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最新关注 | 图片头条 | 专家顾问 | 弟子规 | 为人子女 | 为人父母 | 为人师长 | 颂父母恩 | 孝亲故事 | 和谐讲堂 | 刘冰专栏 | 诵读经典 | 演唱经典 | 醒堂木
 
·男子自称"副部长之子"诈骗煤老板千万元
·高中生因父母心中郁闷杀死班主任妻子
·一家三口劝架反遭追打 女儿被砍
·济南招行"拼爹门":关系名单被证属实
·女子炫公安男友 三亚警方:正在调查
·男子自造14支枪杀死患病父母
·父亲因12岁女儿偷800元钱将其当街捆打
·鹩哥被教坏爆国骂"关禁闭"学文明语
·女子地铁遭色狼"咸猪手"公布照片声讨
·真正"冷血无情"并非教授笑评民工冻死
·男子假冒公务员与数个女孩谈恋爱
·母亲为女儿择婿定10条标准 吓坏网友
·“笑评民工冻死”根因还是缺乏尊重
·1男1女和1婴儿横穿沪宁高速 当场身亡
·上非诚勿扰副乡长拒多名白领
U020120415591945911089.jpg
六个子女赡养不起一个父亲?.jpg
·白亮亮:给妈妈的一封信
·马冬海:水调歌头
·程军:母亲的退休证
·颜崇道:伯愈泣杖
·一纸寂寞:有爱不觉天涯远
·李建军:父爱如山
·楼玮 斯国东:默读父亲
·曹翠:回家了
·王祥山:孝顺的滋味
·高林俊:妈妈做的打卤面
·梅子:孝亲莫等待
·刘文:真情永在 父母情怀
·郑苑文:父亲的眼泪
·廖平女:忆养娘
·朱克波:红苹果·红手印
在生活中尽孝工作上才能敬业

您所在的位置: 为人子女频道 >> 为人子女
http://www.youth.cn   2011-03-02 00:00:00 中国青年网  我要评论

  孝是成功的第一步

  “孝道是祖辈流传下来的美德,在当今这个被经济大潮淹没的时代,孝敬父母仍然是我们中国人不变的传统。只有在家庭中尽孝,在工作上才能敬业,对国家才能尽忠。所以,孝是成功的第一步。”2011年3月2日我报中华优秀文化讲师团走进海信集团海信电器股份有限公司太原分公司,与其35名优秀的业务人员分享了学习《弟子规》的心得体会。

  乌鸦尚有反哺之孝;羊亦知跪乳报恩;讲师通过三个短片对孝道进行了最直接的阐述,“父母既有养育之恩,更是数十年如一日地教诲,为人子女者,能不义无反顾予以回馈吗?”可惜,这些浅而易见的道理,却因“金钱至上”而被迫“靠边”。因此,提倡并弘扬孝道,恢复它的本来面目,应该作为我们日常精神学习中的一项基本内容来抓,切实让孝道文化这一传统文化得以发扬光大。

  宣讲中,讲师就自身经历为大家讲了在工作中如何应用孝道,如何用“四个三”让领导认可喜欢。其中,讲师提问大家:“请问大家为父母洗过脚吗?请大家举一下手。”现场鸦雀无声,出奇地安静。

  宣讲结束后,海信的业务经理李经纬与讲师交谈时说:“我从来没这样理解过孝道,出来这么多年,为了生活得更好,一直打拼、奋斗,很少给父母打电话报平安,也从来没有为父母洗过脚,就是连父母一叫一答这么简单的事情都做得很不到位,感觉真的非常惭愧。钱挣得再多,也抵不过父母对我们的养育之恩。所以,今天听了讲师的课,内心触动很大,等回家首先要做的一件事是为父母洗洗脚。我把讲师所讲的‘四个三’全部都记了下来,很好,很有意义,值得学习。”

  内勤人员小张说:“感觉很专业,从来没想到孝道能在企业中如此运用,也从来没试过给父母亲洗脚,更不用谈剪指甲,谈心。感觉自己做的很不够,谢谢你们今天能给我们带来这么丰富的精神食粮。” 李静

 
 

编辑: Sanming 来源: 山西青年报
 
相关资讯
· “尽孝”这本经为何“难念”?
· 唯盼:给自己一个尽孝的机会
· 登台春晚 冯绍峰为尽孝
· 中国年轻人普遍比父母更有钱
· 李映春:尽孝是一种机会
· 临海东溪单村有个“孝敬日”
· 杨晓波孝亲感人事迹传为佳话
· 胡继伟:替牺牲战友照顾父母20年
· 86.3%受访者感觉向父母尽孝不够
· 男子辞高薪工作返乡陪患癌母亲
更多新闻 进入为人子女频道
关于青网 | 联系我们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
Cycnet.com,Youth.cn.
版权所有:中国青少年计算机信息服务网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5108号 京ICP证05070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