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最新关注 | 图片头条 | 专家顾问 | 弟子规 | 为人子女 | 为人父母 | 为人师长 | 颂父母恩 | 孝亲故事 | 和谐讲堂 | 刘冰专栏 | 诵读经典 | 演唱经典 | 醒堂木
 
·男子自称"副部长之子"诈骗煤老板千万元
·高中生因父母心中郁闷杀死班主任妻子
·一家三口劝架反遭追打 女儿被砍
·济南招行"拼爹门":关系名单被证属实
·女子炫公安男友 三亚警方:正在调查
·男子自造14支枪杀死患病父母
·父亲因12岁女儿偷800元钱将其当街捆打
·鹩哥被教坏爆国骂"关禁闭"学文明语
·女子地铁遭色狼"咸猪手"公布照片声讨
·真正"冷血无情"并非教授笑评民工冻死
·男子假冒公务员与数个女孩谈恋爱
·母亲为女儿择婿定10条标准 吓坏网友
·“笑评民工冻死”根因还是缺乏尊重
·1男1女和1婴儿横穿沪宁高速 当场身亡
·上非诚勿扰副乡长拒多名白领
U020120415591945911089.jpg
六个子女赡养不起一个父亲?.jpg
·白亮亮:给妈妈的一封信
·马冬海:水调歌头
·程军:母亲的退休证
·颜崇道:伯愈泣杖
·一纸寂寞:有爱不觉天涯远
·李建军:父爱如山
·楼玮 斯国东:默读父亲
·曹翠:回家了
·王祥山:孝顺的滋味
·高林俊:妈妈做的打卤面
·梅子:孝亲莫等待
·刘文:真情永在 父母情怀
·郑苑文:父亲的眼泪
·廖平女:忆养娘
·朱克波:红苹果·红手印
送父母进养老院算不算孝顺?

您所在的位置: 为人子女频道 >> 为人子女
http://www.youth.cn   2012-02-03 09:04:00 中国青年网  我要评论

  新闻闪回:74岁的崔秀贞老人住在沈阳市一家养老院,年前她用笔画下愿望:希望儿子常来看看。可是年都过完了,她没有盼来一个孩子。

  从1月30日本报报道至今,读者、网友关于崔大娘事件中“孝”的讨论热度不减。

  把父母送到养老院是否不孝?没有接父母回家过年是否不孝?如果看待现代社会压力大、工作忙与孝顺父母之间的关系?本报也欢迎读者继续就崔大娘事件发表看法。

  共识:送到养老院后撒手不管就是不孝

  在参与话题的57名读者、网友中,达成一致共识的是对4个孩子将老人送到养老院后撒手不管的做法表示气愤、难以理解,认为这种做法就是不孝。

  于洪区读者钱远思认为,老人被抛弃在养老院的原因,多为遗产分割不均导致子女心理不平衡,或是老人重立新家后儿女不能理解。但这都不是理由,其根源还是不孝,怕老人成为自己的麻烦。生老病死,代代相袭,是自然的法则。善待今天的老人,就是善待明天的自己,别让孝心在养老院里变味。

  争议:将父母送进养老院是否孝顺

  对于将父母送进养老院是否孝顺,大家看法分歧很大。

  网友刘丽君表示,过去一提及老人住进养老院,很容易联想到这位老人一定过得很不好,而且还会对其儿女产生种种猜忌,是不是嫌弃老人了?现在,这种观念已经发生了很大的变化。“我反而认为,送父母进养老院是孝顺的一种表现。”刘丽君觉得,有专业的人员照顾起居,生病随时治疗,最重要的是那里老人多,不会寂寞。而相反,现在家庭养老遇到许多问题,儿女忙于工作、孩子,对老人不能做到无微不至;独生子女越来越多,老人留在家中无非是干家务,又成了典型的家庭保姆,还是无偿服务,“父母已为我们辛苦了大半辈子,难道他们晚年还要为我们服务吗?”

  新民市读者王爽说,子女只要孝顺,老人在哪里都是一样的。判断儿女是否孝顺,要看儿女送老人进养老院的目的,到底是为自己摆脱累赘,还是为了让老人得到更好的照顾;是否能经常探望老人。

  对于“生活压力大、忙于工作”无暇照顾父母的理由,多数读者表示不能理解和原谅。沈河区读者周福康认为,孝敬父母不能等。有人说,我现在忙工作忙事业,也是为了更好地照顾父母。因为等我有钱了,就可以让父母花个够;等我有时间了,就带着爸爸妈妈,游完国内游国外。可是等待是一种遗憾,遗憾是不能补救的。 主任记者 王志东

 
 

编辑: 张三明 来源: 辽沈晚报
 
相关资讯
· 农家女自办养老院收养孤寡老人
· 居民状告养老院 老人影响睡眠
· 中国老年人生存现状调查
· 养老院老人重阳节被志愿者洗7次脚 吃不消
· 女子伺候瘫痪继母22年如亲妈
· 敬老院夜间将老人们绑在床上
· 失独父母索赔案增多曝养老难
· 我国3300万失能老人身处窘境
· 及时尽孝莫子欲孝而亲不待
· 乌龙乡孤寡老人的好“儿子”
更多新闻 进入为人子女频道
关于青网 | 联系我们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
Cycnet.com,Youth.cn.
版权所有:中国青少年计算机信息服务网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5108号 京ICP证05070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