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最新关注 | 图片头条 | 专家顾问 | 弟子规 | 为人子女 | 为人父母 | 为人师长 | 颂父母恩 | 孝亲故事 | 和谐讲堂 | 刘冰专栏 | 诵读经典 | 演唱经典 | 醒堂木
 
·大一新生报到父母该不该送?
·用阳光学籍保障教育公平
·碰碰车撞掉牙责任六四开
·儿童游乐安全 经营监护缺一不可
·孕妇高铁产子 乘务员搭临时产房
·6岁女童脑癌复发弃治疗欲遗体捐献
·父母子女打响“网络侦查战”
·大学生记者走进镇海炼化
·大学生设计“分手神器”
·小学生减负方案下月正式发布
·重庆高校"智"迎新同学
·年近古稀夫妇无奈囚儿30年
·大学迎新标语新颖雷倒众生
·娘俩暴风雨中20分钟勇救十人
·爷爷因琐事与6岁孙子不合将其砍死
“闹钟爸爸”舐犊情深.jpg
W020130814595557751242.jpg
read_image.jpg
·甘建华:母爱絮语
·白亮亮:给妈妈的一封信
·马冬海:水调歌头
·程军:母亲的退休证
·颜崇道:伯愈泣杖
·一纸寂寞:有爱不觉天涯远
·李建军:父爱如山
·楼玮 斯国东:默读父亲
·曹翠:回家了
·王祥山:孝顺的滋味
·高林俊:妈妈做的打卤面
·梅子:孝亲莫等待
·刘文:真情永在 父母情怀
·郑苑文:父亲的眼泪
·廖平女:忆养娘
给犯错少女改过机会

您所在的位置: 为人子女频道 >> 为人师长
http://www.youth.cn   2013-08-25 00:00:00 中国青年网  我要评论

  “喂,是小芳的父亲吗?我是河北省邢台市桥东区检察院公诉部门的检察官,现在回访一下小芳的近况。”“哦,小芳最近找了份工作,月收入1500元。现在我和她妈妈经常和她谈谈心,她脸上也露出笑容啦……”这是该院检察官近日回访不起诉案件当事人小芳的一段记录。

  今年4月7日下午,小芳(女,16岁)与妹妹小琴(15岁)和表姐在邢台市某练歌房包间唱歌,小芳无意中看到表姐包内装有6000元现金,便动了贪念。她指使小琴趁表姐去厕所之机将其包内的现金偷走,后小琴将所偷的现金全部给了小芳。案发后,小芳父亲退赔了6000元。

  检察官在看守所提审时了解到,小芳8岁时父母离异,她跟随父亲生活,后其父再婚。亲生父母对小芳的关爱不够,她从小就缺少温暖与亲情。家庭教育的缺失,造成小芳不能明辨是非。盗窃后小芳也很后悔。

  鉴于本案系未成年人犯罪,案发后能及时赔偿被害人损失,又系亲属间犯罪,具有法定和酌定的从轻、减轻处罚情节,7月7日,邢台市桥东区检察院对小芳盗窃一案进行不起诉公开审查,检察官宣读了拟不起诉决定书,阐述了不起诉理由与依据,听取了被害方不再追究小芳刑事责任的意见,并耐心地对小芳进行了教育。小芳泪流满面,表示一定要痛改前非。

  后经检委会研究,该院对小芳作出不起诉决定。

 
 

编辑: 张逸群(实习生) 来源: 人民网
 
http://www.youth.cn/wrzn/wrsz/201308/t20130825_3770189.htm
给犯错少女改过机会
gb2312
相关资讯
更多新闻 进入为人子女频道
关于青网 | 联系我们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
Cycnet.com,Youth.cn.
版权所有:中国青少年计算机信息服务网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5108号 京ICP证05070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