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最新关注 | 图片头条 | 专家顾问 | 弟子规 | 为人子女 | 为人父母 | 为人师长 | 颂父母恩 | 孝亲故事 | 和谐讲堂 | 刘冰专栏 | 诵读经典 | 演唱经典 | 醒堂木
 
·“95”后新生的大学梦
·新鲜第一天
·乡村医生养老待遇不得低于低保
·央视《开学第一课》开播
·南京《小学生生活手册》出炉
·小学生“减负令”知多少
·养老服务业突围
·武汉贫困儿童上幼儿园可申请补助
·教师性侵未成年人从重处罚
·中国式幼升小
·家长和孩子的手机大战
·“我不要!”
·贵阳乌当金秋助学
·教育始于家庭
·上海八旬老人十月可免费公证遗嘱
“闹钟爸爸”舐犊情深.jpg
W020130814595557751242.jpg
read_image.jpg
·甘建华:母爱絮语
·白亮亮:给妈妈的一封信
·马冬海:水调歌头
·程军:母亲的退休证
·颜崇道:伯愈泣杖
·一纸寂寞:有爱不觉天涯远
·李建军:父爱如山
·楼玮 斯国东:默读父亲
·曹翠:回家了
·王祥山:孝顺的滋味
·高林俊:妈妈做的打卤面
·梅子:孝亲莫等待
·刘文:真情永在 父母情怀
·郑苑文:父亲的眼泪
·廖平女:忆养娘
海归老人11年坚持免费教英语

您所在的位置: 为人子女频道 >> 为人师长
http://www.youth.cn   2013-09-02 15:30:00 中国青年网  我要评论

  彭中在较场口一快餐店组织“英语角”。重庆晨报记者 杨新宇 摄

  人物档案>

  彭中,67岁,美籍华人。1980年,34岁的他到美国普度大学就读电机工程硕士。1985年,加入美国旧金山太平洋煤气公司,1997年任美国国际电力公司福建电厂营建经理,2001年4月退休回渝,2002年开办快乐英语角至今。

  免费学英语?是的。还有奖品拿?是的。就是这样一个公益性质的英语角,海归老人彭中已坚持十一年。

  上周四,重庆晨报记者来到观音桥未来国际15楼,七八个人一组6队的讨论组正在用英语聊天对话,一位头发花白、身材微胖的中年男人手拿扑克牌,并在对话间隙不时说“每人抽一张,结束时要抽奖的。”

  他叫彭中,今年67岁,作为上世纪80年代的老牌留学生,他退休后选择回国,并在重庆开办免费的“快乐英语角”。11年过去了,他依然坚持每周两次的英语角聚会,甚至会后的礼品也是他自费购买。“每次聚会,我都会在发放的资料上编号,这次是1139次了。”

  英语角

  11年来有十多万人参加

  彭中是长在重庆的北京人,他有个特点就是“闲不住”。

  2001年4月,他退休后回到重庆,并选择在一个外语培训学校做教务和培训。2002年4月6日,该校为扩大影响,让彭中在楼下的德克士组织开办“英语角”。8月底,培训学校因内部管理问题垮了,但彭中却从英语角里找到了感觉,决定免费办下去。

  谁也没想到,“快乐英语角”一开就是11年。聚会的地点变了又变,但始终没变的是组织者彭中。现在聚会的时间每周四和周五,地点分别在未来国际15楼的新东方培训学校和日月光负一楼的肯德基。

  11周年时,他还特地写了重庆快乐英语11周年大盘点,第一段总结道:自从重庆快乐英语2002年4月6日第一期活动以来,到2013年5月16日,已经过去11年,全部1107期活动共有十多万人次参加,至少来过一次的有一万多人。

  内文里,彭中还把各种庆典、座谈会、晚会、口语大奖赛等都一一记录下来,最后还有常来英语角并进入世界500强企业的人。

  彭中说,英语角没有强制性,但总有喜欢英语的长期留在这里,“里面不乏有英语很好的苗子,他们从快乐英语角走出去,我看到他们一点点的进步,给予他们力所能及的帮助,很满足。”

 
 

编辑: 杨新宇 来源: 重庆晨报
 
http://www.youth.cn/wrzn/wrsz/201309/t20130902_3810531.htm
海归老人11年坚持免费教英语
gb2312
相关资讯
· 扎堆热门专业 求职才知此处拥堵
· 老人车上晕倒 司机交警架生命通道
· 老人寻子
· 老人陷骗局难醒悟 儿女难劝找来民警
· 80后青年群体照顾失独老人8载
· 上海八旬老人十月可免费公证遗嘱
· 老人起诉索赡养费 望女儿常回家
· 仁心大爱报春晖
· 孙女端起痰盂浇向92岁爷爷的头顶
· 百岁慈母照顾俩病儿六十载
更多新闻 进入为人子女频道
关于青网 | 联系我们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
Cycnet.com,Youth.cn.
版权所有:中国青少年计算机信息服务网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5108号 京ICP证05070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