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最新关注 | 图片头条 | 专家顾问 | 弟子规 | 为人子女 | 为人父母 | 为人师长 | 颂父母恩 | 孝亲故事 | 和谐讲堂 | 刘冰专栏 | 诵读经典 | 演唱经典 | 醒堂木
 
·男子自称"副部长之子"诈骗煤老板千万元
·高中生因父母心中郁闷杀死班主任妻子
·一家三口劝架反遭追打 女儿被砍
·济南招行"拼爹门":关系名单被证属实
·女子炫公安男友 三亚警方:正在调查
·男子自造14支枪杀死患病父母
·父亲因12岁女儿偷800元钱将其当街捆打
·鹩哥被教坏爆国骂"关禁闭"学文明语
·女子地铁遭色狼"咸猪手"公布照片声讨
·真正"冷血无情"并非教授笑评民工冻死
·男子假冒公务员与数个女孩谈恋爱
·母亲为女儿择婿定10条标准 吓坏网友
·“笑评民工冻死”根因还是缺乏尊重
·1男1女和1婴儿横穿沪宁高速 当场身亡
·上非诚勿扰副乡长拒多名白领
U020120415591945911089.jpg
六个子女赡养不起一个父亲?.jpg
·白亮亮:给妈妈的一封信
·马冬海:水调歌头
·程军:母亲的退休证
·颜崇道:伯愈泣杖
·一纸寂寞:有爱不觉天涯远
·李建军:父爱如山
·楼玮 斯国东:默读父亲
·曹翠:回家了
·王祥山:孝顺的滋味
·高林俊:妈妈做的打卤面
·梅子:孝亲莫等待
·刘文:真情永在 父母情怀
·郑苑文:父亲的眼泪
·廖平女:忆养娘
·朱克波:红苹果·红手印
下班后陪父母逛花街(组图)

您所在的位置: 为人子女频道 >> 为人子女
http://www.youth.cn   2012-01-23 11:57:00 中国青年网  我要评论

昨日,友谊商店的收银员陈俊新正在为顾客结账。

  开栏语

  30亿人次春运的大潮中没有他们的身影。因为值班,他们今年不能回老家团圆,为春节的喜庆安详和城市的生活便捷燃点一份温暖。今天起,佛山日报推出“过年我值班”,探访坚守岗位群体,寻找过年的另一道风景,并通过他们的值班故事,发现春节之美,观察春节之变。

  春节要值班,超市收银员阿新赶不上跟家人吃年夜饭,唯有

  下班后陪父母逛花街

  文/佛山日报记者岑雪莹

  图/佛山日报记者孙海庆

  人物简介:

  陈俊新,21岁,友谊商店佛山店五楼超市收银员,从事服务行业工作2年多。

  新春许愿:

  新的一年事事顺利,身体健康。希望提高自己的服务质量,让顾客更加满意,友谊商店更受佛山人的欢迎。

  买糖果、购新衣、挑水果……昨天迎来春节长假的第一天,不少市民到超市选购应节商品。昨日,记者来到友谊商店佛山店五楼超市,体验收银员阿新的春节值班。阿新说,已经习惯春节值班,看到顾客微笑就感到满足。

  昨日上午9时,阿新穿着暗红色工作服准时回到单位。在营业开始前,阿新跟往常一样,在岗位上做好一系列准备工作。对于从事服务行业2年多的阿新来说,这只不过是个平常的工作日。

  “你好。”在友谊商店超市,收银员阿新笔直站立,举起左手,五指并拢,向客人行“举手礼”。随后,他将顾客购物篮的商品逐一拿出来,麻利地刷条形码。“308元,请问刷卡还是给现金呢?”“刷卡。”阿新接过顾客的卡在机子上刷了一下。待顾客输入密码后,阿新将购物小票交到顾客手上。“欢迎再次光临。”阿新笑着说。后面的客人推着购物车上前,阿新又举起了左手。

  “看着顾客带着微笑走出商场,我就觉得很满足。”和很多服务行业的工作人员一样,阿新在年廿九这天依旧坚守在自己岗位上。

  昨日,超市内已经很少见到单位式大宗团购,但是一家大小前来选购贺年商品的情况多了起来。在收款台内,记者看到供收银员休息的座椅。从上午10时开始,阿新几乎没有闲下来,更别说在座椅上休息。阿新是个“多面手”。除了收款,遇上大宗购物的顾客,他还要充当“好帮手”,帮客人将商品送到停车场。半天下来,阿新觉得手和双腿有点酸了。对此,他腼腆一笑,“工作是这样的了”。

  中午11时40分,阿新上六楼会议室吃午饭。20分钟后,他又主动回到岗位上,接替同事的工作。“商店安排工作人员40分钟的午饭时间。但是客人多了,大家都会主动减少吃饭时间。”阿新说。

  “其实挺开心的。新年了,客人的精神面貌都特别好,自己也能感受到过节气氛。”今年21岁的阿新,毕业后就从事超市工作。阿新笑称,几乎每年过年都要工作,已经习惯了。

  阿新要值班,家中的新年准备就得由父母负责了。对此,阿新表示很感激父母体谅自己工作。除夕夜,阿新赶不上跟家人吃年夜饭。“虽然吃不成团年饭,但是下班后还可以陪父母逛逛花街。”阿新说。

 
 

编辑: Sanming 来源: 佛山日报
 
相关资讯
· 男孩发微博为父母劝架:再吵我就自杀
· 万祖波:养儿方知父母恩
· 万祖波:父母恩情且珍惜
· 调查:年轻人行孝不细心 一半不知父母吃啥药
· 30%的留守父母 一年见儿一次
· 2岁男孩因病致残被父母弃ICU两年
· 中秋节,别忘回家看看父母
· 7岁白血病女孩遭亲生父母虐待
· 一封忏悔信 道出多年父母心
· 陪伴父母要尽快 “子欲养而亲不在”
更多新闻 进入为人子女频道
关于青网 | 联系我们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
Cycnet.com,Youth.cn.
版权所有:中国青少年计算机信息服务网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5108号 京ICP证05070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