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最新关注 | 图片头条 | 专家顾问 | 弟子规 | 为人子女 | 为人父母 | 为人师长 | 颂父母恩 | 孝亲故事 | 和谐讲堂 | 刘冰专栏 | 诵读经典 | 演唱经典 | 醒堂木
 
·男子自称"副部长之子"诈骗煤老板千万元
·高中生因父母心中郁闷杀死班主任妻子
·一家三口劝架反遭追打 女儿被砍
·济南招行"拼爹门":关系名单被证属实
·女子炫公安男友 三亚警方:正在调查
·男子自造14支枪杀死患病父母
·父亲因12岁女儿偷800元钱将其当街捆打
·鹩哥被教坏爆国骂"关禁闭"学文明语
·女子地铁遭色狼"咸猪手"公布照片声讨
·真正"冷血无情"并非教授笑评民工冻死
·男子假冒公务员与数个女孩谈恋爱
·母亲为女儿择婿定10条标准 吓坏网友
·“笑评民工冻死”根因还是缺乏尊重
·1男1女和1婴儿横穿沪宁高速 当场身亡
·上非诚勿扰副乡长拒多名白领
U020120415591945911089.jpg
六个子女赡养不起一个父亲?.jpg
·白亮亮:给妈妈的一封信
·马冬海:水调歌头
·程军:母亲的退休证
·颜崇道:伯愈泣杖
·一纸寂寞:有爱不觉天涯远
·李建军:父爱如山
·楼玮 斯国东:默读父亲
·曹翠:回家了
·王祥山:孝顺的滋味
·高林俊:妈妈做的打卤面
·梅子:孝亲莫等待
·刘文:真情永在 父母情怀
·郑苑文:父亲的眼泪
·廖平女:忆养娘
·朱克波:红苹果·红手印
让父母亲多完成“潜在愿望”

您所在的位置: 为人子女频道 >> 为人子女
http://www.youth.cn   2012-04-15 16:06:00 中国青年网  我要评论

  最近,身边有两位朋友的父母都是突然去世的,朋友在自己的QQ个性化标签上都贴出了“子欲养而亲不在”的字句,内心的悲恸令人揪心而同情。

  这种事情对妻子造成了一定的冲击,她说,年龄渐老的父母,属于我们的时间真的是一天少过一天了,不期而至的生离死别随时都会发生。这是无法回避的事实。因此,她就想出了一个好主意,看看父母,最近有什么潜在最想完成的愿望,帮助他们完成这个愿望。不断在完成父母潜在愿望的过程中,推动亲情关系、家庭幸福。

  问岳母,她的最大愿望是吃一顿牛排。看小孩们吃得很香,她老人家好想尝尝呢?于是,妻子就安排了一次“让岳母吃牛排”,开车将岳母接到牛排店,花钱不多,岳母很是满足和享受。我的父亲从农村过来,退休后在城市居住,问他的最大愿望,他说是想旅游一次。正好附近地市的牡丹花开了,我请父亲完成了了旅游愿望。整个行程非常愉快,父亲也很幸福。——一个小小的孝心行动,给家庭带来了很多温暖和幸福。我觉得,这个行动真的很有创意,也很有亲情。

  其实,在很多情况下,由于忙于工作、上班、照看孩子,我们,属于父母的时间,真的不够多。就算是能经常回家看父母,也多是父母在忙碌,而我们则很清闲。很多事情的处理和策划,父母都是在考虑我们的情绪、尊重我们的愿望,而我们自己,发自内心的体恤父母的感受,尊重他们的愿望,挖掘他们的潜在需求的机会,太少了。年岁已高的他们仍在牺牲自己,维系家庭的幸福,这真的有点不够公平啊!

  对于父母的爱,很多人总是粗心大意、漫不经心,做不到细心和精心,突然遭遇生离死别,我们会有很多无法挽回的悔、痛和生命遗憾。这对我们以及广大子女是一种善意的提醒。

  趁父母还健在,还有较好的口福、健壮的步履,还有享受生活的饱满愿望和身体条件,关于如何善待父母,我们可以搞一个理想规划,尽可能多做一些爱情积蓄,多挖掘父母的这种“潜在愿望”,让我们的孝心得到充分施展,让父母的生活质量得到高度延伸,让父母的精神幸福指数提高很多,让老有所养,得到高度发展。我想,这才是“有尊严的养老”的具体体现,也才是其乐融融、充满温情的家庭氛围。 (长江日报 雷泓霈)

 
 

编辑: 张三明 来源: 长江日报
 
相关资讯
更多新闻 进入为人子女频道
关于青网 | 联系我们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
Cycnet.com,Youth.cn.
版权所有:中国青少年计算机信息服务网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5108号 京ICP证05070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