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最新关注 | 图片头条 | 专家顾问 | 弟子规 | 为人子女 | 为人父母 | 为人师长 | 颂父母恩 | 孝亲故事 | 和谐讲堂 | 刘冰专栏 | 诵读经典 | 演唱经典 | 醒堂木
 
·别让孩子“伤”在起跑线上
·22位最美乡村教师获239万元厚礼
·明年考研取消不超40岁限制
·女教师开宝马下乡教书诠释快乐
·农村教师现状
·粤每年投千万救助乡村贫困教师
·探秘家长教师节心态
·福建小学生参加开笔礼学传统礼仪
·爱心接力救藏娃
·荷兰儿童如此上学全球最幸福
·教师节拟改期惹争议
·家长为幼女买下幼儿园
·学前教育有望写入教育法
·大学迎新雷人标语盘点
·19名清华大学生投笔从戎
留守儿童暑期心声:快点开学.jpg
他们用扁担挑起“空心”农村.jpg
·甘建华:母爱絮语
·白亮亮:给妈妈的一封信
·马冬海:水调歌头
·程军:母亲的退休证
·颜崇道:伯愈泣杖
·一纸寂寞:有爱不觉天涯远
·李建军:父爱如山
·楼玮 斯国东:默读父亲
·曹翠:回家了
·王祥山:孝顺的滋味
·高林俊:妈妈做的打卤面
·梅子:孝亲莫等待
·刘文:真情永在 父母情怀
·郑苑文:父亲的眼泪
·廖平女:忆养娘
三姐妹争捐骨髓为患白血病三妹配型

您所在的位置: 为人子女频道 >> 为人师长
http://www.youth.cn   2013-09-11 12:59:00 中国青年网  我要评论

 

  新洲大学生罗亚琴(中)被确诊为白血病后,姐姐罗便琴(右)、妹妹罗亚男(左)表示,一定要帮她渡过难关 记者彭年 摄

  一家四朵金花,姐妹三个赴广东打工,资助三妹上大学。可不幸的是,三妹近期确诊白血病。得知病情后,在外打工的姐姐和妹妹都希望捐献骨髓救老三。昨日,大姐和小妹接受了配型检查。

  家住新洲区李集街张店村西街的女大学生罗亚琴,今年7月在同济医院被确诊为慢性粒细胞白血病,同月,中风卧床多年的父亲去世,50多岁一直体弱多病的母亲备受打击,全家人抱头痛哭。罗便琴说,其实老二、老四成绩都不错,但想着家里困难就辍学了,老三从小爱读书,成绩最好,家里人就商量让她上大学,我们打工供她。可才上到大三,还来不及为家庭承担责任就患上了白血病……”说到这,罗便琴的眼泪忍不住滑落。捐骨髓有没有做过思想斗争?罗便琴和小妹罗亚男毫不犹豫地回答,“怎么可能?我们是亲姐妹,从小感情深厚,肯定会捐”。

  罗便琴和罗亚男现在最发愁的就是钱,她们说,目前罗亚琴的治疗费已经花去4万多元。骨髓移植得花三四十万,不是一笔小数目。罗便琴说:“就算倾家荡产也要为妹妹治好病”。

  罗家的遭遇引起了当地许多人的关注,据了解,李集街张店村30户每家捐100元凑了3000元,新洲有位不留名的太婆捐了2000元……和罗家相识二十多年的新洲一彭姓女老师说,“罗家虽然贫寒,但家庭和睦,四个女儿从小有好吃好穿的都互相谦让。如今她家有难,希望社会多帮帮她们。”(记者管菁 通讯员李森林)

 
 

编辑: 张逸群(实习生) 来源: 长江日报
 
http://www.youth.cn/wrzn/wrsz/201309/t20130911_3857679.htm
三姐妹争捐骨髓为患白血病三妹配型
gb2312
相关资讯
· 迟到1年 白血病准大学生天津大学报到
· 双胞胎姐妹同患白血病 爸爸等待奇迹
· 病魔频袭农村家庭 母亲哭求救女
· 大学生记者走进镇海炼化
· “95后”能否轻履上大学
· 女大学生骑行2千余公里穿越川藏线
· 大学生38天穷游8省花销不到两千元
· 大学生设计“分手神器”
· 19名清华大学生投笔从戎
· 北京学生上网成瘾大学生最高
更多新闻 进入为人子女频道
关于青网 | 联系我们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
Cycnet.com,Youth.cn.
版权所有:中国青少年计算机信息服务网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5108号 京ICP证05070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