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最新关注 | 图片头条 | 专家顾问 | 弟子规 | 为人子女 | 为人父母 | 为人师长 | 颂父母恩 | 孝亲故事 | 和谐讲堂 | 刘冰专栏 | 诵读经典 | 演唱经典 | 醒堂木
 
·男子自称"副部长之子"诈骗煤老板千万元
·高中生因父母心中郁闷杀死班主任妻子
·一家三口劝架反遭追打 女儿被砍
·济南招行"拼爹门":关系名单被证属实
·女子炫公安男友 三亚警方:正在调查
·男子自造14支枪杀死患病父母
·父亲因12岁女儿偷800元钱将其当街捆打
·鹩哥被教坏爆国骂"关禁闭"学文明语
·女子地铁遭色狼"咸猪手"公布照片声讨
·真正"冷血无情"并非教授笑评民工冻死
·男子假冒公务员与数个女孩谈恋爱
·母亲为女儿择婿定10条标准 吓坏网友
·“笑评民工冻死”根因还是缺乏尊重
·1男1女和1婴儿横穿沪宁高速 当场身亡
·上非诚勿扰副乡长拒多名白领
U020120415591945911089.jpg
六个子女赡养不起一个父亲?.jpg
·白亮亮:给妈妈的一封信
·马冬海:水调歌头
·程军:母亲的退休证
·颜崇道:伯愈泣杖
·一纸寂寞:有爱不觉天涯远
·李建军:父爱如山
·楼玮 斯国东:默读父亲
·曹翠:回家了
·王祥山:孝顺的滋味
·高林俊:妈妈做的打卤面
·梅子:孝亲莫等待
·刘文:真情永在 父母情怀
·郑苑文:父亲的眼泪
·廖平女:忆养娘
·朱克波:红苹果·红手印
一定要为父母做的39件事

您所在的位置: 为人子女频道 >> 为人子女
http://www.youth.cn   2011-06-20 12:32:00 中国青年网  我要评论

一定要为父母做的39件事情,你做了几件? 

  昨天,父亲节,不少网站论坛上都转贴了一则《一定要为父母做的39件事情,你做了几件?》的帖子。 

  帖子提到,《父母生前请你一定要做39件事》,这本书今天刚看到,很有感触。现在社会上越来越多的人重视胎教,重视亲子教育,但却忘记自己的父母也许更需要关怀。 

  书中提到,在某城市做的一项300名50岁以上老人的调查,70%都有或多或少的心理问题。什么是心理问题?不是因为健康状况,更和贫富无关,扪心自问,是不是我们独立了之后忽视了他们,冷落了他们,甚至嫌弃了他们。有些事情,当你意识到晚时那还不算晚。 

  看看一定要为父母做的39件事情: 

  1、定期带父母去做体检。 

  2、父母的零花钱不能少。 

  3、帮父母完成年轻时未完成的梦想。 

  4、陪父母重游故地。 

  5、与父母一起拜访他们的朋友。 

  6、经常给父母拍照。 

  7、跟父母做交心的沟通。 

  8、带父母去旅行。 

  9、认真回复父母的短信。 

  10、经常带着爱人回家。 

  11、为父母举办生日宴会。 

  12、亲自给父母做饭。 

  13、解开父母的心结。 

  14、每周给父母打个电话。 

  15、对父母的爱要说出口。 

  16、要知道父母真正喜欢吃什么。 

  17、仔细倾听父母的往事。 

  18、带父母一起出席重要活动。 

  19、节假日尽量与父母共度。 

  20、给单身父母找个伴。 

  21、请父母去吃大餐。 

  22、让父母对你有信心。 

  23、带父母参观你的学校或公司。 

  24、不要对父母指手画脚。 

  25、带母亲做美容。 

  26、为父母购买合适的保险。 

  27、不要让父母看你的脸色。 

  28、和父母一起锻炼身体。 

  29、让母亲穿得舒适。 

  30、让父亲穿得体面。 

  31、和父母一起去唱K。 

  32、送父母一个宠物。 

  33、教你的父母学会上网。 

  34、鼓励父母设计家居环境。 

  35、和父母一起做家庭大事件。 

  36、带父母看一场老电影。 

  37、让父母经常见到孙子。 

  38、无条件支持父母的业余爱好。 

  39、适当参与父母的活动。 

  儿女们的汗颜 

  我仅做到了4条,还都没坚持下来 

  ●张先生,28岁,未婚,在国企工作,与父母同城但不住在一起,看了《一定要为父母做的39件事情》后,他的第一反应是,先来点实际的,晚上陪父母一起吃顿饭。 

  张先生说,自己算了算仅仅做到4条,而且只是做过,没有坚持下来。 

  而换位算算,父母每天一通电话,给自己买衣服,请自己吃大餐……至少有15条,父母都在对自己坚持做着。 

  只是过年过节回家看看父母 

  ●王先生,44岁,郑州某公司白领。参加工作20年了,虽然是有房有车族,平时主要精力用在工作上,下班后就是应酬,偶尔有时间也是看看孩子最近的学习成绩。 

  父母在济源老家生活,只是过年过节回家看看,偶尔有什么事,也是妻子帮忙解决了。 

  王先生说:“年轻的时候,很想等自己发展好了,再把父母接来好好报答养育之恩,但现在每天没完没了的事,让自己很头疼,把父母接来,只会把自己的烦心事带给他们。” 

  只有自己安定了,才有机会孝敬父母 

  ●小蒋,25岁,刚参加工作的大学生。小蒋在郑州某写字楼上班一年,认为只有自己安定了,才有机会孝敬父母,其他都是空谈。 

  小蒋还有个哥哥,平时哥哥和父母生活在一起,自己之所以单身在郑州打拼,也有哥哥照顾父母的缘故,对他来说,就是隔三差五地给哥哥寄些钱过去,表达自己的孝心。 

  很忙,给父母一点钱安慰 

  ●罗先生,39岁,某公司文员。与父母分居两地,平时工作忙,很少回家,只是过年和中秋回家看看,父母身体健康,其他方面也很少挂念,只是有时会接到父母电话,谈些家庭琐事,主动向父母打电话问候的时候很少。 

  罗先生说,现在生活压力大,特别是中年人,上有老下有小,很难两面都顾及到,很多情况下,只是用金钱给老人一些安慰,其他方面做得很少。 

  “我昨天才知道母亲今天生日” 

  ●郭先生,31岁,某巡防队队员。“我还是昨天才知道母亲今天生日,惭愧啊,每次都要家人提醒。”郭先生说,他家是郑州北郊的村里的,父母虽然近在咫尺,但都没想过做以上的事。 

  “父母对我们的爱是无私的,我认为对于我们这种和父母生活在一起的人,尽孝心应该从平常的点点滴滴做起,多抽空给父母做做饭,聊聊天,是我力所能及的事情。” 

  父亲们微博上晒幸福 

  “行色太阳”:父亲节,女儿用自己攒的钱请我吃晚饭,幸福哦。上几个月,女儿参加一些电视拍摄,加起来赚了几百块呢,有钱,哈哈。 

  “唐吉里昂”:父亲节,即使一起吃的只是饭粥,而不是豪华大餐,也能感到这个家充满着浓浓的爱。 

  “老马途欢”:今天是父亲节,儿子说想给爸爸买点礼物,我鼓励他用储蓄罐的钱去买。他很乐意,开心地取了20元钱,给他爸爸挑了一个乳酪蛋糕。并且他还让我给我爸爸也买一个哈哈!他爸和我爸为此均十分开心。 

  儿女们的祝福 

  “废柴随小兔”:粑粑,节日快乐,身体健康,本来想给老爸发一段煽情的话。后来想想直接就发了我爱你,你是我最最伟大的爸爸,然后老爸回我说老夫子很开心感天动地了……有时候对男人们就应该直接点嘛! 

  “Jolern”:今儿父亲节^_“, 红酒、玫瑰、蛋糕、爱心晚餐,说不上很隆重,但这是准备了一天的成果(原来我还是很有厨师天赋的)。哈哈,老爹,很开心! 祝:老爹,节日快乐,身体棒棒,事业顺利! 我们都爱您哟! 

  “瑞丽天使”:他是第一个抱我的男人,他是第一个听见我哭看见我笑的男人,他是第一个叫我宝贝的男人,他是一个我相信他说的承诺都会做到的男人,他是敢和我说一直会陪我到最后的男人,他是不管我错对美丑都觉得我是最好最优秀的男人。他的名字叫做:爸爸!爸爸,父亲节快乐 ̄转发祝天下的爸爸幸福健康! 

  网友跟帖 

  相对父母为我们所做的,我们能回报的只不过是九牛一毛而已 

  “闻香识女人”: 汗颜,我有许多件没做过,为了避免“子欲孝而亲不在”的现象发生,尽己所能去做多些。 相对父母为我们所做的,我们能回报的只不过是九牛一毛而已。 

  “忆雪印记”: 让我想哭,他们离我太远,想做都不易。真想他们,明天买卡打电话。 

  “游乐源”: 虽然不能完全做到,但在努力中,不想留下太多遗憾和愧疚! 

  “张冉”:家是永远的避风港,一定要珍惜和父母在一起的分分秒秒。 

  “www2008”: 上有老,下有小。尽可能去做吧,给子(女)树立榜样。 

  “zhongzhouxing”: 树欲静而风不止,子欲养而亲不待。希天下的儿女们珍惜父母的健康,切莫等失去以后才突然感到心中有愧,抓住今天快去尽孝吧!!! 

  “冰之灵”: 有些事情,当你意识到晚时那还不算晚。 

 
 

编辑: 王若馨 来源: 大河网
 
相关资讯
· 从小事入手培养孩子孝敬长辈
· 两女子为父母占座竟大打出手
· 78岁的媳妇孝敬99岁的婆婆
· 蟾钟有个“孝敬节”以孝治村
· 小学“孝敬课”引领学生好风尚
· 人民日报:廉洁也是一种孝敬
· 临海东溪单村有个“孝敬日”
· 活人办丧事“好”孝顺的支书
· 乔力盼:孝敬婆婆亚克西
· 孝敬百岁老人的好孙媳
更多新闻 进入为人子女频道
关于青网 | 联系我们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
Cycnet.com,Youth.cn.
版权所有:中国青少年计算机信息服务网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5108号 京ICP证05070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