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最新关注 | 图片头条 | 专家顾问 | 弟子规 | 为人子女 | 为人父母 | 为人师长 | 颂父母恩 | 孝亲故事 | 和谐讲堂 | 刘冰专栏 | 诵读经典 | 演唱经典 | 醒堂木
 
·男子自称"副部长之子"诈骗煤老板千万元
·高中生因父母心中郁闷杀死班主任妻子
·一家三口劝架反遭追打 女儿被砍
·济南招行"拼爹门":关系名单被证属实
·女子炫公安男友 三亚警方:正在调查
·男子自造14支枪杀死患病父母
·父亲因12岁女儿偷800元钱将其当街捆打
·鹩哥被教坏爆国骂"关禁闭"学文明语
·女子地铁遭色狼"咸猪手"公布照片声讨
·真正"冷血无情"并非教授笑评民工冻死
·男子假冒公务员与数个女孩谈恋爱
·母亲为女儿择婿定10条标准 吓坏网友
·“笑评民工冻死”根因还是缺乏尊重
·1男1女和1婴儿横穿沪宁高速 当场身亡
·上非诚勿扰副乡长拒多名白领
U020120415591945911089.jpg
六个子女赡养不起一个父亲?.jpg
·白亮亮:给妈妈的一封信
·马冬海:水调歌头
·程军:母亲的退休证
·颜崇道:伯愈泣杖
·一纸寂寞:有爱不觉天涯远
·李建军:父爱如山
·楼玮 斯国东:默读父亲
·曹翠:回家了
·王祥山:孝顺的滋味
·高林俊:妈妈做的打卤面
·梅子:孝亲莫等待
·刘文:真情永在 父母情怀
·郑苑文:父亲的眼泪
·廖平女:忆养娘
·朱克波:红苹果·红手印
里根之子罗恩:叛逆背后是孝道

您所在的位置: 为人子女频道 >> 为人子女
http://www.youth.cn   2011-03-12 09:45:19 中国青年网  我要评论

罗恩·里根为纪念父亲撰写的回忆录《父亲百年》

  罗恩在回忆录中说,当年反对父亲竞选连任其实是顾及他年事已高

  美国第40任总统罗纳德·里根(1911-2004),是美国迄今寿命最长的总统,也是美国最富传奇色彩的总统之一。今年适逢里根的百年诞辰,他的儿子罗恩·里根专门为此撰写了一本名为《父亲百年》的回忆录。书中,罗恩回忆了父亲生前的点点滴滴,在字里行间抒发了自己对父亲无尽的钦佩和怀念。

  加入民主党和老爸对着干

  里根一生经历过两次婚姻,罗恩是他和第二任妻子南希的独生子。有趣的是,虽然里根视罗恩为掌上明珠一般疼爱,但是却没能从儿子那里得到“回报”。罗恩从小就习惯在言行上与父亲的想法背道而驰,在很多敏感问题上,罗恩总是坚持己见,经常公开反对父母的意见,并对此做法不以为然。

  里根是共和党人,而罗恩则不顾父亲的反对,注册成为了民主党人。罗恩称,在12岁的时候,他就变成了无神论者,他向往自由派的生活,他加入民主党的决定是自己做的。罗恩甚至完全否定了父亲的理念,认为“自由派”或者说是“进步派”的政策更加合理。不仅如此,他还把自己对父亲的“叛逆”带到了总统大选上。当年里根任期届满时,罗恩就拒绝支持与父亲同是共和党人的老布什,如今已经彻底皈依民主党的他,更是坚定地站在了奥巴马一边。

  但实际上,罗恩只是有着突出的个性和独立的思想,他的本意并非是要反对父亲。在书中,罗恩提到,他当年之所以对父亲竞选连任的做法持保留态度,其实是顾及到父亲年事已高,想让父亲在家休养,颐养天年。书中还透露,当时已经年过七旬的里根可能已经身患阿尔茨海默症,俗称“老年痴呆症”,所以父亲的健康是小里根一直忧心的头等大事。

  最欣赏父亲的乐观幽默

  在外人眼里,里根的一生可以说是光彩照人的。先是在好莱坞成名,然后当选加利福尼亚州州长,之后又连续出任两届美国总统。不过,在罗恩的笔下,父亲的成长之路并非一帆风顺,尤其是少年时代更是充满了坎坷。罗恩回忆说,自己的父亲不管遇到什么困难和危机,都会始终保持乐观的态度和勇于向前的精神,这种乐观和幽默的生活态度,在一些重要关头显得更加珍贵和重要。

  罗恩还认为,父亲的幽默为他的政治生涯起到了助推器的作用。1984年,73岁的里根竞选连任,他的对手是比自己年轻近20岁的民主党人沃尔特·蒙代尔。在他们两人的第一次电视辩论中,里根的表现不太理想,引起他竞选班底的担心。不过,在第二轮电视辩论期间,里根的出色发挥打消了这些疑问。其中他说过的一句话至今仍为人们津津乐道。当时他半开玩笑地说:“我的对手年轻、没有经验,我保证不会为了政治而占他这个便宜。”此话一出,里根总统一贯的风趣自信的风格再次深入人心,这也使他在关键时刻成功地转弱为强,人们也不再担心他“年老体衰”了。每当提及这些往事,罗恩的脸上都会洋溢出骄傲的笑容。

 
 

编辑: Sanming 来源: 国际在线
 
相关资讯
· 张默父母离婚使他叛逆(图)
· 父亲因12岁女儿偷800元钱将其当街捆打
· 父亲偷工友8千元给儿治病 爷爷筹零钱还赃
· 父亲回应拒为捐骨髓病儿去世
· 民宅起火致双胞胎被困 救出弟弟后哥哥遇难
· 父亲与情人寻欢猝死 儿状告酒店索赔百万元
· 父丢100元女儿凑零钱安慰(图)
· 父亲带4岁儿子游公园双双溺亡
· 因侵权药家鑫父亲再起诉张显
· 12岁女生带截瘫父亲求学5年 以拣烂菜为食(图)
更多新闻 进入为人子女频道
关于青网 | 联系我们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
Cycnet.com,Youth.cn.
版权所有:中国青少年计算机信息服务网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5108号 京ICP证05070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