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最新关注 | 图片头条 | 专家顾问 | 弟子规 | 为人子女 | 为人父母 | 为人师长 | 颂父母恩 | 孝亲故事 | 和谐讲堂 | 刘冰专栏 | 诵读经典 | 演唱经典 | 醒堂木
 
·男子自称"副部长之子"诈骗煤老板千万元
·高中生因父母心中郁闷杀死班主任妻子
·一家三口劝架反遭追打 女儿被砍
·济南招行"拼爹门":关系名单被证属实
·女子炫公安男友 三亚警方:正在调查
·男子自造14支枪杀死患病父母
·父亲因12岁女儿偷800元钱将其当街捆打
·鹩哥被教坏爆国骂"关禁闭"学文明语
·女子地铁遭色狼"咸猪手"公布照片声讨
·真正"冷血无情"并非教授笑评民工冻死
·男子假冒公务员与数个女孩谈恋爱
·母亲为女儿择婿定10条标准 吓坏网友
·“笑评民工冻死”根因还是缺乏尊重
·1男1女和1婴儿横穿沪宁高速 当场身亡
·上非诚勿扰副乡长拒多名白领
U020120415591945911089.jpg
六个子女赡养不起一个父亲?.jpg
·白亮亮:给妈妈的一封信
·马冬海:水调歌头
·程军:母亲的退休证
·颜崇道:伯愈泣杖
·一纸寂寞:有爱不觉天涯远
·李建军:父爱如山
·楼玮 斯国东:默读父亲
·曹翠:回家了
·王祥山:孝顺的滋味
·高林俊:妈妈做的打卤面
·梅子:孝亲莫等待
·刘文:真情永在 父母情怀
·郑苑文:父亲的眼泪
·廖平女:忆养娘
·朱克波:红苹果·红手印
网友发母亲节忏悔帖 引众网友跟帖向母亲表歉意

您所在的位置: 为人子女频道 >> 为人子女
http://www.youth.cn   2011-05-09 14:27:00 中国青年网  我要评论

  “母亲节,别人都说怎么怎么向母亲祝福,我也想说,可一直就没说,忏悔吧。”5月6日,有网友在华商论坛发出一则《母亲节忏悔帖,说说我这么多年对不起妈妈的那些事。》的帖子,许多网友跟帖,表达对母亲的歉意,更多的都是希望母亲能够生活健康幸福。

  只有索取,从未贡献。网友“猫那个咪咪”在贴中称自己今年已经27岁了,大学毕业四年多,自己连个买房子的首付都没有,父母卖掉老家的宅基地给自己凑钱。自己曾承诺要接他们来西安的房子住,可是没钱装修,这个愿望至今未得到实现,又逢母亲节到来,想起这些就感到惭愧。

  “忙于奔波,连个电话都很少打。”网友“猫那个咪咪”在贴中还称,曾经上大学时每周坚持给母亲打一次电话,工作后反而打的少了。前些天姐姐致电来说抽时间给母亲打个电话,念叨着自己已经很久没给家里打电话了。听了一席话心里更不是个滋味,说实话,自己真得就这么忙吗?

  她把自己的青春和时间都花在了我身上,不知道说啥好了。“我大四那个时候玩传奇,白天睡觉,晚上爆教主,根本都不去上课,同学们给我起的外号是教主(觉主)。那学期我挂了5门课,差点留级。毕业时,我妈跑上跑下才勉强拿到学位证。再后来,妈妈在学校给我租了个房子,陪我复习考研。”网友“长安蛋蛋”说。

  每当想起这段往事,心中总是充满歉意。“年少时,因为恋爱的事情让妈妈操心了。我躺在床上,老妈突然也躺下,从背后抱着我,哭着央求我放弃吧。”网友“七色镇”说。忘不了那一幕,一辈子都觉得亏欠她了,剩下的时光,只剩赎罪。

  该帖子的跟帖中,许多网友都讲述了类似的经历,表达着对母亲的歉意。

  网友“ssffk”:我上初中后,和同院的孩子去了不同的中学,放学就我一个人回家,我妈天天晚上接我,她一个人要骑过一条黑黑的巷子。

  无论风雨,无论冬夏,她都准时出现在我们相遇的地方。如果偶尔有一天晚了,我会很害怕,也会责怪她。

  想想自己那时候蛮不懂事的,我从来没想过,妈妈会不会害怕,冬天会不会冷,夏天会不会热,我只关心她有没有来。

  相关新闻:学者担忧中华母亲节不敌美国母亲节 日渐受冷落

  他表示,不同文化的母亲节形象代表不同的文化个性,承载着自己的民族精神。异质文化的母亲节既难于传承中华的母教传统,更难于传承中华孝道传统,而这两方面正是中华母亲节的重要内涵。

 
 

编辑: Sanming 来源: 华商网
 
相关资讯
更多新闻 进入为人子女频道
关于青网 | 联系我们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
Cycnet.com,Youth.cn.
版权所有:中国青少年计算机信息服务网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5108号 京ICP证05070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