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最新关注 | 图片头条 | 专家顾问 | 弟子规 | 为人子女 | 为人父母 | 为人师长 | 颂父母恩 | 孝亲故事 | 和谐讲堂 | 刘冰专栏 | 诵读经典 | 演唱经典 | 醒堂木
 
·19名清华大学生投笔从戎
·中国式放学
·我国划出师德红线
·儿童频受伤害社会需要检讨
·“读书无用论”是个伪命题
·15岁男孩考入名校本硕博连读
·“95”后新生的大学梦
·新鲜第一天
·乡村医生养老待遇不得低于低保
·央视《开学第一课》开播
·南京《小学生生活手册》出炉
·小学生“减负令”知多少
·养老服务业突围
·武汉贫困儿童上幼儿园可申请补助
·教师性侵未成年人从重处罚
留守儿童暑期心声:快点开学.jpg
他们用扁担挑起“空心”农村.jpg
·甘建华:母爱絮语
·白亮亮:给妈妈的一封信
·马冬海:水调歌头
·程军:母亲的退休证
·颜崇道:伯愈泣杖
·一纸寂寞:有爱不觉天涯远
·李建军:父爱如山
·楼玮 斯国东:默读父亲
·曹翠:回家了
·王祥山:孝顺的滋味
·高林俊:妈妈做的打卤面
·梅子:孝亲莫等待
·刘文:真情永在 父母情怀
·郑苑文:父亲的眼泪
·廖平女:忆养娘
3胞胎娃无钱医病 邻居卖包谷凑钱

您所在的位置: 为人子女频道 >> 为人师长
http://www.youth.cn   2013-09-04 11:37:00 中国青年网  我要评论

  49岁喜得3胞胎 他却哭成泪人

  妻子产后生病,娃娃才出生就得肺炎,好邻居卖包谷凑了钱,还是不能凑齐医疗费

王必开(中)和闻讯赶来的热心邻居们在医院照顾3胞胎

  49岁才喜得贵子,还一得就是齐刷刷的3胞胎。家住昭通镇雄县以勒镇大坪村的王必开才欢喜了没多久就愁眉不展:先是患有间隙性精神病的妻子产后生病,而后3个儿子不同程度患上肺炎,奶粉钱和医药费把这个贫困的庄稼汉压得喘不过气来。

  面对邻居们卖玉米凑来的路费,面对爱心人士捐赠的钱物,想起每天高达千余元的花销,想起医院再不交费就出院的“通牒”,王必开在记者面前哭成了泪人。他多么希望一切化险为夷,妻儿能平平安安。

  喜 3胞胎顺利出生

  王必开的27岁妻子刘丹自从检查出怀孕后,因为家庭贫困,自始至终都没有到医院做过一次检查,一切都是听天由命、顺其自然地等待孩子降生。

  8月30日下午,刘丹腹部开始间断性疼痛,张孟飞、魏传秀、王秀芝等3位同村妇女闻讯赶来,看见刘丹整个腹部高高隆起至胸部,一致认为刘丹可能怀了双胞胎。她们一直劝说王必开把妻子早点送到医院分娩,但王必开的身上仅有20多元,对把妻子送医院分娩一事只是一个劲地摇头叹息。30日当晚,伴随着“哇哇哇”的啼哭声,3个孩子在家里相继顺利出生,而且都四肢健全、白白胖胖,十分逗人喜爱。

  愁 无奶吃无钱医

  因为家里贫穷,王必开到46岁时仍是光棍一个,为了生计和早日讨上老婆,他选择了外出务工。因为没文化又无手艺,他只能到建筑工地上干些苦力活儿,所得收入一直十分微薄。在贵阳打工期间,王必开偶遇了患有间隙性精神病的刘丹,两人回到云南后,办了一场极其简朴的“婚宴”(只是在家里摆了几个素菜)。

  婚后,因为刘丹精神病时常发作,不是自言自语,就是四处跑动,发病时生活不能自理。王必开只能一直在家中照料妻子,偶尔打点零工,致使家里贫困依旧,好在王必开的弟弟一家经常帮着哥嫂,日子才能勉强度过。

  3胞胎儿子出生后,被好心人送到了医院,身体极其虚弱的刘丹奶水很少,家里又无钱买奶粉。更为揪心的是,3个娃娃均不同程度患上新生儿肺炎。住院费、医药费、奶粉钱……刘丹母子4人在镇雄县人民医院每天的治疗费用就要1000余元。尽管邻居和好心人前来捐赠一些奶粉、水果和衣物、2000多元钱,但这笔钱在8月31日就已全部花光,至今已拖欠了9月1日、2日两天的医疗费,医院也多次发出了“再不交费就得出院”的“通牒”。

  盼 谁来帮帮他们

  “这3个孩子的各项生命体征都比较平稳,就是患上了新生儿肺炎。”据医护人员介绍,老大有2.4公斤,老二、老三分别有2.0和2.2公斤。

  “医生说,我们9月3日再不交医药费,就要停药,3个娃娃也不能再住院治疗了,我不知道咋个办!我太需要救命钱了,哪位好心人救了我娃娃,我会一辈子报答他的救命之恩。”王必开在电话里哽咽着告诉记者。

  昨日上午,在好心人的帮助下,王必开终于凑齐了3000元医药费,3个娃娃最近两三天的治疗暂时得以延续,但此后又该怎么办呢?如果有人愿意伸出援手,请直接联系王必开:18849898781。

  春城晚报 申时勋 摄影报道

 
 

编辑: 张逸群(实习生) 来源: 云南网 
 
http://www.youth.cn/wrzn/wrsz/201309/t20130904_3821200.htm
3胞胎娃无钱医病 邻居卖包谷凑钱
gb2312
相关资讯
· 93岁老太疑担心拖累儿投井自尽
· 老人义务照顾邻居三智障兄弟
更多新闻 进入为人子女频道
关于青网 | 联系我们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
Cycnet.com,Youth.cn.
版权所有:中国青少年计算机信息服务网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5108号 京ICP证05070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