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最新关注 | 图片头条 | 专家顾问 | 弟子规 | 为人子女 | 为人父母 | 为人师长 | 颂父母恩 | 孝亲故事 | 和谐讲堂 | 刘冰专栏 | 诵读经典 | 演唱经典 | 醒堂木
 
·男子自称"副部长之子"诈骗煤老板千万元
·高中生因父母心中郁闷杀死班主任妻子
·一家三口劝架反遭追打 女儿被砍
·济南招行"拼爹门":关系名单被证属实
·女子炫公安男友 三亚警方:正在调查
·男子自造14支枪杀死患病父母
·父亲因12岁女儿偷800元钱将其当街捆打
·鹩哥被教坏爆国骂"关禁闭"学文明语
·女子地铁遭色狼"咸猪手"公布照片声讨
·真正"冷血无情"并非教授笑评民工冻死
·男子假冒公务员与数个女孩谈恋爱
·母亲为女儿择婿定10条标准 吓坏网友
·“笑评民工冻死”根因还是缺乏尊重
·1男1女和1婴儿横穿沪宁高速 当场身亡
·上非诚勿扰副乡长拒多名白领
U020120415591945911089.jpg
六个子女赡养不起一个父亲?.jpg
·白亮亮:给妈妈的一封信
·马冬海:水调歌头
·程军:母亲的退休证
·颜崇道:伯愈泣杖
·一纸寂寞:有爱不觉天涯远
·李建军:父爱如山
·楼玮 斯国东:默读父亲
·曹翠:回家了
·王祥山:孝顺的滋味
·高林俊:妈妈做的打卤面
·梅子:孝亲莫等待
·刘文:真情永在 父母情怀
·郑苑文:父亲的眼泪
·廖平女:忆养娘
·朱克波:红苹果·红手印
新年,满足母亲的心愿

您所在的位置: 为人子女频道 >> 为人子女
http://www.youth.cn   2012-01-18 15:55:00 中国青年网  我要评论

  杭大庆

  母亲老了,行动越来越不方便。父亲走后,母亲的生活是相当孤寂的,亲戚朋友偶尔的电话问候都能让母亲快活良久。

  母亲仍然住在老屋里,老屋在市郊,离我住的地方很远,因而母亲与我也不经常见面。我也曾接母亲来我家住过,可我这里屋小人多,母亲爱静,觉得太吵,心烦,总住不长久。弟弟在上海,也曾接母亲住过,弟弟的房子倒是大,可是住不久,母亲又急的不行。原因是,弟弟工作太忙,一周只休息一天,早上7点出门,晚上10点以后才能到家。母亲总是孤零零的一人呆在家里,环境又不熟悉,小区里大多是年轻人,母亲也找不到人聊天,呆了半年,母亲说都要急疯了,要死要活的又回来了。

  母亲常与我讲,小儿子靠不上,大儿子离的又远,她的心愿就是小儿子工作能轻松点,生活上尽快找个伴侣,成个家。再有,就是自己老了,想住在我的附近,依靠我。现实的情况是,弟弟的工作现状难以改变,婚姻更非一蹴而就。倒是在我住的周围买个小房子给母亲,想住在我的附近,依靠我。现实的情况是,弟弟的工作现状难以改变,婚姻更住,让我时常能关照她,却是个可以实施的办法。母亲住了一辈子旧房子,内心一直想能住上新房子。回来后,我就与母亲一直找新房,看来看去。在我附近看到一处新房,房型好,阳光充足,小区幽静,且有个小院子,更佳的是,小区周边有山有水,号称香山溪谷,母亲兴奋的不行,极其的满意。然而一问房价,母亲立即气馁,首付就要十万。母亲存款不多,怎能承此压力?母亲只好一次次的在心里盘算着自己的存款与房价的差额,最后,非常无奈的向售楼小姐请求,称自己目前资金有短缺,让她帮忙把这房子先给她留下来,自己马上回去卖旧房,一卖掉就来买,然后很不舍的悻悻离开。

  回来后,母亲魂牵梦萦,难以割舍对这所房子的喜爱,她想问亲戚借款,可开不了口,也深知我和弟弟的状况。我经济不宽裕,弟弟虽然收入较高,可在上海买的新房装修尚未结束,后续还要花费不少钱。她不好向我们开口,只能寄希望于卖去老屋,她一趟一趟的往中介跑,也让我在网上把旧房挂出去卖,可房市不好,老屋位置又偏,短时间根本无人问津。母亲心中担心房子给别人买走,然而也无可奈何,为了不让我也跟着难受着急,她很多天也不再提房子的事了。

  看到母亲这样子,我心中着实不忍。母亲一生朴朴实实,从不知享受,做子女的也从没为母亲做过什么,母亲想在有生之年住上新房,子女们也不能满足她的心愿吗?

  我在电话里和弟弟一商议,弟弟就说买,他说他手上还有8万,准备后续装修和添置电器的,马上就汇给我,先给妈用上,不够的话,他再想法筹一点。我说那你装修怎么办,他说,这个不急,迟点也没事,反正我有房住,等有了钱再装,母亲年纪大了,她的事别耽误。听了弟弟的话,我内心愧疚不已,其实我也不是完全没有钱,我股市里原本有5万,股市持续下跌,我的股票套了好几年,但如现在变现,还是有3万多,我本来不准备卖,预备着让它回本增值的,在这节股眼上,弟弟的话让我明白很多,钱以后有的赚,可母亲住新房,能多住一天就多一天。

  和弟弟通话一结束,我就打电话给接待我们的那个楼盘销售人员,她说,楼市不好,赶巧那套房子还在,我让她把房子留下,明天我就去交款。放下电话,我立即清空股票。第二天,我独自去了售楼部,交了首付,签了合同。随后我只要再贷些款,房子就属于母亲了。

  这份合同,在新年里,我郑重地交给了母亲,做为我和弟弟新年送给母亲的礼物,看着母亲灿烂的笑容,我们一起祝母亲年年高寿,岁岁开心啊。

 
 

编辑: Sanming 来源: 东北新闻网
 
相关资讯
更多新闻 进入为人子女频道
关于青网 | 联系我们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
Cycnet.com,Youth.cn.
版权所有:中国青少年计算机信息服务网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5108号 京ICP证05070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