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最新关注 | 图片头条 | 专家顾问 | 弟子规 | 为人子女 | 为人父母 | 为人师长 | 颂父母恩 | 孝亲故事 | 和谐讲堂 | 刘冰专栏 | 诵读经典 | 演唱经典 | 醒堂木
 
·男子自称"副部长之子"诈骗煤老板千万元
·高中生因父母心中郁闷杀死班主任妻子
·一家三口劝架反遭追打 女儿被砍
·济南招行"拼爹门":关系名单被证属实
·女子炫公安男友 三亚警方:正在调查
·男子自造14支枪杀死患病父母
·父亲因12岁女儿偷800元钱将其当街捆打
·鹩哥被教坏爆国骂"关禁闭"学文明语
·女子地铁遭色狼"咸猪手"公布照片声讨
·真正"冷血无情"并非教授笑评民工冻死
·男子假冒公务员与数个女孩谈恋爱
·母亲为女儿择婿定10条标准 吓坏网友
·“笑评民工冻死”根因还是缺乏尊重
·1男1女和1婴儿横穿沪宁高速 当场身亡
·上非诚勿扰副乡长拒多名白领
U020120415591945911089.jpg
六个子女赡养不起一个父亲?.jpg
·白亮亮:给妈妈的一封信
·马冬海:水调歌头
·程军:母亲的退休证
·颜崇道:伯愈泣杖
·一纸寂寞:有爱不觉天涯远
·李建军:父爱如山
·楼玮 斯国东:默读父亲
·曹翠:回家了
·王祥山:孝顺的滋味
·高林俊:妈妈做的打卤面
·梅子:孝亲莫等待
·刘文:真情永在 父母情怀
·郑苑文:父亲的眼泪
·廖平女:忆养娘
·朱克波:红苹果·红手印
九旬老娘生病孝子抱着去求医

您所在的位置: 为人子女频道 >> 为人子女
http://www.youth.cn   2012-06-27 14:52:00 中国青年网  我要评论

  遗憾的是,在路上拦出租车接连遭拒载。

  孝子就是这样抱着老母亲在路上奔走了近20分钟,终于遇到了一位发了善心的出租车司机 网友供图

  昨天,市民王女士给现代快报热线86803110打来电话反映,她遇到了一件既令人感动又让人气愤的事情。原来,6月25日下午,王女士在接孙女放学回家的路上,遇到一名中年男子怀抱着90多岁高龄的老妈妈去医院看病,却接连遭到出租车拒载。王女士被男子的孝心感动之余,也对那些拒载的出租车司机表示谴责。

  据王女士介绍,6月25日下午4点钟,她去学校接孙女放学回家,在西新桥公交站台等车。没多久,一位中年男子来到车站,怀里抱着一位白发苍苍的老太太。王女士起初以为中年男子要坐公交车,但是他看了一会站牌后,就走到路边准备拦出租车了。

  “虽然当时有好几辆空车经过,但司机都没有停下来。”王女士说,她看到中年男子抱着老人很辛苦,又看到老人腰间包着的尿不湿快掉下来了,就主动走过去,帮老太太把尿不湿包好。之后,王女士又走到路边帮着他们拦出租。

  “可能是出租车司机看到老人有病,都不肯停下来。”王女士说,大约等了5分钟,好不容易拦到一辆出租车,司机一听到要送老人去医院,立马改口说:“要交接班了,不顺路,来不及。”王女士很纳闷,4点多钟怎么开始交接班了?这分明是找借口啊。又过10多分钟,王女士终于拦到一辆出租车,这才把老人和中年男子送上车。

  在和中年男子交谈中,王女士知道,中年男子50多岁,家住在新北区小河,前天打算带着90多岁高龄的老母亲去常州第一人民医院看病。“那个男的对老母亲很孝顺,一路抱着过来很不容易,我们应该提倡这种孝心。同时,对那些拒载的司机,我们也要提出批评。”

  由于王女士没有记住拒载出租车的牌号,运管部门无从查起。对此,运管部门表示,市民一旦发现出租车司机拒载,可以记住车牌拨打“96196”进行投诉,运管部门一旦查明存在拒载行为, 将对司机罚款1000元,并扣除40分考核分,出租车司机所在公司也会对拒载司机进行相应惩罚。

 

 
 

编辑: 葛梦阳 来源: 江苏都市网
 
相关资讯
· 母亲为女儿择婿定10条标准 吓坏网友
· 87岁老母亲照看残疾儿子57年
· 母亲给女儿做30斤香肠当嫁妆感动网友
· 母亲家中遇害 男童拨120施救
· 日22岁母亲似小学生 被称"天山童姥"
· 母亲卖面救子 爱心市民组团吃面留千元
· 亲生女打工还债 供脑瘫养女上大学
· 小伙推母亲3个月步行3千公里
· 无人照顾骨折老母亲 5子女闹上法庭
· 母亲打死3岁儿子后埋尸山林获刑10年
更多新闻 进入为人子女频道
关于青网 | 联系我们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
Cycnet.com,Youth.cn.
版权所有:中国青少年计算机信息服务网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5108号 京ICP证05070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