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最新关注 | 图片头条 | 专家顾问 | 弟子规 | 为人子女 | 为人父母 | 为人师长 | 颂父母恩 | 孝亲故事 | 和谐讲堂 | 刘冰专栏 | 诵读经典 | 演唱经典 | 醒堂木
 
·男子自称"副部长之子"诈骗煤老板千万元
·高中生因父母心中郁闷杀死班主任妻子
·一家三口劝架反遭追打 女儿被砍
·济南招行"拼爹门":关系名单被证属实
·女子炫公安男友 三亚警方:正在调查
·男子自造14支枪杀死患病父母
·父亲因12岁女儿偷800元钱将其当街捆打
·鹩哥被教坏爆国骂"关禁闭"学文明语
·女子地铁遭色狼"咸猪手"公布照片声讨
·真正"冷血无情"并非教授笑评民工冻死
·男子假冒公务员与数个女孩谈恋爱
·母亲为女儿择婿定10条标准 吓坏网友
·“笑评民工冻死”根因还是缺乏尊重
·1男1女和1婴儿横穿沪宁高速 当场身亡
·上非诚勿扰副乡长拒多名白领
U020120415591945911089.jpg
六个子女赡养不起一个父亲?.jpg
·白亮亮:给妈妈的一封信
·马冬海:水调歌头
·程军:母亲的退休证
·颜崇道:伯愈泣杖
·一纸寂寞:有爱不觉天涯远
·李建军:父爱如山
·楼玮 斯国东:默读父亲
·曹翠:回家了
·王祥山:孝顺的滋味
·高林俊:妈妈做的打卤面
·梅子:孝亲莫等待
·刘文:真情永在 父母情怀
·郑苑文:父亲的眼泪
·廖平女:忆养娘
·朱克波:红苹果·红手印
儿子街边卖苹果替烧伤母亲筹治病钱

您所在的位置: 为人子女频道 >> 为人子女
http://www.youth.cn   2012-08-01 08:29:00 中国青年网  我要评论

 

  一名好心的女士拿50元买走了剩下的五六个苹果,易海洋找她钱,她连连摆手,拎着苹果走了。亚心网实习记者 李瑞 摄

  亚心网讯(记者 胡淼 实习生 查国瑞) 31日中午,骄阳似火,乌市西虹路与西北路交会处,易海洋在人行道上摆了三箱苹果,因为母亲被烧伤,24岁的他希望通过卖水果减轻家中的经济压力。

  易海洋的妈妈叫单桂荣,7月21日,单桂荣从河南老家来到乌市,准备和丈夫易栓宝一起打工挣钱。没想到当天20时,单桂荣不慎掉进自燃的煤堆,被烧成重伤,住进乌市烧伤医院。

  单桂荣被烧伤后,原本在内地做营销工作的易海洋放弃工作赶到乌鲁木齐。昨日是他摆摊的第二天。记者看到,3箱苹果、1台电子秤是这个小摊的全部家当,旁边一个关于母亲被烧伤的海报很显眼。易海洋腼腆地站在路边,也不开口叫卖,只有有人上前询价、挑苹果时,他才连忙拿过塑料袋,接过苹果装入袋中。

  “我挺担心相关部门来查收我的小摊,但是为了给母亲治病,我也想不到别的办法了。”虽然母亲遭遇烧伤,但易海洋说话时脸上始终挂着笑容。

  易栓宝说,7月29日中午,他和儿子讨论单桂荣的病情,并想办法如何凑钱时,“儿子突然对我说,‘要不我出去卖点水果,赚点钱为妈妈看病’。”易栓宝说,他一时愣住了,他担心儿子干不了这活,立即阻止,但一向听话的儿子却很坚定:“妈妈的病再拖下去就会更危险,不管我能赚多少,好歹能分担点压力。”

  第二天一早,易海洋来到乌市烧伤医院附近的一处农贸市场,进了3箱苹果,并听了朋友的建议做了张海报,将家庭变故写了上去。15岁的表弟帮着他将3箱苹果抱上公交车,来到西虹路摆摊。“我听医院的人说,这个地方人多。”易海洋说。

  在记者采访过程中,过往的行人不时驻足停留,很多人看完海报上易海洋母亲的遭遇后,掏钱买苹果。

  一对情侣路过易海洋的苹果摊,看到海报后,女孩随手拿了五六个苹果放到秤上,掏出一张100元钱,“不用找了。”女孩说罢,还没等易海洋找钱就拿上苹果拽着男孩匆匆离开了。一位大妈买了苹果后对易海洋说:“小伙子,加油啊!”

  到昨日16时许,易海洋的3箱苹果全部卖完,除去成本,加上市民爱心捐助的钱,易海洋结余140元钱。

  乌市烧伤医院医生刘博告诉记者,单桂荣双下肢三度烧伤,全身烧伤面积达到51%。目前,仅医药费,单桂荣每天就需要近1000元。后续费用至少需要10万元。

 
 

编辑: 胡淼 查国瑞 来源: 亚心网
 
相关资讯
· 17岁高中生为买"苹果"卖肾2万
· 女大学生开学要"苹果三件套"
· 17岁少年卖肾案开庭9人被控告
· 老人为给儿子娶亲拆自家"国保"老屋被拘
· 儿子贪玩打架 父亲放下生意当校工陪读
· 儿子"溺亡"15年后,从英国打来电话
· 小伙推轮椅携手妈妈走云南|图
· 儿子入学不适应 爸陪伴搭地铺
· 儿子用脚镣锁老父自称防乱跑
· 儿子亏空200万后借款玩失踪
更多新闻 进入为人子女频道
关于青网 | 联系我们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
Cycnet.com,Youth.cn.
版权所有:中国青少年计算机信息服务网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5108号 京ICP证05070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