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最新关注 | 图片头条 | 专家顾问 | 弟子规 | 为人子女 | 为人父母 | 为人师长 | 颂父母恩 | 孝亲故事 | 和谐讲堂 | 刘冰专栏 | 诵读经典 | 演唱经典 | 醒堂木
 
·男子自称"副部长之子"诈骗煤老板千万元
·高中生因父母心中郁闷杀死班主任妻子
·一家三口劝架反遭追打 女儿被砍
·济南招行"拼爹门":关系名单被证属实
·女子炫公安男友 三亚警方:正在调查
·男子自造14支枪杀死患病父母
·父亲因12岁女儿偷800元钱将其当街捆打
·鹩哥被教坏爆国骂"关禁闭"学文明语
·女子地铁遭色狼"咸猪手"公布照片声讨
·真正"冷血无情"并非教授笑评民工冻死
·男子假冒公务员与数个女孩谈恋爱
·母亲为女儿择婿定10条标准 吓坏网友
·“笑评民工冻死”根因还是缺乏尊重
·1男1女和1婴儿横穿沪宁高速 当场身亡
·上非诚勿扰副乡长拒多名白领
U020120415591945911089.jpg
六个子女赡养不起一个父亲?.jpg
·白亮亮:给妈妈的一封信
·马冬海:水调歌头
·程军:母亲的退休证
·颜崇道:伯愈泣杖
·一纸寂寞:有爱不觉天涯远
·李建军:父爱如山
·楼玮 斯国东:默读父亲
·曹翠:回家了
·王祥山:孝顺的滋味
·高林俊:妈妈做的打卤面
·梅子:孝亲莫等待
·刘文:真情永在 父母情怀
·郑苑文:父亲的眼泪
·廖平女:忆养娘
·朱克波:红苹果·红手印
富三代断指不接班,武士道PK孝道

您所在的位置: 为人子女频道 >> 为人子女
http://www.youth.cn   2010-01-28 15:44:00 中国青年网  我要评论

 

 

  德行孝道,富三代学前教育解决方案

  在时代的今天,谈论“孝道”有意义吗?

  目前社会上从“少帅班”到“未来老板班”到“天价富二代培训班”,各种企业接班人培训班如同雨后春笋般不断涌现,“富二代培训”正在长三角、珠三角和北京等地迅速升温。其中有国内著名高校的参与,如清华的低龄版EMBA;有专门从事教育培训的机构,如余世维领衔的“黄埔接班人基地”;有企业掌门人的现身教诲,如宁波方太集团掌门人茅理翔创办的“家业长青学校”。 同时也有少数教育机构认为“天价富二代培训班”治标不治本,为时已晚。

  “等到青少年再培养这些品质为时已晚,孝顺和责任必须从小熏染导引,最好的方法就是借助传统文化的力量。”武汉一家以中式启蒙著称的教育机构童学馆馆长李广斌提出他的观点。

  与目前市场上跟风的富二代、富三代培训班不同的是,童学馆早在2006年就意识到“继承人危机”的问题,推出了自己的“富三代学前教育解决方案”,将传统国学精髓融入西式教育模式,从小树立孩子的德行意识和家庭观念,把传统孝道的观念传输给“富三代”子女。让他们懂得分享和承担,为以后肩负起整个家族的责任打下基础。

  童学馆的课程《弟子规》里教导:“要爱惜我们的身体,如果我们的身体受到伤害,会给父母亲带来忧愁;要爱惜我们的品格,如果我们的品格有了缺失,会让父母亲感到羞愧。”

  可以想象,如果今天的“吴强”同学也是在传统的孝亲教育下长大,纵然面对自我与家族的矛盾,也断不会做出这种让自己痛苦,让父母痛心的悲剧。

 
 

编辑: Sanming 来源: SRC-87
 
相关资讯
更多新闻 进入为人子女频道
关于青网 | 联系我们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
Cycnet.com,Youth.cn.
版权所有:中国青少年计算机信息服务网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5108号 京ICP证05070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