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最新关注 | 图片头条 | 专家顾问 | 弟子规 | 为人子女 | 为人父母 | 为人师长 | 颂父母恩 | 孝亲故事 | 和谐讲堂 | 刘冰专栏 | 诵读经典 | 演唱经典 | 醒堂木
 
·别让孩子“伤”在起跑线上
·22位最美乡村教师获239万元厚礼
·明年考研取消不超40岁限制
·女教师开宝马下乡教书诠释快乐
·农村教师现状
·粤每年投千万救助乡村贫困教师
·探秘家长教师节心态
·福建小学生参加开笔礼学传统礼仪
·爱心接力救藏娃
·荷兰儿童如此上学全球最幸福
·教师节拟改期惹争议
·家长为幼女买下幼儿园
·学前教育有望写入教育法
·大学迎新雷人标语盘点
·19名清华大学生投笔从戎
留守儿童暑期心声:快点开学.jpg
他们用扁担挑起“空心”农村.jpg
·甘建华:母爱絮语
·白亮亮:给妈妈的一封信
·马冬海:水调歌头
·程军:母亲的退休证
·颜崇道:伯愈泣杖
·一纸寂寞:有爱不觉天涯远
·李建军:父爱如山
·楼玮 斯国东:默读父亲
·曹翠:回家了
·王祥山:孝顺的滋味
·高林俊:妈妈做的打卤面
·梅子:孝亲莫等待
·刘文:真情永在 父母情怀
·郑苑文:父亲的眼泪
·廖平女:忆养娘
老人掏万元为孩子修建爱心桥

您所在的位置: 为人子女频道 >> 为人师长
http://www.youth.cn   2013-09-11 13:02:00 中国青年网  我要评论

陈奶奶和她出资修建的桥 图片来自@微昭通

  #昭通好人#【昭通盐津61岁村妇为30多个娃建了一座桥】一位61岁的农村老人,为了让家乡的30余名学生能够在上学时不再蹚水过河,她拿出了自己积攒的钱,在小河上修建了一座爱心桥。经过一个多月的努力,投入资金一万余元、一座长10米、宽2米的钢筋水泥桥梁建成了。

  春晚小Q

  @微昭通提到的这位老人名叫陈绍友,家住盐津县牛寨乡敦厚村。村子和敦厚小学之间隔着一条河,一到雨季,河水上涨,村里的孩子们以及敦厚小学的老师们都要从这里蹚水过河,直到三四年前她出资建桥,这个现状才得以改变。她说:“桥建好之前,我整整揪心了20年。”

  惊心 孩子上学要过河

  陈奶奶介绍,记得20年前的一天,正逢涨水,一位老师过河时她的丈夫去接她,夫妻两个都被河水冲走,所幸冲了段距离被一个大石头挡住,被村民救起来。

  “最可怜的是那些过河上学的娃娃,有家长接送的还好些,没家长接送的只能两三个手拉着手过河,有时河水淹齐腰深,相当危险,我看着心里急啊!”陈奶奶说,从那时起,她心头就想着:“等哪天有钱了,我一定要带头在河上修座桥。”

  “4年前,我家的地被砖厂征收,我得到1万多块钱,儿子儿媳想带我出去耍耍,但我一直挂着修桥的事,正好钱也有了,就想着赶快把桥修好。”

  爱心 修好桥心里踏实了

  “听说要建桥,消息很快就在村里传开了。特别是我们这些学生家长,终于盼到了,高兴都来不及。”小儿子在敦厚小学上五年级的龚先生告诉小Q,他经常在外打工,接送孩子过河的事情就落在了妻子的肩上。

  陈绍友买来钢筋、水泥后,学生的家长们、村民都赶来帮忙,设计的、架模的、背石头的、拌水泥的、轧钢筋的……有上百人参与建桥。

  “大伙儿出工出力,我儿媳做肉做饭供吃。”陈奶奶说,1个月左右桥就建好了,桥长约10米、宽约两米,离河面高约5米,桥建好三四年以来都没出什么问题,但今年六七月当地发生特大洪灾,把栏杆冲毁了。后来她又把攒下的3000多块钱买了钢筋、水泥,在村民的帮助下重新修了栏杆。

  如今,桥上人来人往。陈奶奶说,出资修桥,是为了子孙后代着想,看着孩子们不用再冒着生命危险过河,她心里就踏实了。(记者 钱记平 春城晚报)

 
 

编辑: 张逸群(实习生) 来源: 云南网
 
http://www.youth.cn/wrzn/wrsz/201309/t20130911_3857686.htm
老人掏万元为孩子修建爱心桥
gb2312
相关资讯
· 为老人撑伞
· 老人车上晕倒 司机交警架生命通道
· 老人寻子
· 老人陷骗局难醒悟 儿女难劝找来民警
· 80后青年群体照顾失独老人8载
· 海归老人11年坚持免费教英语
· 上海八旬老人十月可免费公证遗嘱
· 老人起诉索赡养费 望女儿常回家
· 仁心大爱报春晖
· 孙女端起痰盂浇向92岁爷爷的头顶
更多新闻 进入为人子女频道
关于青网 | 联系我们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
Cycnet.com,Youth.cn.
版权所有:中国青少年计算机信息服务网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5108号 京ICP证05070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