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最新关注 | 图片头条 | 专家顾问 | 弟子规 | 为人子女 | 为人父母 | 为人师长 | 颂父母恩 | 孝亲故事 | 和谐讲堂 | 刘冰专栏 | 诵读经典 | 演唱经典 | 醒堂木
 
·“早熟”童装 专家:扭曲审美观
·上海大学为家长提供免费“床位”
·15岁少年开车离家 专家:多理解
·陕西男孩街头卖唱捐助寒门学子
·车库惨剧 男婴之死谁之过?
·少年照顾妈妈撑起家
·小学生古文情书七夕走红
·中国“神童”期盼中国式资优教育
·脑瘫女孩用鼻尖写作
·日益成人化 动画片让孩子不学好?
·湖北儿童福利机构服务质量规范出台
·评陕西卖婴案
·黑龙江发通知为弃婴设绿色通道
·妈妈为直购洋奶粉 建QQ群学外语
·第六版《十万个为什么》开售
QQ图片20130811134952.jpg
女儿的成长史.jpg
·甘建华:母爱絮语
·白亮亮:给妈妈的一封信
·马冬海:水调歌头
·程军:母亲的退休证
·颜崇道:伯愈泣杖
·一纸寂寞:有爱不觉天涯远
·李建军:父爱如山
·楼玮 斯国东:默读父亲
·曹翠:回家了
·王祥山:孝顺的滋味
·高林俊:妈妈做的打卤面
·梅子:孝亲莫等待
·刘文:真情永在 父母情怀
·郑苑文:父亲的眼泪
·廖平女:忆养娘
辽宁暴雨:62岁大爷背出邻居8旬老太

您所在的位置: 为人子女频道 >> 为人师长
http://www.youth.cn   2013-08-17 16:04:00 中国青年网  我要评论

  三进三出抢出邻居家的房证等贵重物品,又翻墙背出另一户邻居家的80岁老太太,已经62岁的村民孙绍贵成了乡亲们眼中的大英雄。

  昨日下午4时许,光着膀子的孙绍贵在自家门口站着与邻居们聊天。“下雨就害怕,还打雷。”孙绍贵说,从雨开始下大就没敢入睡,后来水从门缝里涌进屋子,就更不敢睡了。

  凌晨2时许,屋里的水没到了炕边,孙绍贵突然想起来,“邻居有两户80多岁的老人呢。”“都邻居住着,这种情况能不惦记嘛。”孙绍贵披上雨衣出门,先奔张姓老人家中趟水过去,“到门口,发现老人已经出来了,但是她不走,说家里有值钱东西。”“电器、房照、存折啥的呗。”为了安抚老人,孙绍贵赶紧去屋里帮老人取东西,“进去3次才取完。”

  孙绍贵家地势较高,“后屋淹了,但前屋水刚过脚面。”于是孙绍贵把张老太太安置到家里照顾。“还有个白老太太在后屋,我去把她背了出来。”孙绍贵回忆,当时雨下得太大,老人无法给孙绍贵开院门,“我翻墙进去的。”

  孙绍贵说打开白老太太家房门时,老太太正在门口打转,不知道如何是好。

  “赶紧把老人背出来了。”孙绍贵说,“今天上午都让儿女给接走了。”

  “人家千恩万谢的,我看用不着。”孙绍贵说,都是乡亲,平时都挺热情,这种时候怎么能看着不管。

  原标题 [辽宁暴雨:62岁大爷翻墙背出邻居80岁老太]

 
 

编辑: 张逸群(实习生) 来源: 长城网-燕赵都市报
 
http://www.youth.cn/wrzn/wrsz/201308/t20130817_3713523.htm
辽宁暴雨:62岁大爷背出邻居8旬老太
gb2312
相关资讯
· 女子瘫痪被丈夫抛弃 邻居照顾十余载
· 4岁女童被邻居爷爷性侵一度生命垂危
· 七旬老太不想成为儿子“包袱”跳河轻生
更多新闻 进入为人子女频道
关于青网 | 联系我们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
Cycnet.com,Youth.cn.
版权所有:中国青少年计算机信息服务网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5108号 京ICP证050705号