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最新关注 | 图片头条 | 专家顾问 | 弟子规 | 为人子女 | 为人父母 | 为人师长 | 颂父母恩 | 孝亲故事 | 和谐讲堂 | 刘冰专栏 | 诵读经典 | 演唱经典 | 醒堂木
 
·男子自称"副部长之子"诈骗煤老板千万元
·高中生因父母心中郁闷杀死班主任妻子
·一家三口劝架反遭追打 女儿被砍
·济南招行"拼爹门":关系名单被证属实
·女子炫公安男友 三亚警方:正在调查
·男子自造14支枪杀死患病父母
·父亲因12岁女儿偷800元钱将其当街捆打
·鹩哥被教坏爆国骂"关禁闭"学文明语
·女子地铁遭色狼"咸猪手"公布照片声讨
·真正"冷血无情"并非教授笑评民工冻死
·男子假冒公务员与数个女孩谈恋爱
·母亲为女儿择婿定10条标准 吓坏网友
·“笑评民工冻死”根因还是缺乏尊重
·1男1女和1婴儿横穿沪宁高速 当场身亡
·上非诚勿扰副乡长拒多名白领
U020120415591945911089.jpg
六个子女赡养不起一个父亲?.jpg
·白亮亮:给妈妈的一封信
·马冬海:水调歌头
·程军:母亲的退休证
·颜崇道:伯愈泣杖
·一纸寂寞:有爱不觉天涯远
·李建军:父爱如山
·楼玮 斯国东:默读父亲
·曹翠:回家了
·王祥山:孝顺的滋味
·高林俊:妈妈做的打卤面
·梅子:孝亲莫等待
·刘文:真情永在 父母情怀
·郑苑文:父亲的眼泪
·廖平女:忆养娘
·朱克波:红苹果·红手印
“爸爸是我人生的一面镜子”

您所在的位置: 为人子女频道 >> 为人子女
http://www.youth.cn   2012-02-17 08:47:00 中国青年网  我要评论

  ■实习生 张 萌 记者 罗晓君

  嘉兴日报讯 出生没几天,赵春月就被亲生父母遗弃,却又幸运地被身患残疾的养父收养,养父十多年如一日,依靠修鞋的微薄收入拉扯赵春月长大。在十八年的人生道路上,赵春月与养父不离不弃、风雨同路,这对父女不是亲生却胜过亲生,他们用彼此感恩的心书写了人间大爱与真情。熟悉赵春月的人一提到她,都会被她坚强的意志和真诚的孝心所感动。

  近日,在乍浦镇开展的首届中小学“十佳孝星”评选活动中,赵春月以孝敬父亲、乐观自强的事迹从21名候选人中脱颖而出,获得了“十佳孝星”的称号。

  出生数日就结下一世真情

  赵春月的父亲赵士根今年52岁,从小因小儿麻痹症而致残,以在乍浦镇南大街摆修鞋摊为生。“爸爸所有的花销就是每天中午5块钱的一个盒饭,但是他却舍得给我买近千元的学习机。”赵春月告诉记者,爸爸每天7点多就摇着轮椅去老街开工,晚上要做到八九点才收工回家吃饭。“爸爸修了三十多年的鞋,双手布满老茧,关节也肿大了,可是他从来没有喊过累。”赵春月心里明白,就是这双勤劳、能干的手,每个月近千元的收入,供起了她每年1万多元的学习生活费用。

  “爸爸并没有刻意隐瞒我的身世,所以我更感激爸爸。”赵春月讲述自己的不幸命运时,满脸平静。赵春月的亲生父母是江苏人,因为想要个儿子,他们把已是第三胎的女儿赵春月遗弃了。也是机缘,赵士根考虑到自己残疾不可能有亲生儿女,便收养了才出生几天的赵春月。从此,赵春月就跟着养父和爷爷、奶奶一起生活,尽管贫寒,但却其乐融融,“爸爸为了我,还放弃了结婚的念头。”

  几年前,亲生父母也来看望她了,赵爸爸嘴上不说什么,可是心里却很担忧。当赵春月表明心意后,赵爸爸高兴得不得了,“爸爸连我亲生父母给的钱都拒绝了,他说他能靠自己的双手抚养我长大、成才。”

 
 

编辑: 张三明 来源: 嘉兴日报
 
相关资讯
更多新闻 进入为人子女频道
关于青网 | 联系我们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
Cycnet.com,Youth.cn.
版权所有:中国青少年计算机信息服务网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5108号 京ICP证05070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