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最新关注 | 图片头条 | 专家顾问 | 弟子规 | 为人子女 | 为人父母 | 为人师长 | 颂父母恩 | 孝亲故事 | 和谐讲堂 | 刘冰专栏 | 诵读经典 | 演唱经典 | 醒堂木
 
·男子自称"副部长之子"诈骗煤老板千万元
·高中生因父母心中郁闷杀死班主任妻子
·一家三口劝架反遭追打 女儿被砍
·济南招行"拼爹门":关系名单被证属实
·女子炫公安男友 三亚警方:正在调查
·男子自造14支枪杀死患病父母
·父亲因12岁女儿偷800元钱将其当街捆打
·鹩哥被教坏爆国骂"关禁闭"学文明语
·女子地铁遭色狼"咸猪手"公布照片声讨
·真正"冷血无情"并非教授笑评民工冻死
·男子假冒公务员与数个女孩谈恋爱
·母亲为女儿择婿定10条标准 吓坏网友
·“笑评民工冻死”根因还是缺乏尊重
·1男1女和1婴儿横穿沪宁高速 当场身亡
·上非诚勿扰副乡长拒多名白领
U020120415591945911089.jpg
六个子女赡养不起一个父亲?.jpg
·白亮亮:给妈妈的一封信
·马冬海:水调歌头
·程军:母亲的退休证
·颜崇道:伯愈泣杖
·一纸寂寞:有爱不觉天涯远
·李建军:父爱如山
·楼玮 斯国东:默读父亲
·曹翠:回家了
·王祥山:孝顺的滋味
·高林俊:妈妈做的打卤面
·梅子:孝亲莫等待
·刘文:真情永在 父母情怀
·郑苑文:父亲的眼泪
·廖平女:忆养娘
·朱克波:红苹果·红手印
买这买那,不如常回家陪陪妈

您所在的位置: 为人子女频道 >> 为人子女
http://www.youth.cn   2012-05-13 14:23:00 中国青年网  我要评论

  今天是母亲节,当你正在为买什么礼物孝敬母亲而犯愁时,不妨先来读读下面几则小故事,也许你会懂得什么才是母亲最需要的——

  有一天,当她连站也站不稳,走也走不动的时候……

  请你,紧紧握住她的手,陪她慢慢地走……

  就像当年妈妈牵着你。

  昨天,我打开电脑,一位好友在QQ上发了一段名叫《妈妈》的flash,其中的这几句话让我深有感触。

  今天是母亲节,当很多子女正在为该送母亲什么节日礼物而犯愁的时候,最近在采访中碰到的几则令人心酸的小故事,却不停地在我脑海中浮现,迟迟无法抹去。

  也许,在看了下面几个小故事后,才会深深懂得,我们的母亲最需要的是什么?

  故事1

  老太太半夜想见儿子

  竟说自己“快不行了”

  上周一,我接到杭州市中医院急诊医生打来的电话,说是收治了一位非常奇怪的老太太。我马上赶到医院,只见老太太有气无力地躺在病床上,神情落寞。

  我试着上前想和老太太聊聊,可老太太却一言不发,只是在不停地摇头叹气。

  据当晚值班的张护士说,老太太今年63岁,40岁时丈夫去世后,就一个人拉扯着儿女,后来孩子们相继结婚成家,家里只留下了老太太一个人。平时,儿女们都忙于工作,很少去看她,电话也不多。

  事情发生在当天凌晨,听起来有点像“恶作剧”。

  凌晨3点左右,老太太突然给儿子打了电话说:“我快要不行了!你们再不来就,就见不到我了!”

  半夜接到母亲的“救命电话”后,儿女们一下子慌了神,赶忙一边打电话叫120,一边往母亲家赶。

  没想到,当儿女们急匆匆赶到母亲家时,母亲却神态自若地坐在床边,笑着眯着眼睛,看着神色惊慌的儿女们。

  儿女们将老母亲送到医院一检查,发现除了原有的一些慢性病外,老太太一切正常,根本没有什么严重的疾病。

  听老太太的儿子说,类似的事情已经发生不止一次了。就在一个月前,老母亲也是在半夜给他打了同样的电话,吓得他一路哭着赶到医院,着急得不得了,而结果和这回如出一辙。

  为什么老母亲会经常搞这种“恶作剧”?其实,儿女们心里都明白,母亲一个人生活,太孤单了。

  其实老人家什么都不缺,最缺的,就是儿女们对她的关怀。

 
 

编辑: 张三明 来源: 浙江在线-今日早报
 
相关资讯
更多新闻 进入为人子女频道
关于青网 | 联系我们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
Cycnet.com,Youth.cn.
版权所有:中国青少年计算机信息服务网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5108号 京ICP证05070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