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最新关注 | 图片头条 | 专家顾问 | 弟子规 | 为人子女 | 为人父母 | 为人师长 | 颂父母恩 | 孝亲故事 | 和谐讲堂 | 刘冰专栏 | 诵读经典 | 演唱经典 | 醒堂木
 
·男子自称"副部长之子"诈骗煤老板千万元
·高中生因父母心中郁闷杀死班主任妻子
·一家三口劝架反遭追打 女儿被砍
·济南招行"拼爹门":关系名单被证属实
·女子炫公安男友 三亚警方:正在调查
·男子自造14支枪杀死患病父母
·父亲因12岁女儿偷800元钱将其当街捆打
·鹩哥被教坏爆国骂"关禁闭"学文明语
·女子地铁遭色狼"咸猪手"公布照片声讨
·真正"冷血无情"并非教授笑评民工冻死
·男子假冒公务员与数个女孩谈恋爱
·母亲为女儿择婿定10条标准 吓坏网友
·“笑评民工冻死”根因还是缺乏尊重
·1男1女和1婴儿横穿沪宁高速 当场身亡
·上非诚勿扰副乡长拒多名白领
U020120415591945911089.jpg
六个子女赡养不起一个父亲?.jpg
·白亮亮:给妈妈的一封信
·马冬海:水调歌头
·程军:母亲的退休证
·颜崇道:伯愈泣杖
·一纸寂寞:有爱不觉天涯远
·李建军:父爱如山
·楼玮 斯国东:默读父亲
·曹翠:回家了
·王祥山:孝顺的滋味
·高林俊:妈妈做的打卤面
·梅子:孝亲莫等待
·刘文:真情永在 父母情怀
·郑苑文:父亲的眼泪
·廖平女:忆养娘
·朱克波:红苹果·红手印
养儿方知父母恩 网友发帖寻父亲

您所在的位置: 为人子女频道 >> 为人子女
http://www.youth.cn   2011-03-31 09:25:00 中国青年网  我要评论

在重庆晚报记者帮助下,十年未见面的父子终于取得联系

“对于父亲,我心中一直有个结没解开,那段不太好的回忆让我一直不想找他。只是过了这么多年,我心中还是放不下他,只想知道他现在过得怎么样,只想尽一点做儿子的孝心……”近日,有网友在重庆晚报网站论坛发帖,寻找自己10年来未曾见面的父亲,言辞间既充满对父亲的想念却又透出矛盾。

那么,发帖人和父亲之间究竟有何故事?

网友发帖寻找父亲

“本人唐均,36岁,家住重庆璧山祥和小区。本人从小就生活在单亲家庭里,上一次见到父亲还是10年以前。不是我现在才想起找他,是因为对于他我心中一直有个结没有解开……”前天上午,重庆晚报记者在重庆晚报网站论坛上看到网友“tangjun123”的帖子《急!急!急!找寻我的父亲》。

“tangjun123”称,他父亲名叫唐明泉,60岁左右,以前家住万州区高笋塘附近。“在我很小的时候就离开父亲跟着母亲生活,在儿时几次人生最困难的时候却都没能得到父亲的帮助,就是这一段让我难以忘记的回忆曾让我一直不想找他,只是分别了这么久我心中还是放不下他……”

重庆晚报记者注意到,“tangjun123”在帖子中几次欲言又止,看得出内心比较矛盾。但他最后还是请网友们帮他完成找到父亲的心愿,并留下自己的联系方式。

“我想带儿子去看爷爷”

前日下午,重庆晚报记者通过电话联系上发帖人唐均。“不管之前我和父亲有什么嫌隙或误会,我都不会再去计较,现在我只想找到父亲,带着儿子去看望他,孝敬他。”唐均向重庆晚报记者讲述了自己的经历。

唐均的父母在1981年离异,他被判跟随父亲生活。“那时候我还小,但因父亲常年在外工作,无法和继母和谐相处,父亲便将我送到宜宾老家母亲身边,父子俩从此分隔两地。”唐均缓缓地回忆,此后全靠母亲种地、养猪将他拉扯大,生活窘迫,而长大了和父亲通信时他才知道,父亲在重庆万州区某邮局工作,衣食无忧。

“说实话,那时候我觉得父亲不管我,心里挺恨他。1992年我中考后因家穷失去了继续上学的机会,父亲也没有给我汇过钱,这些往事都让我们之间产生了隔阂,甚至变得陌生……”唐均回忆说,2001年他从部队退伍后路过万州时,曾在招待所见过一次父亲,但匆匆一别后至今已是10年未谋面。

“如今我已经有了自己的家庭,儿子4岁半,一家人生活得幸福。”唐均说,在为人父母后,他才懂得父亲当时的难处,“如果不到万不得已,有哪个父亲愿意对自己的孩子不顾?养儿方知父母恩,我想通了,不再去探究那些不愉快的往事,只想带着儿子去看爷爷,尽孝心。”

唐均说,由于10年来父子俩没有联系,他不知父亲身在何处?甚至是否健在?只好在重庆晚报第一眼社区发帖向网友求助。“那是我小时候,常坐在父亲肩头,父亲是那登天的梯,父亲是那拉车的牛……”唐均说,这首《父亲》是他懂事以来最喜欢的一首歌曲,常常独自倾听,每次听完总是泪流满面,因为他和父亲分别太久了。

记者帮助父子将团聚

唐均发帖后,网友们纷纷跟帖对他的做法表示支持,并号召更多网友积极行动起来,提供线索,圆这个儿子的寻父愿望。同时,经重庆晚报记者向璧山县璧城街道南关社区居委会核实,发帖人唐均确为辖区祥和小区居民。

“作为儿女,你不应该过多奢望从父母那里获取什么,因为父母也有父母的难处,但孝顺父母、让父母安度晚年是你必须做到的,发帖人做得对。”网友“Hliton”表示。

由于唐均记得父亲曾在万州区邮政系统工作,晚报记者致电万州区邮政局,退管科科长黄家国证实,该局的确有一位名叫唐明泉的退休职工。几经周折,晚报记者终于联系上61岁的唐明泉。

“是的,我是唐均的父亲。”电话那头,唐大爷起初对于重庆晚报记者的询问有些诧异。但当他得知儿子在到处打听他的消息并想要孝敬他时,老人顿时激动起来:“这么多年我也想我的儿子和孙子!想见到他们啊!”不过,对于那段和儿子的往事,老人显然不愿过多提及,他只是表示,因为已经有了新的家庭,为了避免现在的老伴有想法,他将与儿子另外约个地方见面。

昨日截稿前,唐均给重庆晚报记者打来电话,称他通过重庆晚报记者帮助已经联系上父亲,“父亲现在身体还不错,我准备五一节带儿子去看望爷爷,感谢重庆晚报帮我实现了这个对父亲尽孝的愿望。”唐均说。

 
 

编辑: Sanming 来源: 重庆晚报
 
相关资讯
更多新闻 进入为人子女频道
关于青网 | 联系我们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
Cycnet.com,Youth.cn.
版权所有:中国青少年计算机信息服务网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5108号 京ICP证05070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