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最新关注 | 图片头条 | 专家顾问 | 弟子规 | 为人子女 | 为人父母 | 为人师长 | 颂父母恩 | 孝亲故事 | 和谐讲堂 | 刘冰专栏 | 诵读经典 | 演唱经典 | 醒堂木
 
·男子自称"副部长之子"诈骗煤老板千万元
·高中生因父母心中郁闷杀死班主任妻子
·一家三口劝架反遭追打 女儿被砍
·济南招行"拼爹门":关系名单被证属实
·女子炫公安男友 三亚警方:正在调查
·男子自造14支枪杀死患病父母
·父亲因12岁女儿偷800元钱将其当街捆打
·鹩哥被教坏爆国骂"关禁闭"学文明语
·女子地铁遭色狼"咸猪手"公布照片声讨
·真正"冷血无情"并非教授笑评民工冻死
·男子假冒公务员与数个女孩谈恋爱
·母亲为女儿择婿定10条标准 吓坏网友
·“笑评民工冻死”根因还是缺乏尊重
·1男1女和1婴儿横穿沪宁高速 当场身亡
·上非诚勿扰副乡长拒多名白领
U020120415591945911089.jpg
六个子女赡养不起一个父亲?.jpg
·白亮亮:给妈妈的一封信
·马冬海:水调歌头
·程军:母亲的退休证
·颜崇道:伯愈泣杖
·一纸寂寞:有爱不觉天涯远
·李建军:父爱如山
·楼玮 斯国东:默读父亲
·曹翠:回家了
·王祥山:孝顺的滋味
·高林俊:妈妈做的打卤面
·梅子:孝亲莫等待
·刘文:真情永在 父母情怀
·郑苑文:父亲的眼泪
·廖平女:忆养娘
·朱克波:红苹果·红手印
揣上孝心,回家过年

您所在的位置: 为人子女频道 >> 为人子女
http://www.youth.cn   2012-01-20 15:09:00 中国青年网  我要评论

  朋友小李给我发来一条短信,说,今天我回家过年了。我祝她一路顺风,顺便也问了句带啥好东西给父母了?她很快回了短信,但就两个字:孝心。

  一时间,我的心里五味杂陈,记起了第一年参加工作时的情景。那时,我的工资不高,只有几百块,要租房,还要除去杂七杂八的生活费用,每月似乎还要倒贴。自己这样混日子倒没觉得什么,可一眨眼就过年了,看着身边的朋友为他们的父母买这买那,不禁让我想起曾经在父母面前的信誓旦旦,然而看着自己捉襟见肘的生活,我真的万分惭愧,不知道该拿什么去孝敬养育了我这么多年的父母。虽然父母亲总说他们不缺什么,能回来过年就是他们最开心的事,虽然我也知道孝顺不仅仅是在过年回家的时候,但回家过年不给他们买点什么,总觉得心里不踏实。

  都说女儿是父母的小棉袄,在思来想去之后,我终于决定给父母各买一件棉袄,让他们穿在身、暖在心,当然,由于手头拮据,我也买不起什么好的衣服,最后在服装市场讨价还价,花一百块钱买了两件棉袄。

  这是我第一次给父母买衣服,尺寸拿捏得不准,结果可想而知,父亲很瘦,可我买的棉袄很大,穿在身上大了一圈,母亲比较胖,可我却买小了,衣服穿在身上拉链都拉不上,看着父母穿着的滑稽样,我却一点都笑不出来。

  这时,父亲走过来拍了拍我的肩膀,说:“丫头,爸妈很喜欢你买的衣服!”我嘟囔着嘴回父亲:“爸,你别安慰我了,你看这衣服你们都没法穿。”父亲立刻正了正衣服,说:“不就大了一点儿吗?冬天穿的衣服多,正合适呢!”母亲听了也马上接过话:“是啊,我正在减肥呢,等成功后就能穿上这件衣服了,这个紫色我真是太喜欢了!”我知道,父母并不缺衣服,更不在乎我这两件劣质棉袄,他们之所以这样说,是因为他们看到了我的一份孝心。

  如今这事已过去了好多年,父母这两件不合身的衣服仍旧很端正地挂在衣橱里,我曾多次提议要扔掉,都被母亲以各种各样的理由拦住了。

  其实,带什么东西回家看望父母并不重要,重要的是,无论什么时候回家,都要把一颗孝心揣上,因为只有这个,才是送给他们最好的礼物!

  石爱娟

 
 

编辑: Sanming 来源: 江淮晨报
 
相关资讯
· 孝心弟感动全民 明星传递正能量
· 弥勒一企业首创“孝心基金”
· 孝心如山 一份承诺坚守41年
· 从监狱大墙内寄出的一份孝心
· 张兴琴:用孝心撑起一个家
· “孝心攻略”让老年人屡屡受骗
· 不乱扔纸片是爱心更是孝心
· “小矮人”孝心救父事迹感人
· 惠安后郭村创中华孝心示范村
· 平凡夫妻的“孝心”故事纪实
更多新闻 进入为人子女频道
关于青网 | 联系我们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
Cycnet.com,Youth.cn.
版权所有:中国青少年计算机信息服务网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5108号 京ICP证05070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