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最新关注 | 图片头条 | 专家顾问 | 弟子规 | 为人子女 | 为人父母 | 为人师长 | 颂父母恩 | 孝亲故事 | 和谐讲堂 | 刘冰专栏 | 诵读经典 | 演唱经典 | 醒堂木
 
·男子自称"副部长之子"诈骗煤老板千万元
·高中生因父母心中郁闷杀死班主任妻子
·一家三口劝架反遭追打 女儿被砍
·济南招行"拼爹门":关系名单被证属实
·女子炫公安男友 三亚警方:正在调查
·男子自造14支枪杀死患病父母
·父亲因12岁女儿偷800元钱将其当街捆打
·鹩哥被教坏爆国骂"关禁闭"学文明语
·女子地铁遭色狼"咸猪手"公布照片声讨
·真正"冷血无情"并非教授笑评民工冻死
·男子假冒公务员与数个女孩谈恋爱
·母亲为女儿择婿定10条标准 吓坏网友
·“笑评民工冻死”根因还是缺乏尊重
·1男1女和1婴儿横穿沪宁高速 当场身亡
·上非诚勿扰副乡长拒多名白领
U020120415591945911089.jpg
六个子女赡养不起一个父亲?.jpg
·白亮亮:给妈妈的一封信
·马冬海:水调歌头
·程军:母亲的退休证
·颜崇道:伯愈泣杖
·一纸寂寞:有爱不觉天涯远
·李建军:父爱如山
·楼玮 斯国东:默读父亲
·曹翠:回家了
·王祥山:孝顺的滋味
·高林俊:妈妈做的打卤面
·梅子:孝亲莫等待
·刘文:真情永在 父母情怀
·郑苑文:父亲的眼泪
·廖平女:忆养娘
·朱克波:红苹果·红手印
孝顺母亲应是在日常关心照顾

您所在的位置: 为人子女频道 >> 为人子女
http://www.youth.cn   2012-05-13 14:18:00 中国青年网  我要评论

  作者:邓闽军

  又到一年五月的第二个周日,这是一个神圣而伟大的节日--母亲节。母亲节已经逐渐的被国人所接受,在这个重要的节日里,让我们共同祝愿天下所有的母亲节日快乐。

  母亲节的到来,你会选择何种孝顺的方式呢?在笔者看来,平日孝顺习惯的养成,远比母亲节这一天的孝顺更有实际意义。毕竟,懂得感恩,懂得孝顺,是我们中华民族的传统美德,对母亲的孝顺更应该体现在对母亲的日常关心照顾。当然,母亲节这天给母亲的祝福,捎上一份礼物,也是一种很好的方式。同时,母亲节的意义也能提醒更多的人不要忘记报答母亲的养育之恩。

  但很多商家高举母亲节的亲情光环,却暗渡重重促销招数。各种针对"孝心消费"促销战早已拉开,价格的大比拼也激起了不少消费者的购买欲望。不少商家还针对不同年龄阶层的消费人群制定了分层次的促销布局,其中也不乏一些商家消费者共同得利的营销方略。例如,据5月11日的《经济参考报》报道,一些保险商为母亲节专门量身制定了保险销售计划,推出了别出心裁的母亲节礼物。这的确不失为一种好的营销策略,同时也是"孝心消费"的一种不错选择方式。

  而如果从消费的心理看孝心,则不禁引发公众的深思。据5月11日《西部网》撰文分析,目前,"孝心消费"的市场不及"爱情消费"。从商家的促销折扣来看,针对母亲节不少商家推出的折扣远比情人节实惠,但其市场远没有情人节那么乐观。这里面既有母亲节的宣传因素更有孝心亟待提高的因素。从情感角度来说,母亲节远比变味的"情人劫"更有实际意义。

  母亲节,365天中蕴含着无限母爱的一天,这份深沉的爱,作为儿女何以为报。对不少常年不在母亲身边的朋友来说,选择什么样的方式去孝顺母亲则显得更加弥足珍贵。"独在异乡为异客,每逢佳节备思亲",这句诗词用在母亲节这个重要的节日里,同样让人能感受到对母亲的思念之情。也许,给母亲打一个电话,听听母亲的絮叨,这一刻,会让自己感觉到很亲切,很温馨。在母亲的心里,最好的礼物也许就是子女的一个电话,一句祝福,让母亲能够感受到儿女在外过的踏实,母亲的心里自然也会放心许多。

  对不少能与母亲经常生活在一起的朋友来说,远比在外打拼的人要更幸福。能够经常陪母亲聊天,聆听母亲的教诲,也能给母亲带来更多的照顾。在母亲节这个重要节日里,把所有的事情都放一放,为母亲再打一盆洗脚水,拧拧热毛巾,让母亲的心灵能够体会到来自儿女细心关照的幸福之感。

  其实,不管你身处何地,只要你拥有一份对母亲感恩的心,对母亲的真实孝心。我们的母亲会感受到真正的幸福。让我们在母亲节这个重要的日子里,用一个电话,一份礼物来表达对母亲的祝福。让我们在记住母亲节的同时,在日常的每一天尽可能的做到对母亲的感恩和孝心,用实际行动,用良好的工作状态和成绩去回报母亲。

 
 

编辑: 张三明 来源: 齐鲁网
 
相关资讯
更多新闻 进入为人子女频道
关于青网 | 联系我们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
Cycnet.com,Youth.cn.
版权所有:中国青少年计算机信息服务网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5108号 京ICP证05070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