儿子对我的那种信任,那种满满的爱,这首诗全都表达出来了。而且他说这些话都是不假思索的,这些都是他心里最真实的一个表达。所以,我也觉得很荣幸,他可以这么说。”

热门推荐:

孙杨朴泰桓父母见面畅谈 揭秘幼时趣事谈婚论嫁

刘翔的脚伤到底怎么样?翔爸爸:无大碍别想太多

蔷薇大妈19次整容变身美艳少妇 盘点那些“不老”妖孽

名将爱情观:叶诗文钟情李敏镐 孙杨重“心动”

吴敏霞父母见证夺金激动流泪 担心女儿终身大事

网友自曝系恶炒干露露母女的“幕后神秘干爹”

何雯娜4年多没回家 10岁写家书存钱给妈妈

 
 

编辑: 葛梦阳 来源: 南方日报
 
相关资讯
· 给父母真切的拥抱!
· 一字马女生劈腿照爆红网络|图
· 五小时网络接力寻回4岁走失童
· 抢答幸福哥走红:抢答我很幸福
· “中国式接送孩子”再引网络热议
· “包子西施”爆红网络 网友:这比重庆小姐美多了
· 男孩出门买汽水遭绑架 尸体被弃家门外
· 男孩不想上学将自己反绑称遭入室抢劫
· 鄢烈山:其实他们的父母已经是成年流浪者了
· 男孩与13岁女友开房被判强奸获刑
更多新闻 进入为人子女频道
关于青网 | 联系我们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
Cycnet.com,Youth.cn.
版权所有:中国青少年计算机信息服务网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5108号 京ICP证05070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