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最新关注 | 图片头条 | 专家顾问 | 弟子规 | 为人子女 | 为人父母 | 为人师长 | 颂父母恩 | 孝亲故事 | 和谐讲堂 | 刘冰专栏 | 诵读经典 | 演唱经典 | 醒堂木
 
·儿童频受伤害社会需要检讨
·“读书无用论”是个伪命题
·15岁男孩考入名校本硕博连读
·“95”后新生的大学梦
·新鲜第一天
·乡村医生养老待遇不得低于低保
·央视《开学第一课》开播
·南京《小学生生活手册》出炉
·小学生“减负令”知多少
·养老服务业突围
·武汉贫困儿童上幼儿园可申请补助
·教师性侵未成年人从重处罚
·中国式幼升小
·家长和孩子的手机大战
·“我不要!”
留守儿童暑期心声:快点开学.jpg
他们用扁担挑起“空心”农村.jpg
·甘建华:母爱絮语
·白亮亮:给妈妈的一封信
·马冬海:水调歌头
·程军:母亲的退休证
·颜崇道:伯愈泣杖
·一纸寂寞:有爱不觉天涯远
·李建军:父爱如山
·楼玮 斯国东:默读父亲
·曹翠:回家了
·王祥山:孝顺的滋味
·高林俊:妈妈做的打卤面
·梅子:孝亲莫等待
·刘文:真情永在 父母情怀
·郑苑文:父亲的眼泪
·廖平女:忆养娘
“最美校长”杨建一:鲜血铸师魂

您所在的位置: 为人子女频道 >> 为人师长
http://www.youth.cn   2013-09-03 14:59:00 中国青年网  我要评论

  “杨建一校长为保护学生,赤手空拳与手持凶器的歹徒殊死搏斗,不幸以身殉职的英雄事迹令我感动,他将激励着我把青春奉献给新化山区的教育事业。”8月10日,一名被选调到新化任特岗教师的新老师深情表达了他对“最美校长”的崇高敬意。

  这位来自湖南张家界市的特岗教师告诉记者,他是从网上看到第四届全国道德模范候选人杨建一先进事迹的。在得知自己被选送到杨建一的家乡教书时,他激动了一晚上。

  2013年1月15日,为了保护学生,湖南省新化县北渡小学校长杨建一与翻墙进入学校行凶的歹徒殊死搏斗,不幸以身殉职。1月17日至19日,本报连续刊发了《“学生是我生命的全部”》《新化民众送别英雄校长》《探访英雄杨建一的家》3篇文章,报道了杨建一的英勇事迹。事迹引起了各级领导的关注和重视,人们纷纷称他为“最美校长”“英雄校长”。教育部追授杨建一同志为“全国优秀教师”、中华全国总工会追授杨建一同志“全国五一劳动奖章”、中共湖南省委追授杨建一同志为“全省优秀共产党员”。

  今年4月,杨建一入围第四届全国道德模范见义勇为模范类候选人。在新化县举办的一次教师工作座谈会上,县委书记胡忠威说:“杨建一是新化培养的典型,他用生命诠释了‘崇文尚武、厚德重义’的精神。”

  “杨校长爱校如家、爱师如友、爱生如子的精神永远值得我们学习。我们要把他的这种精神永远传承下去。”入学之际,北渡小学现任校长邹伯亮告诉记者,开学的第一堂课,全校师生将重温杨校长的英雄事迹,学习英雄精神,向英雄校长表达最崇高的敬意。

  新化五中教师刘杰说:“杨校长是当之无愧的英雄,他用生命捍卫了教育尊严,用鲜血铸就了厚重师魂。作为一名青年教师,我们要学习杨校长,做一个忠诚教育事业的纯粹的人。”(本报记者 龙 军 本报通讯员 张世平 袁晓晖)

 
 

编辑: 张逸群(实习生) 来源: 光明日报
 
http://www.youth.cn/wrzn/wrsz/201309/t20130903_3816736.htm
“最美校长”杨建一:鲜血铸师魂
gb2312
相关资讯
· 清华校长寄语新生:在挫败中经历成长
更多新闻 进入为人子女频道
关于青网 | 联系我们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
Cycnet.com,Youth.cn.
版权所有:中国青少年计算机信息服务网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5108号 京ICP证05070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