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最新关注 | 图片头条 | 专家顾问 | 弟子规 | 为人子女 | 为人父母 | 为人师长 | 颂父母恩 | 孝亲故事 | 和谐讲堂 | 刘冰专栏 | 诵读经典 | 演唱经典 | 醒堂木
 
·男子自称"副部长之子"诈骗煤老板千万元
·高中生因父母心中郁闷杀死班主任妻子
·一家三口劝架反遭追打 女儿被砍
·济南招行"拼爹门":关系名单被证属实
·女子炫公安男友 三亚警方:正在调查
·男子自造14支枪杀死患病父母
·父亲因12岁女儿偷800元钱将其当街捆打
·鹩哥被教坏爆国骂"关禁闭"学文明语
·女子地铁遭色狼"咸猪手"公布照片声讨
·真正"冷血无情"并非教授笑评民工冻死
·男子假冒公务员与数个女孩谈恋爱
·母亲为女儿择婿定10条标准 吓坏网友
·“笑评民工冻死”根因还是缺乏尊重
·1男1女和1婴儿横穿沪宁高速 当场身亡
·上非诚勿扰副乡长拒多名白领
U020120415591945911089.jpg
六个子女赡养不起一个父亲?.jpg
·白亮亮:给妈妈的一封信
·马冬海:水调歌头
·程军:母亲的退休证
·颜崇道:伯愈泣杖
·一纸寂寞:有爱不觉天涯远
·李建军:父爱如山
·楼玮 斯国东:默读父亲
·曹翠:回家了
·王祥山:孝顺的滋味
·高林俊:妈妈做的打卤面
·梅子:孝亲莫等待
·刘文:真情永在 父母情怀
·郑苑文:父亲的眼泪
·廖平女:忆养娘
·朱克波:红苹果·红手印
癌症孝女,10年守候病父床前

您所在的位置: 为人子女频道 >> 为人子女
http://www.youth.cn   2012-07-02 10:10:00 中国青年网  我要评论

  2002年3月1日,父亲脑溢血中风住院抢救;2012年2月3日,父亲经抢救无效,离开人世……

  对于45岁的叶解军来说,10年,3000多个日夜,仿佛白驹过隙。给父亲喂饭、陪他晒太阳,日子就这样一晃而过。但是祸不单行,照料父亲期间,叶解军患上癌症。可她,带着病痛,照顾着父亲。日前,家住在葛洲坝街办东方社区的叶解军入围“西陵区十大道德模范”候选。

  23个通宵守候唤醒昏迷病父

  10年,仿佛一晃而过,有些事情叶解军自己也记不清了。“自己的父亲,我不照顾谁来照顾?”叶解军说。

  2002年3月1日,叶解军的父亲突然中风被送进医院,病情危急,随后做了开颅手术,父亲陷入昏迷。叶解军一直在病床旁,通宵守候。整整23天,每隔2小时,她就给父亲翻身、擦洗,跟他说话。也许这份亲情感动了上天,悉心的照顾将父亲从死亡线上拽了回来。父亲醒了,可右半边身体偏瘫,并丧失语言能力。出院后,叶解军将父亲接到自己家中。“父亲变得像个孩子,吃饭要哄,什么都要顺他的意。”

  叶解军揽下照料父亲的所有重担。吃饭时,一口一口地喂;床单、被垫脏了,及时换洗;想吃什么,就给他做什么。只要天气一好,就把父亲扶下楼,推着轮椅让他晒晒太阳。

  后期康复时,叶解军每天扶着父亲,帮他试着行走。3个月后的一天,父亲右腿迈开了第一步。

  孝女突患癌症带病回家陪父

  父亲生病期间,叶解军除了照顾父亲,家中里里外外的活儿都得干,还要辅导儿子的学习。2011年,她身感不适,并伴有剧烈的腹痛。在家人再三催促下,才到医院检查,诊断结果为宫颈癌。医生要求叶解军住院治疗,她说,“丈夫常年在外,我住院了,家里谁来照顾?”

  2012年初,叶解军做了子宫切除手术。大年三十,还没有拆线,伤口也没有愈合,她不顾医生和丈夫的劝阻,坚决要回家吃顿团圆饭。叶解军没想到,这竟是和父亲最后一起吃团圆饭。之前,父亲已出现脚动脉血管堵塞、糖尿病等并发症。2月3日,叶解军还在医院治疗,父亲病情突然恶化,抢救无效,离开了他们。

  从发病到去世,父亲先后五次入院,3000多个日日夜夜,照料父亲的担子,叶解军一天都没有落下。面对邻里的称赞,翻着和父亲的合影,叶解军说:“父亲需要我,怎能忍心放下他,忙碌早已让自己忘了累。”

 
 

编辑: 来源: 三峡晚报
 
相关资讯
· 孝女用高考喜讯告慰天堂父母
· 孝女长跪筹款12万救父
· 自强孝女为这个家承担太多
· 孟佩杰:让孝道充满每个细节
· 自建“无菌室”延续妻子生命
· 六旬夫妇三年如一日照顾脑瘫孙子
· 14岁女孩照顾瘫痪父亲6年
· 妻子毁容蒙面生活 他不离不弃照顾25年
· 照顾瘫痪丈夫20余载不离不弃
· 蜗居里照顾雇主遗女10多年
更多新闻 进入为人子女频道
关于青网 | 联系我们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
Cycnet.com,Youth.cn.
版权所有:中国青少年计算机信息服务网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5108号 京ICP证05070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