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最新关注 | 图片头条 | 专家顾问 | 弟子规 | 为人子女 | 为人父母 | 为人师长 | 颂父母恩 | 孝亲故事 | 和谐讲堂 | 刘冰专栏 | 诵读经典 | 演唱经典 | 醒堂木
 
·男子自称"副部长之子"诈骗煤老板千万元
·高中生因父母心中郁闷杀死班主任妻子
·一家三口劝架反遭追打 女儿被砍
·济南招行"拼爹门":关系名单被证属实
·女子炫公安男友 三亚警方:正在调查
·男子自造14支枪杀死患病父母
·父亲因12岁女儿偷800元钱将其当街捆打
·鹩哥被教坏爆国骂"关禁闭"学文明语
·女子地铁遭色狼"咸猪手"公布照片声讨
·真正"冷血无情"并非教授笑评民工冻死
·男子假冒公务员与数个女孩谈恋爱
·母亲为女儿择婿定10条标准 吓坏网友
·“笑评民工冻死”根因还是缺乏尊重
·1男1女和1婴儿横穿沪宁高速 当场身亡
·上非诚勿扰副乡长拒多名白领
U020120415591945911089.jpg
六个子女赡养不起一个父亲?.jpg
·白亮亮:给妈妈的一封信
·马冬海:水调歌头
·程军:母亲的退休证
·颜崇道:伯愈泣杖
·一纸寂寞:有爱不觉天涯远
·李建军:父爱如山
·楼玮 斯国东:默读父亲
·曹翠:回家了
·王祥山:孝顺的滋味
·高林俊:妈妈做的打卤面
·梅子:孝亲莫等待
·刘文:真情永在 父母情怀
·郑苑文:父亲的眼泪
·廖平女:忆养娘
·朱克波:红苹果·红手印
孝顺是做人的根本

您所在的位置: 为人子女频道 >> 为人子女
http://www.youth.cn   2011-03-27 19:28:37 中国青年网  我要评论

  像我们这样的中年人父母都已经进入了老年,我们平时一定要多关心他们,就像那首歌里唱的那样《常回家看看》。就拿我家来说吧,我母亲去年5月14日突然生病的那一回,可真把我们兄弟吓坏了。那天我母亲突然打电话给我们,说她自己身体不行了实在吃不消了。我们接到电话以后心里一惊,因为母亲生性好强,不到万不得已她是不会说这样的话的。我们赶紧各自开车赶回家去,弟弟的店近一些先赶到家,我和大哥迟一些到家。那时候我们看到的母亲,已经是上气不接下气,处于昏迷状态了。我们赶紧把她抬上了车,送往医院去抢救,路过开发办的时候我母亲已经连呼吸都没有了,赶过来村里人都说来不及了。

  可是我们不甘心,母亲只有65岁,这么早的离开我们实在是受不了。我们还是坚持把她送到了医院,医生一检查说是严重脑溢血,救回来的希望很小了。听到医生这样的诊断,三个媳妇都哭成了一团,我那时候就和医生说,无任如何也要想办法救,花再多的钱也没关系。后来我母亲一直躺在急救室里抢救,我们大家在外面急的不知怎么才好。我们从门外看到母亲只有在呼吸机的帮助下,才能微弱的呼吸,但是还是昏迷的一动也不会动。我老婆实在忍受不住了,擦干了眼泪,恳求医生让她进去看一看。进去了以后,她看到我母亲一点知觉也没有,又哭了起来,趴在我母亲头边说:老娘你不能走,我管不住你儿子,只有靠你来管。

  正哭着的时候,她突然发现老娘的眼角流下了眼泪,她一下子激动起来了,赶紧跑了出来,跟我说老娘还活着,会流眼泪了。听她一说我一下子觉得有希望了,赶紧跑了进去,也看到了眼角的泪水,但是老娘还是一动也不动。我对老娘说:我是维林,我们都在这里救你,你听到我的话就动动手,我们给你送到杭州去,一定要把你救活。这时候我拉着老娘的手,感觉到了老娘的手指在我手里轻轻的动着,这下我就感觉到老娘能救活。我赶紧跑出来和医生商量,能不能安排救护车,让我们把母亲送到杭州去,医生告诉我们,救回来的希望不会超过20%,而且在路上很有可能会出现危险。

  我们兄弟商量了一下,都觉得只要有一点希望,都要把母亲救回来,很快我母亲就抬上了救护车,向杭州出发了。但是医生说的路上的危险也是不能不考虑到,于是大哥的身上带了15万现金,我们的2辆小车跟在救护车后面。万一路上有危险的话,我们就准备把母亲送到就近的医院,桐庐,富阳都可以。开始时还顺利,我们一直到了杭州,母亲的病情都还稳定。可是就在高架桥上面发生了堵车,这时候母亲的氧气已经剩下很少了。在这危机关头我们商量了一下,还是向交警求救,争取帮助我们开出一条绿色通道。就在要打电话的时候,长长的车龙动了起来,我们就赶紧的跟了上去。非常幸运的是,我们刚把母亲送到浙一医院急救中心时,母亲的氧气刚好用完。

  经过杭州医生的抢救,母亲总算是脱离了危险。后来医生告诉我们,母亲身上连接大脑里的一根血管破裂,他们用一根人造血管代替。只是因为母亲的病情很重,所以救活以后的情况不好说,可能会瘫在床上不会动。我和医生说,只要母亲活着会睁开眼睛看我们,我们就知足了,我们会照顾她的,花多少钱都愿意。我们带到医院的钱花光了以后,我们三兄弟回来贷款了30万带到杭州去。那段日子,我们兄弟和媳妇大家轮流着照顾着母亲,大事情我们兄弟去办,但是在床头照顾的活全靠媳妇们。母亲大便拉不出的时候,她们就用手一点点的挖出来,医院里的人都讲,这些媳妇怎么这么好。

  就这样大家辛辛苦苦地照料了半个月以后,母亲慢慢的有了知觉,还能说话了。母亲虽然还很糊涂,但是能讲好多话了,她有点清醒的时候,就会叫:维林,你们怎么不管我了?你跑到哪里去了?等我到她床前,跟她说老娘我就在你面前,你看看我。可她朝我看了半天,却说:我不认到你,转个头又睡觉去了,让我们哭笑不得,但是我们心里却越来越高兴了。到了一个月的时候老娘才完全清醒,我们大家那个高兴真是没法说,我们的母亲救回来了。

  那时候为了母亲早点恢复健康,按照医生要求,我们给她买很多营养的东西吃,医生要我们给母亲多喂点老鸭汤。我就到外面小餐馆叫老板烧老鸭煲,180块钱一只老鸭煲,让老板汤多烧点,鸭子就留给他们了,还好我母亲以前常年劳动身骨子好,恢复起来也挺快的,而且以前她很节约不肯吃好东西,现在生了病,她也想开了,我们给她做啥好东西她也就吃了,这样她就好的快了。而且看着儿子媳妇这样天天轮着伺候她,她心里也很高兴,当然了,最要紧的是人家大医院大夫的水平好,给我母亲重新接了一段血管,现在几乎看不出有什么后遗症。

  母亲说起话来也和平常一样,母亲好了,我们大家都很高兴,现在母亲已经回到了家里,身体是越来越好,现在不光能吃能喝会说话,在老爸的搀扶下每天还能走很多路。现在算了算,救回我的母亲医药费花了还不到40万,回来以后新农保给我们报了10多万,开发区的医疗补助政策又给我们报了5万多,自己花的钱也不太多了,三兄弟一平分,一家也负担不了多少。这个事情我们以前就商量过,父母亲的医药费都不能让他们自己负担的,再小的毛病我们三兄弟也都给他们分担。父母亲的钱还有养老金,老年补贴都是给他们自己吃吃用用零花的,年纪大了,他们身边钱宽裕点,他们的心情也都轻松了,我们年纪轻自己可以赚钱。

  现在村里很多人都夸我们兄弟孝顺,其实我们做的只是做人的本份,父母亲对我们的恩情,我们再孝顺也报答不完。我们小时候家里条件苦,3个男孩子又会吃,母亲总是让我们都能吃饱,她自己最后吃点剩菜剩饭。在大集体的时候,双抢的时候是最忙、最累、最苦的时候,生产队里经常要干到晚上半夜。这时候队里都会给每个人发一筒雪饼当点心,可是我母亲从来都舍不得吃,每次都把这些雪饼带回来分给我们吃。那是我们不懂事,肚子饿的时候吃雪饼真的很香,可是现在想起来那是母亲饿着肚子自己不吃省下来给我们的。现在自己也当了父亲,真正体会到了父母的心,为了孩子他们是可以舍弃一切的。我们做儿女的有什么理由不孝顺父母,更何况我们孝顺父母也是在给我们的孩子做榜样。

  说来也不好意思,我们三兄弟大哥忠厚老实,小弟乖巧听话,也就数我最顽皮了,尽给母亲添麻烦。我老婆没少到母亲那里告我的状,我把她惹急了她就打电话告诉我母亲,从来不会到娘家去诉苦。我母亲从来就是都是站在媳妇那一边,教训我们当儿子的。我们家里父母亲对媳妇都比对儿子好,不管什么事都想着媳妇多一些,都是在管教我们当儿子的。像我们兄弟在夫妻吵架的时候,老娘总是站在媳妇一边。以前我们夫妻吵架吵的谁都不让谁,要闹离婚的时候,老娘就会来干预了。她说:过不下去你们就离婚吧,不过孙子还小要跟娘的,我们老头老太也离不开孙子的,离婚的话也就只有你走了。儿子媳妇要闹离婚,老太要和媳妇孙子过,把儿子赶出家门,你说她偏不偏心。

  反正有老娘撑着腰,我们这些夫妻吵起架来,最后都是老婆赢。不过这样也有好处,我们到丈母娘家去的时候,丈母娘对我们也很好,因为的媳妇从来都不会到娘家去告状,所以娘家人都觉得他们的女儿在这里过的好。在我们的家里,其实吵架还是不多的,因为男的反正吵不赢,就让老婆唠叨了。其实老娘也不是无原则的偏向媳妇,如果是媳妇错了,老娘也会批评她们,只是态度很温柔地,所以她们也会虚心接受的。

  而如果我们兄弟错了,那老娘轻则骂重则打,管教起来从来不心软。

  有一回,我儿子淘气,我火起来打了他,老婆就跟我吵,吵不过就去老娘那里告状了。后来我母亲就找到了我的店里,来的时候一点也看不出她生气的样子。看她进来了我说:老娘你今天怎么有空到店里来了,她也不说话,走到我身边,抓起扫把就给我一下。我一下被她打蒙了,说:老娘我做错什么了?你要打我?我母亲说:你教育不好儿子就打他,我儿子我也没教好,所以我也只好打他。听老娘一说我也就明白了,赶紧跑吧,过了很长时间我再打电话给大哥,问老娘气消了没有,走了没有?知道没事了才敢回来。那天市场里有很多人在看热闹,为这事我被他们笑话了好多天,我怕老娘在市场里已经是有名了。回家以后我埋怨老婆,她倒得意的说,我管不了你,只好叫老娘管你。

  那天我母亲在医院里抢救的时候,有位老太太看到我们的三个媳妇孝顺的样子,想想自己非常难过在那里哭。后来她跟我说,你们家的几个媳妇怎么都这么好,我的媳妇都对我不好。我就开导她了,你先想想看你对媳妇怎么样?你不能光觉得她不好,你应该想想自己做的有什么不对的地方。你总是觉得媳妇不好,那媳妇当然对你不好,因为你这个婆婆太难伺候,人家就干脆懒得来理你。现在大家的生活都还好,没有什么过不去的地方,你真心对媳妇好,她不会对你不好,老话讲:人心换人心,就是这个道理。我老娘没有女儿,她是真心实意的把媳妇当女儿看,她们有什么心事也会跟老娘说。我们的这三个媳妇对我父母都是很孝顺的,这个村里人都知道。

  现在我母亲的身体恢复的很好,在我们的搀扶下她已经能够走路,精神状态更好,打电话的是一点听不出来她生过病。当她知道我们为救她花掉的将近40万块钱,通过新农医保和拆迁户的医疗补助,能够报销一大半的时候,更是心情激动。我每次去她都拉着我的手,跟我说:党的政策好,政府对我们拆迁户真好。当她知道我已经入党的时候,高兴死了,我们家也有党员了,还跟我说:要听党的话,要听政府的话,好好的工作,为老百姓做事。

  我想把她接到自己家里住,可是她总说城里住着不习惯,还是喜欢住在洋安。还好我哥哥弟弟的排屋都已经拿到了,就让父母亲先住在里面,媳妇们会帮助他们料理生活。她们住在老三家里,大嫂一天要跑来好几趟,看看要不要给她们做什么事。前两天我和老婆回家去看她们的时候,老爸还跟我们“抱怨”,我这个衣服才穿了两天,老大媳妇就让我换掉,说有点脏了,老是这样换衣服,肥皂太浪费了。话虽这么说,但看到出来他心里还是美滋滋的。他们的生活习惯和以前也没什么太大的变化,当然现在住的房子比以前好的多。他们可以每天出来看看洋安的新变化,我经常开车去看他们。只要父母身体好,我们做儿女的心里就安心了。

  李维林口述 张京波整理

 
 

编辑: Sanming 来源: 建德新闻网
 
相关资讯
· 石河子孝顺儿媳照顾婆婆32年
· 男孩为照顾病母放弃求学机会
· 活人办丧事“好”孝顺的支书
· 他们的孝顺比作品更动人
· 中西方对比:孝顺的意义
· 邓延花获评鲁“孝顺好儿女”
· 30年如一日照顾独居老夫妻
· 一张“孝顺问卷”带来的拷问
· 只要用心 孝顺其实很简单
· 大连市孝顺儿王君龙嚼饭喂母
更多新闻 进入为人子女频道
关于青网 | 联系我们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
Cycnet.com,Youth.cn.
版权所有:中国青少年计算机信息服务网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5108号 京ICP证05070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