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最新关注 | 图片头条 | 专家顾问 | 弟子规 | 为人子女 | 为人父母 | 为人师长 | 颂父母恩 | 孝亲故事 | 和谐讲堂 | 刘冰专栏 | 诵读经典 | 演唱经典 | 醒堂木
 
·男子自称"副部长之子"诈骗煤老板千万元
·高中生因父母心中郁闷杀死班主任妻子
·一家三口劝架反遭追打 女儿被砍
·济南招行"拼爹门":关系名单被证属实
·女子炫公安男友 三亚警方:正在调查
·男子自造14支枪杀死患病父母
·父亲因12岁女儿偷800元钱将其当街捆打
·鹩哥被教坏爆国骂"关禁闭"学文明语
·女子地铁遭色狼"咸猪手"公布照片声讨
·真正"冷血无情"并非教授笑评民工冻死
·男子假冒公务员与数个女孩谈恋爱
·母亲为女儿择婿定10条标准 吓坏网友
·“笑评民工冻死”根因还是缺乏尊重
·1男1女和1婴儿横穿沪宁高速 当场身亡
·上非诚勿扰副乡长拒多名白领
U020120415591945911089.jpg
六个子女赡养不起一个父亲?.jpg
·白亮亮:给妈妈的一封信
·马冬海:水调歌头
·程军:母亲的退休证
·颜崇道:伯愈泣杖
·一纸寂寞:有爱不觉天涯远
·李建军:父爱如山
·楼玮 斯国东:默读父亲
·曹翠:回家了
·王祥山:孝顺的滋味
·高林俊:妈妈做的打卤面
·梅子:孝亲莫等待
·刘文:真情永在 父母情怀
·郑苑文:父亲的眼泪
·廖平女:忆养娘
·朱克波:红苹果·红手印
为官者孝敬父母莫要剑走偏锋

您所在的位置: 为人子女频道 >> 为人子女
http://www.youth.cn   2011-11-09 17:30:00 中国青年网  我要评论

网友:赵伟

  近日,广东省茂名市电白县前县委书记为父亲在山地内修建的“电白第一大坟”遭到曝光。虽然坟冢本身占地面积只有10平方米左右,但周围以铺设草皮栽种柏树的空地却有近千平方米。坟墓所在空地的视野极好,周边山景、水景一览无余。目前,当地政府已经责令家属“退坟还林”。(据《羊城晚报》)

  广东茂名这一县委书记,给自己父亲修建豪华墓,本意是要孝敬父母、光宗耀祖,让逝去的父亲有所安慰,告诉他老人家,现在自己已官至“七品”,有权有势,是一地方“小诸侯”,好不风光。这位县委书记的初衷,我们是可以理解的,毕竟父母生养自己不容易,现在日子好过了,父亲却不在人世了,对逝去的人做一些“弥补”,于情于理也说得过去。

  但是,这位县委书记却把孝敬父母这本经念歪了,给这一崇高的行为抹了黑。对父母孝不孝敬,能不能光宗耀祖,不是形式上修多大的墓地,盖多大的房子,有多少多少的金银财宝,吃什么山珍海味,这些物质上的东西乃身外之物,死去的人是享受不到的。也许,死去人更渴求的是一个好名声、好口碑。如此苦心竭虑的折腾,倒不如踏踏实实做好工作,多为百姓办点实事,多为电白县的发展做贡献,这样一来,坊间自会认可这位书记,也会说这事谁家谁家的儿子,大人教子有方,儿子真有出息,带领百姓共同富裕。我想,这样的光宗耀祖才是王道。

  如此一味的追求形式物质来光宗耀祖孝敬父母,如电白这位书记,修近千平方米的豪华墓,是不可取的。更令人惊叹的是,传言还配有两个专职守墓人,每月工资1800元。我们不禁要问,书记您墓地所占土地从何争来,修墓地的经费从何而来,守墓人的工资从何而来,这背后是否隐藏着权力的运作,是否有腐败的行为。如果彻底调查,因豪华墓牵扯出这位书记的权力滥用、贪污腐败等不光彩行为,进而丢掉了“官帽”,落得个“牢狱之灾”,想必在天的父亲也会蒙羞,更谈何孝敬父母、光宗耀祖呢?

  所以,为官者孝敬父母,不在形式物质,唯有脚踏实地的多做贡献、多奉献,为社会的发展、人民的幸福多做事、做好事,做一名人民的父母官,这样官员的父母才会感到慰藉,才会感到自豪,也才会感到荣耀,这样的孝敬行为才是正道。

 
 

编辑: Sanming 来源: 中国共产党新闻网
 
相关资讯
更多新闻 进入为人子女频道
关于青网 | 联系我们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
Cycnet.com,Youth.cn.
版权所有:中国青少年计算机信息服务网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5108号 京ICP证05070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