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最新关注 | 图片头条 | 专家顾问 | 弟子规 | 为人子女 | 为人父母 | 为人师长 | 颂父母恩 | 孝亲故事 | 和谐讲堂 | 刘冰专栏 | 诵读经典 | 演唱经典 | 醒堂木
 
·男子自称"副部长之子"诈骗煤老板千万元
·高中生因父母心中郁闷杀死班主任妻子
·一家三口劝架反遭追打 女儿被砍
·济南招行"拼爹门":关系名单被证属实
·女子炫公安男友 三亚警方:正在调查
·男子自造14支枪杀死患病父母
·父亲因12岁女儿偷800元钱将其当街捆打
·鹩哥被教坏爆国骂"关禁闭"学文明语
·女子地铁遭色狼"咸猪手"公布照片声讨
·真正"冷血无情"并非教授笑评民工冻死
·男子假冒公务员与数个女孩谈恋爱
·母亲为女儿择婿定10条标准 吓坏网友
·“笑评民工冻死”根因还是缺乏尊重
·1男1女和1婴儿横穿沪宁高速 当场身亡
·上非诚勿扰副乡长拒多名白领
U020120415591945911089.jpg
六个子女赡养不起一个父亲?.jpg
·白亮亮:给妈妈的一封信
·马冬海:水调歌头
·程军:母亲的退休证
·颜崇道:伯愈泣杖
·一纸寂寞:有爱不觉天涯远
·李建军:父爱如山
·楼玮 斯国东:默读父亲
·曹翠:回家了
·王祥山:孝顺的滋味
·高林俊:妈妈做的打卤面
·梅子:孝亲莫等待
·刘文:真情永在 父母情怀
·郑苑文:父亲的眼泪
·廖平女:忆养娘
·朱克波:红苹果·红手印
不孝事大,人人当自问:我孝吗?

您所在的位置: 为人子女频道 >> 为人子女
http://www.youth.cn   2011-01-31 20:23:00 中国青年网  我要评论

  在“常回家看看”都要写入法律的年代,种种不孝的行为还是常常会刺痛人们的神经。看来,对那些不孝的子孙来说,对老年人尽赡养义务远在尽精神慰藉义务之前。

  中国宁波网网友“血娃娃”日前就在天一论坛《宁波热点·民声》板块发帖,讲述家中不愿出钱给她外婆治病的长辈的不孝行为,引起网友关注,2315人次阅读,23人参与讨论。

  一句“装病”刺痛亲人心

  2010年12月23日 10:18

  昨天外婆进医院了。上礼拜天去看她的时候她就说胃疼难受。妈妈在陪她,很晚才回家。想起前天妈妈说的话就生气。妈妈说大舅妈说外婆是装病的。这样的人,说说是长辈,但说这样的话做长辈一点资格也没有。妈妈回来的时候说早就可以去看了,偏偏大舅跟大舅妈不信,还要遭到他们的谩骂。这个月轮到外婆住他们家也没办法。

  2011年1月26日 20:14

  今天回到家里,妈妈说大舅不愿意分担医药费,要她们几个姐妹分担。这几天小舅妈也一直吵,说是叫外婆去大舅家,因为老是被大舅妈冤枉!她说外婆住在小舅家里,肯定是让小舅家得了好处。妈妈说外婆气到了,昨天一直在哭。外婆住院20多天,作为大儿子的他一晚上都没陪夜,还说花了几百元的车费。看到外婆花了1万多元的时候,大舅就说要停止给外婆看病了……

  网友有话说

  他们不配做晚辈

  ihcl:唉,休了算了!

  siyi8473:这样的人,真是不配为人子!

  小白塔:看着吧以后他(她)的子女也会这样待他(她)的!

  不孝的人还很多

  xuexin:和我三婶有的一拼!

  坐332上班:我99岁的太婆也是差不多的情况!现在没有了,想起来就想哭。最后让人感觉是被活活饿死冻死的!

  wutang:到一定年纪的老人是挺可怜的。

  尽孝不是给人看的

  有哈有哈:人在做,天在看!

  爱听不听:就当你外婆生了你妈一个女儿好了!真要孝顺就自己做到完完全全孝顺,那才是老人福气。至于别人,就像楼上说的:人在做,天在看。

  天一拍案

  向小羊跪哺学习

  看到不孝的事,不禁想起一首歌,叫《跪羊图》,它教化世人感恩父母、及时行孝,感人至深。

  不想谴责什么,让我们一起来温习下这首歌的歌词,更建议大家上网搜来听听,时时提醒自己:我真地孝顺父母了吗?当有一天,他们远去时,我们能真正做到没有愧意吗?

  “古圣先贤孝为宗,万善之门孝为基。礼敬尊亲如活佛,成就生命大意义。


  父母恩德重如山,知恩报恩不忘本。做人饮水要思源,才不愧对父母恩。

  小羊跪哺,闭目吮母液。感念母恩,受乳恭身体。膝落地,姿态如敬礼,小羊儿,天性有道理。

  人间孝道,及时莫迟疑;一朝羽丰,反哺莫遗弃。父身病,是为子劳成疾;母心忧,是忧儿未成器。

  多少浮云游子梦,奔波前程远乡里,父母倚窗扉,苦盼子女的消息;多少风霜的累积,双亲容颜已渐老,莫到忏悔时,未能报答父母恩。

  为人子女,饮水要思源。圆满生命,尽孝无愧意。儿女心,无论在何地,给双亲一声感恩您,给双亲一声感恩您。”(cddnews)

 
 

编辑: Sanming 来源: 宁波晚报
 
相关资讯
更多新闻 进入为人子女频道
关于青网 | 联系我们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
Cycnet.com,Youth.cn.
版权所有:中国青少年计算机信息服务网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5108号 京ICP证05070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