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最新关注 | 图片头条 | 专家顾问 | 弟子规 | 为人子女 | 为人父母 | 为人师长 | 颂父母恩 | 孝亲故事 | 和谐讲堂 | 刘冰专栏 | 诵读经典 | 演唱经典 | 醒堂木
 
·男子自称"副部长之子"诈骗煤老板千万元
·高中生因父母心中郁闷杀死班主任妻子
·一家三口劝架反遭追打 女儿被砍
·济南招行"拼爹门":关系名单被证属实
·女子炫公安男友 三亚警方:正在调查
·男子自造14支枪杀死患病父母
·父亲因12岁女儿偷800元钱将其当街捆打
·鹩哥被教坏爆国骂"关禁闭"学文明语
·女子地铁遭色狼"咸猪手"公布照片声讨
·真正"冷血无情"并非教授笑评民工冻死
·男子假冒公务员与数个女孩谈恋爱
·母亲为女儿择婿定10条标准 吓坏网友
·“笑评民工冻死”根因还是缺乏尊重
·1男1女和1婴儿横穿沪宁高速 当场身亡
·上非诚勿扰副乡长拒多名白领
U020120415591945911089.jpg
六个子女赡养不起一个父亲?.jpg
·白亮亮:给妈妈的一封信
·马冬海:水调歌头
·程军:母亲的退休证
·颜崇道:伯愈泣杖
·一纸寂寞:有爱不觉天涯远
·李建军:父爱如山
·楼玮 斯国东:默读父亲
·曹翠:回家了
·王祥山:孝顺的滋味
·高林俊:妈妈做的打卤面
·梅子:孝亲莫等待
·刘文:真情永在 父母情怀
·郑苑文:父亲的眼泪
·廖平女:忆养娘
·朱克波:红苹果·红手印
“不给父母添麻烦就是孝顺”

您所在的位置: 为人子女频道 >> 为人子女
http://www.youth.cn   2011-02-28 09:54:00 中国青年网  我要评论

  全国孝亲敬老之星之黄俊频———

  “不给父母添麻烦就是孝顺”

  乌鲁木齐在线讯(记者薛筱芹)合起书本,撸起袖子,扎上围裙,开始准备家里的晚饭。因为妈妈爱吃青菜,爸爸随意一些,所以黄俊频打算炒一个素炒青菜、一个西红柿炒蛋,外加热上妈妈早上炖好的鸭汤。多年的做饭经验,让黄俊频能很快地决定该给父母做什么饭。

  黄俊频是市68中高二(1)班学生。26日下午,记者见到了正准备给父母做晚饭的他,这个戴着一副黑边眼镜、长相斯文、说话腼腆的中学生,似乎与“孝亲、敬老、爱老”这样的词语并不太搭。

  但就是这个小男孩,荣获“2010年全国第四届主题教育活动先进个人”和“孝亲敬老之星”荣誉称号。今年17岁的他也是首府11位获得此荣誉称号年龄最小的一位。

  为父母分忧已成习惯

  能获得如此殊荣,与黄俊频平时养成的习惯有关。单从做饭看来,他就是个“老手”。从9岁跟随父母来到新疆,他就一直保持着为父母分担家务的习惯。

  在他看来,自己的事情要靠自己做。父母工作辛苦,要赚钱养家,作为孩子就应该去理解他们,努力学习的同时帮父母做力所能及的事,不让父母操心就是对他们最大的孝顺,“父母辛苦工作了一天回到家,能够吃上热乎乎的饭菜,也是对他们最大的安慰。”

  父亲黄国宾已记不起来,不知从什么时开始,只要儿子放假休息在家,就开始学着帮母亲做家务。尽管母亲总“嫌”他笨手笨脚,尽管母亲认为男孩子不应该把时间浪费在家务事上,但扫地、拖地、洗碗这些事他向来都是抢着去做。

  用黄俊频自己的话说,“不让父母操心,不给父母添麻烦就是孝顺”。

  学习成绩名列前茅

  做起饭来有模有样,学习上也丝毫不含糊。高中以来,黄俊频的学习成绩就始终保持在年级前一二名。

  高一时的班主任闫胜田对黄俊频的评价很高,“他是个很有天赋的孩子,学习好,心眼也好。”

  闫胜田说,黄俊频从不浪费课堂上的40分钟,但下课后,该玩就玩,该闹也闹。

  高二了,黄俊频的学习任务也重了。相比以前,帮助父母做家务的时间少了,所以黄俊频就只能利用周末多做一些。“现在回家的时间晚了,给父母做饭的机会也少了,但只要我能把时间放在学习上,学有所获,父母就会高兴。”

  在上学期期末考试中,他的总成绩名列全年级第二名。

  获得“2010年全国第四届主题教育活动先进个人”和“孝亲敬老之星”称号的喜讯传来,市68中也展开了向黄俊频学习的热潮。校长韩胜利说,黄俊频就是全校学生身边最好的榜样。虽然他没有轰轰烈烈的事迹,但最可贵的就是他的持之以恒。

 
 

编辑: Sanming 来源: 乌鲁木齐在线
 
相关资讯
· 男孩发微博为父母劝架:再吵我就自杀
· 万祖波:养儿方知父母恩
· 万祖波:父母恩情且珍惜
· 调查:年轻人行孝不细心 一半不知父母吃啥药
· 30%的留守父母 一年见儿一次
· 2岁男孩因病致残被父母弃ICU两年
· 中秋节,别忘回家看看父母
· 7岁白血病女孩遭亲生父母虐待
· 一封忏悔信 道出多年父母心
· 陪伴父母要尽快 “子欲养而亲不在”
更多新闻 进入为人子女频道
关于青网 | 联系我们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
Cycnet.com,Youth.cn.
版权所有:中国青少年计算机信息服务网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5108号 京ICP证05070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