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最新关注 | 图片头条 | 专家顾问 | 弟子规 | 为人子女 | 为人父母 | 为人师长 | 颂父母恩 | 孝亲故事 | 和谐讲堂 | 刘冰专栏 | 诵读经典 | 演唱经典 | 醒堂木
 
·男子自称"副部长之子"诈骗煤老板千万元
·高中生因父母心中郁闷杀死班主任妻子
·一家三口劝架反遭追打 女儿被砍
·济南招行"拼爹门":关系名单被证属实
·女子炫公安男友 三亚警方:正在调查
·男子自造14支枪杀死患病父母
·父亲因12岁女儿偷800元钱将其当街捆打
·鹩哥被教坏爆国骂"关禁闭"学文明语
·女子地铁遭色狼"咸猪手"公布照片声讨
·真正"冷血无情"并非教授笑评民工冻死
·男子假冒公务员与数个女孩谈恋爱
·母亲为女儿择婿定10条标准 吓坏网友
·“笑评民工冻死”根因还是缺乏尊重
·1男1女和1婴儿横穿沪宁高速 当场身亡
·上非诚勿扰副乡长拒多名白领
U020120415591945911089.jpg
六个子女赡养不起一个父亲?.jpg
·白亮亮:给妈妈的一封信
·马冬海:水调歌头
·程军:母亲的退休证
·颜崇道:伯愈泣杖
·一纸寂寞:有爱不觉天涯远
·李建军:父爱如山
·楼玮 斯国东:默读父亲
·曹翠:回家了
·王祥山:孝顺的滋味
·高林俊:妈妈做的打卤面
·梅子:孝亲莫等待
·刘文:真情永在 父母情怀
·郑苑文:父亲的眼泪
·廖平女:忆养娘
·朱克波:红苹果·红手印
陈佩斯追忆父亲温暖瞬间

您所在的位置: 为人子女频道 >> 为人子女
http://www.youth.cn   2012-07-04 17:39:00 中国青年网  我要评论

  《二子开店》剧照,陈强(右)

  26日晚,我国著名表演艺术家陈佩斯之父陈强在北京病世,享年94岁。今天,追悼会在八宝山大礼堂举行。多年来,陈强和陈佩斯都以父子兵的形象出现在银幕上。老爸坏人演尽,从黄世仁到南霸天,后来在艺术上又转型成喜剧演员。而陈佩斯比起老爸更是不逊色,不但演还自编、自导,风光极了。但陈佩斯没让老爸少操心,陈强总是默默地扮演着“绿叶”的角色支持儿子,以至于现在提到陈强,总会被先冠上“陈佩斯父亲”的称谓。面对这些,陈强却显得高兴自豪,还总想着再次出演儿子的电影。这种浓浓的父爱,在陈强生病后,儿子的全力照顾得到最好的回报和安慰。

  回忆

  生活中陈强是严父对儿子的爱很纠结

  生活中,陈强是位严父。陈佩斯曾在接受采访时回想起童年与父亲的点滴,他的感受是,“温暖的瞬间非常多,但父亲也很严厉。”

  其实说到陈佩斯和哥哥陈布达的名字,还有个小故事。当时,陈强工作很忙,需要到处去演出,1952年,他正在匈牙利首都布达佩斯,大儿子出生了,在那遥远的地方,他就地“取材”,布达变成了大儿子的名字,二儿子出生后便顺接着叫佩斯了。

  小时候,陈佩斯总爱向父亲提“为什么”,非常调皮,他不爱读书,成绩也常挂红灯。陈强对此十分生气,每每要给儿子几巴掌。有一次,陈强又要扇巴掌,陈佩斯忙递过一把尺子说:“爸,您用这打吧,免得儿子疼,您的巴掌也疼。”在陈佩斯看来,觉得老爷子“心硬”,“因为父亲的成长和经历,他对孩子的教育是把你赶出去,希望你面对自己的生活,而自己却"狠"不下心来,是纠结的爱。”

  陈佩斯的成长,与陈强有分不开的关系,陈强当时问:“孩子,你为啥不肯学习?”“爸,我只是书没念好,我学习挺用功呢!”“那你学个啥?”儿子不慌不忙,他学《龙须沟》中的程疯子指责打过他的二流子时的一段动作和台词,居然学得惟妙惟肖。而这也让陈强感到小儿子身上有潜力,看来二小子是非学演戏不可了。

  1973年,陈佩斯进了八一电影制片厂演员剧团。陈强语重心长地对儿子说:“你小时候学戏,模仿这,模仿那,只是好玩,不算什么。现在不同了,是工作。以前你的观众只有爸、妈、哥三个人,今后上银幕,观众有几千万,今后即使跑龙套,也要有狮子搏兔、全力以赴的劲头,不能掉以轻心,才能把戏演活演好,导演说戏,只是引导一下,关键靠的是自己,要把自己化进去。”

  

 
 

编辑: 张三明 来源: 鲁网综合
 
相关资讯
更多新闻 进入为人子女频道
关于青网 | 联系我们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
Cycnet.com,Youth.cn.
版权所有:中国青少年计算机信息服务网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5108号 京ICP证05070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